长崎旅行 之 云仙

看介绍,云仙温泉还是挺有历史,从前还蛮有名的感觉哪,比如是最早被外国人熟知并纷至沓来的日本温泉,介绍里我注意到,还说是上世纪初上海的英文报纸里介绍了,愈发有名等等。不过如今似乎真有些式微,起码我们溜达了一圈,几乎没有什么游客,甚至碰到了一群游客,还在说上海话,笑,难道国内有到此地的旅行路线么。


云仙温泉的硫磺味算是我见识过的最严重的一个了,加上下雨,真是一片雾气蒸腾,对面见不到人。一般这种看起来热气腾腾的地方,他们喜欢起名叫什么什么地狱。也拦上栏杆铺了木道,弄成旅游景点的样子。于是看到里头这样的标牌:地狱里危险,不要进来。哈哈,地狱无门偏要来,怎么办!好玩就好玩在,人家的确是一脸正经的说正事的口吻,还是官方的告示,再权威再严肃不过了。但是怎么就这么洋溢了欢乐搞笑的气息呢。也许这种就是冷面说笑话的极高境界吧。


没事就在附近逛逛,有几个神社寺庙公园。在一个挺偏僻的地方标示着叫木花開耶姫神社的。这名字,多雅致,貌似是日本神话中一女神的名字。曲径通幽,狭窄山路爬上去,然后就看到供着这个……话说男根女阴的崇拜倒是自古有之,这处也是祈求子孙繁盛的啦。

最后逛的是附近有一个美术馆,规模虽然不算大,但比想象中的藏品丰富,除了陶瓷漆器或者各种用具之类,另一半都是玻璃制品,还真的挺漂亮的,主要是没有其他游客,于是看得过瘾又奢侈,真是超级想拍拍照给他们打个广告什么的,当然美术馆不许拍照,笑,不过对于此地,真的也算是不虚此行啦。


入住的旅馆还不错,进门先请厅里入座,喝一杯茶。记得还有些甘甜的,而且看起来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