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花似锦 之 松户 樱

说到看花季节,最早开出的樱花,多是河津樱。花期又早,色彩又相对艳丽,占尽天时,美得很热闹。不过今年花开得迟些呢,大约是那时节又冷了几天。松户这处靠近河岸的樱花,就是此种河津樱,去看的那天本以为晚了,因为他们在前一周还举办樱花节来着,结果去看的时候发现不但不晚,还有些早呢,樱花都还只是半开的样子,大约比常年晚了两周,也许是今冬风雪的缘故。不过开得花来还是十分好看的,樱花热闹,最衬蓝天,亮堂堂明晃晃的,这就叫明艳照人。




那天的阳光真真不错,蓝天的颜色也亮堂而饱满,照片上看不出,其实还有月亮呢,淡白的悬在天空。偶尔又有飞机划过,留下一道白色的飞行云,真想都拍进一张照片里,可惜没有这样的技术,只好还是蓝天背景吧。




小河旁的小路,所以也不是什么赏花胜地,倒是当地的一处小小的居民赏玩游乐的地方吧,所以游人并不多,也不热闹。也许倒是树枝上的目白鸟,叫的非常欢快喧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