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旅行 之 满腹之宴

这是那次旅行中吃的最像样子的一顿晚餐,笑,因为第一晚是豪斯登堡外的拉面,第二晚不想出门,是旅店叫的客房服务,真不怎么好吃。到了第三晚,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温泉旅馆的那种预订好的晚餐,十分过瘾。


按顺序,这是前菜,时间隔得久了忘记了具体味道,似乎都不错的。


特地点了这个山啊云啊什么的名字的日本酒,似乎名头还很响,号称他们皇太子夫妇也曾在此点过这种?


生鱼片自然不可缺少,看菜单,里头放了芝麻酱味道的调味料,还比较特别。


基本算是和食洋食混合的,比如这个是洋式的海蟹汤,熬得非常浓稠,所以当做汤喝也可,蘸面包也蛮入味。



主菜可选鱼料理或者肉料理。这个是鱼料理中的白葡萄酒蒸鲷鱼,滋味自然是鲜美。


另一个是选了鸡肉料理,还是这里特产的鸡肉,烤的喷喷香,浇上特制酱汁,端上来就是扑鼻的香味。


然后这米饭啦味噌汤啦就完全是和食风格了。这样的大餐时,总会意外的觉得米饭很清香好吃。


最后自然是又好吃又好看的甜点,焦糖苹果啦香草冰激凌啦巧克力啦派啦,意犹未尽。


记得那时座位临窗,虽然晚上也看不出什么风景,不过天上下着小雨,外头又是所谓云仙地狱的那种温泉的雾霭蒸腾,倒很有飘然欲仙的感觉。我对旅行的好感,大约有一半是着落在吃美食上头的,所以倒也可以由此画个圆满或者说是饱满的句号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