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花似锦 之 龟户 梅

春天真是美好的季节,打从雨水节气开始,就陆续计算着花什么时候开,先发的迟开的,计划着都要去看,简直等不及。梅花开始拉开了看花的序幕,这就是褰不及了,也许这周还是含苞吐蕊,再隔一周,下回就是落花缤纷了。而且这样风雅而旖旎的看花事,一路迤逦到夏天去,直到看罢了荷花才消停,那时候又要张罗了看花火呢。


一个多月前,还是梅花开的时节,于是寻了些赏梅名处,有空就去看。龟户天神就是一处,去那里看过几次藤花,也是他家有名的一景,那时节人多热闹,倒让人有些敬谢不敏。这次虽也有些担心人太多,看花成了看人,不过恰好天气不好,笑,所以倒是叫我觉得得其所哉。



天气并不好,阴着天,时不时还下点小雨,还有些冷飕飕的,但是因为担心再下周就花谢了,所以还是义无反顾的出门去看梅花。天不好也有他的好处,就是游客不多,倒是显得从容闲静。先来两张有趣的,大约相对于游客,它们才是主人呢,食花蜜的小鸟倒也罢了,那只肥猫就是蹲在碑前的石头上,别提多有派头了,笑。



因为天阴落雨,所以镜头里就没有衬着蓝天白云,不过这种光线下的梅花也挺好看。龟户天神神社里每一株梅花都标了名字,而我觉得每个名字都很好听。这里的梅花也有枝垂的,挺漂亮,这种红色的叫吴服枝垂,大约是说如同彩衣。白的叫青轴枝垂,感觉忒雅。




既然是在神社拍的,那么就要有那种背景,才觉得好看和特别。比如那样红色的柱子青色的屋顶,还有挂满了绘马的架子。似乎背景越鲜明,越衬着梅花漂亮。




不论临水还是迎风,都显得风致宛然。这处离晴空树不远,原本该是好场面,可是天气不好,笑,于是晴空树的上半截也发射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