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近所

风和日丽,于是还想出去遛达。不想太远,快去快回倒好,决定就在周围逛逛。溜达溜达,心情很好,也没什么目的地,就是瞎逛。记得家里附近看到过一个神社的,决定去看看。其实这神社还是很厉害的,进去了发现还挺大,也鲜亮。回来查了资料,如下: 素盞雄神社…

根津⇒臨海

樱花的花期一过,日本开始满眼满眼的都是つつじ花了,写汉字大概会是个风雅的名字,躑躅。但我觉得中国人,会管这个叫杜鹃花,应该就是陕北的山丹丹了罢?真的,道路边一列列的种的都是,紫红的居多,也有白色的。其实这花,也不见得有什么娇媚的身姿,不过…

相当正常的黄金周第一天

4月28日星期六,日本休息,国内上班。乐颠颠的大早就跑到线上刺激别人,同时被刺激。我说:今天休息啦啦啦。人家说:上班也没啥事干啦啦啦。我几乎没有一整天都窝在家里的情况,怎么着也要出去溜达溜达,打算去池袋,要帮人家看DVD和CD,自己也觉得很久不去…

高山几多高

看到条新闻,说咱们重新测量了那些名山大川的高度了!挺有兴趣。新闻摘录如下。 中国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维森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公布了经国务院批准的19座著名风景名胜山峰的高程数据。 李维森说,为了满足社会方方面面对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的需…

初次做題

第一次作这种网络或者blog上传来传去的题目,原来无视过一些,这个,估计还是因为,诶?没想到还有这种主题?似乎还挺有趣?于是决定做着玩玩。 1、首先貼桌面(まず、壁紙を) 2、OS爲?(OSは?) WIN XP 3、這台是你的个人計算機?還是公司或家人共享的計…

SB天下鄢

先说明,不是骂人,也和某动画没关系,说的是SoftBank。昨儿个收到了3月11日到4月10日的电话账单,当时就呆了一下,饭也不好好吃了,使劲研究。为什么?价格超过预想了呗。上网和也用SB的朋友讨论一番。我: 哟!你是softbank得是不是? 友: 恩, 我: 白色…

无巧不成話

上周五晚上,橘子线上告诉我,某孩子,路上看到高桥啦!我说阿?高桥不是在上海么?她说,就是在上海的大街上看到的阿!正好手上有安蒞的场刊,就要了签名啦。我纳闷,安蒞的场刊?那么厚重的一本,就天天背着满大街跑?橘子说不是的,正好那天,她朋友要带…

此季紫藤花正好

龟户天神,最著名的就是紫藤花了,去年错过了花期,跑去看的时候只有了残花零星,今年已然错过了樱花,这个,便不想错过,几乎从四月初,便开始盘算着哪一个双休日,总要去一次。结果是这个周日,4月22日,貌似藤花正开得好,而且还有まつり,天也不错没下雨…

関于化粧品的memo

领导:有人要我帮他带化妆品。 我:托您有用么。把单子给我。 领导:好!我认为领导本来就想交给我。不过买这些东西还是有点兴趣的,而且据说这个人也是个不懂的,只是想送人,那么肯定不惜本咯?我很高兴,可算等到这一天了。单子发来了,也不算多,一看,…

吃点好的

昨儿个中午,还没到平常吃饭的时候哪,忽然发现上厕所离开的这么一会儿,平常一起吃饭的同事,抛下我几个人先去楼上食堂吃了。于是,把我乐得,忙拿了钱包就冲下21楼,出去吃饭啦。下了几天雨,天终于不错了,想,吃什么呢?lalaport有点远,又是一个人不高…

奢侈

在深刻地考虑一个问题,是不是果然奢侈了?比如原来住的地方,所有加上,是6万不到一点点,所以当时找房子,是打算7万多一点就好了,小有改善一下,也不肯花太多,比如好房子是好啊,地块高级,交通便利,房子新等等,可是你花个二十万租房子,你一个月咋过…

他們的選舉

周日大早,楼下就很吵的声音传出来,似乎是高音喇叭,似乎还是在汽车上,因为那声音忽远忽近,一会儿在左边,一会儿在右边。我想,诶?东京都知事选举不是4月8日都结束了么,这又是什么?听也听不清,我琢磨,好像本小区今晚上要开村民大会,呵呵,自治会啦…

坐化

有没有这样的日子,挂在网络上发呆,连着所有的即时通信的工具,却懒得说话。只是看看有谁在线,但也不想找谁说话。偶尔会有陌生人过来敲门,一句"Hello",但没有继续的兴致。论坛也是,冷清的自然不说话,热闹的,也不一定有兴致发言。于是只是无聊的不断刷…

隔壁的鶴橋風月

打算黄金周去京都玩啊,这时候的新干线票子似乎很是紧张,于是拜托领导帮我预先买了,周日碰头,拿票子。我们领导多好!顺便鄙视一下某公司狗急跳墙的缺紱行径,哼!周日,下午,三四点,秋叶原。好吧,吃点啥呢?ヨドバシ楼上转了个圈圈,结果去的是海鮮居…

PASMO

4月份了,7号的周六,又跑出来溜达。自从搬了家,上班的路线就成了全线地铁,日比谷线转有乐町线,感觉自己如同一个地下的爬虫,暗无天日的来去,呵呵,说笑了。话说3月18日开始,JR的西瓜卡(suica card)可以在地铁,私铁和BUS上用啦,同时,地铁,私铁和BUS…

行走

3月19日那天颇作了很多的事情,尤其是办了新的银行口座,于是30号,先寄来了一张卡,其实周五家里没有人的,于是打算周六,跑荒川区邮便局,自己去拿。研究地图,发现怎么看,似乎还是走着方便,选择了地图上,号称是商业街的路线,周六背着背包,如同旅行一…

亀有&綾瀬

3月24号周六,打算出去逛逛,一是熟悉一下这里的地形,二是,打算买桌子阿。信箱里还是照例收到了ぱと,这册子里都是店的介绍,以前根本不看,现在倒是想翻翻,了解些信息。倒是巧,果然在一页上,看到介绍一家龟有的二手家具店,和绫濑以及町屋的BOOKGARAGE…

搬家翌々日

3月19日周一,上帝在行动。早上请了半天假,去办一堆手续,先是外国人登录证的地址更新,这个区役所办,但我的经验,有的出张所也能办的,所以选了离家最近的南千住东部区民馆。一路拿着地图走的,倒是没有迷路,同时也证实了我的感觉,越走越觉得像浦东哦,…

搬家翌日

新的房子,一切都要慢慢培养习惯,起床后磨蹭了半日,11点来钟,回平井。今天要退房的,首先要打扫干净,想法儿把押金退回来啊。十二点不到,回到旧居。走在路上就在想,一年了阿,就要和这里告别了。而且,基本不会有再来的可能啦。因为下午水电煤都会停掉…

搬家当日

3月17日周六,正式搬家。周五晚上理东西,理了很久,越理越多。我开始担心,那个红帽子mini搬家会不会乐颠颠的跑来,然后晕倒,然后要求跑两趟?嗬嗬。发现自己囤积了很多箱子都没有丢,我的电脑有箱子,电视有箱子,电饭煲电茶壶的箱子也都没有丢,连电吹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