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妖精之谷

新宿,大名鼎鼎的歌舞伎町。白天,而且大雨,所以这地方也带着平凡的面相。 下午的五点,餐馆都各自打起精神来迎接第一笔生意,许多的店,门脸看起来都不大,各式招牌倒花花绿绿的,把场面做足了,气势发出去发出去。 妖精之谷在某处的地下一层,一楼是随处…

季节行事

日本的逛街购物,居然也被过成很有季节感的行事。冬天抢福袋,夏天等打折的。 的确是在等,憋了很久不买衣服,就等着夏季大减价的风潮,随着天气变热,日历翻过,于是忽如一夜大风来,各商场的打折广告都开始登场了,声势十足的。 百货店不景气很久了,估计…

致Nana

Nana说她来日本八年了。 感觉很长很长的时间,很多很多的日子了。比如我回想八年前,我在哪里,居然记不起来清晰的景象,或者想,八年后,我会变成什么样子,也是完全的想象不出。 不知道那时候会不会还像现在这样,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如同旅人那样的无限好奇…

开始学习拉

开始学习啦!看书啦!在距考试还有两个礼拜的时候。 所以只能算是心理安慰型的。 具体说来呢,是白天午饭的时候,抽上个十几二十分钟,做做词语,晚上睡觉前,花一个小时,看看语法。 而且近来工作这头忙乱繁重,所以备考这块,又没有时间,也没有精神。 我…

養草

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这句话,那就是指住民税刚交掉,国民健康保险的单子又来了的这件事。 其实人家本来就是同时期计算出来的,而且两者还有渊源,简单来说,几乎是一比一的样子。而对我来说,这两者都是打水漂的,因为我几乎不去医院的。当然,我也不至于…

鉛筆

考试,要用铅笔,而且要HB的,没有,于是去买。 只是觉得,我记得N年前做学生的时候,考试铅笔要2B的呀,难道记错了? 我没有铅笔。其实日本人民似乎用铅笔用得很多的,学生是肯定要用,延续到上班族,笔袋里基本也都有,圆珠笔呢通常五颜六色用来划重点的,…

变老

给自己放了半天假,跑跑区役所。 所以是一个工作日的午前,看似悠闲的不按钟点出门,而且坐巴士。 车站那里有可到区役所的巴士,其实它是兜一个圈子的,但因为可以直接到,而且便宜,正常的巴士都是两百,这车子小些,类似中巴,所以是一百五。 我每次去区役…

异同

荷氏润喉糖,在国内的时候常吃,在这里也常吃。国内的糖是方方的,纸头包着,这里的是长方形的,塑料纸包着。 垃圾邮件,日本称为迷惑mail,我废掉的Yahoo邮箱里盛满了这样的迷惑。日本的垃圾邮件,大多和色情有关。而国内的垃圾邮件大多围绕着个财字,什么…

重在参与

前天,日语考试的通知来了,告诉我考场安排在国士馆大学的世田谷校区。 不是说就近么,怎么把我东北的安排到西南去了呢?就比如说你杨浦的,给安排到徐汇区一样。 颠颠的开始查线路,发现怎么都不方便。咳,不过世田谷区好地方呀,现在开始打算考完试去附近…

七变化

六月说起来,没有什么特声势的花儿。 照着宣传来说,大约是看紫阳花,或者菖蒲的日子。赫赫,居然这个时段的花朵,都偏了蓝紫? 前几年,特地去看过了某处的紫阳花,和某处的菖蒲,觉得看过就行,也不是好看得很惦记,年年都想要来看的那种。 紫阳花我总以为…

继续

水费电费煤气费,我总喜欢攒到周五一起交。并且总是下班后,弯一趟楼下的便利店。 大概是因为我这个行为太有规律,所以最近的几个礼拜,总是很规律的碰到那个小姑娘。照理说柜台有好几个,排队轮到我,恰恰总是那个小姑娘。因为平时我也不去这家便利店买零食…

入梅

东京地方又诗意的入了梅。或者说是湿意,湿答答滴。 倒没有骗人,说入梅就下雨,或者是专门等了下雨便说入梅?省得不巧顶上了晴天白日的让人笑话。 其实阴了好几天了,抬头看不到蓝色,没有太阳应该不热,但有时候又会因为闷闷的而出汗,并且不爽利。日本人…

发钱

政府发钱啦。 其实定额给付金的这桩事,施行了有两个月了吧?吵吵这件事情是从去年开始的,似乎提案比台湾的红包还早一点,只是实现的很拖拉就是了。 也不多,每人一万两千,小孩子的话两万,然后八十岁以上的老人也两万,似乎,钱数和岁数如果有不对也不要…

自由之丘之午后之甜香烤化

那天忽然很热,虽然早有准备穿的薄了,但还是抵挡不住如夏天般的强烈的阳光,汗涔涔的。 午饭去吃了某店的面包圈。这种地方,似乎是洋食是正道,在无数咖啡店蛋糕店之间流连半天,其实哪一家都不错,只不过总还是要说,再看看,还有没有更吸引人的。 这样子…

自由之丘之午后

自由之丘挺不错,如果你喜欢逛街,如果你喜欢吃甜点,如果你喜欢欧风小巷,如果你喜欢别致的有趣的小东西。 许多小街,许多小店,服装,日杂,玩具,家具,都带着该地区的特点,贵。当然如果并不打算买什么,只是看看玩,倒也还成。 她的欧风在某些地点,还…

好人物

维护自动贩卖机的阿哥推着小推车,上头箱子摞箱子的装得高高的,在自贩机边上清点,补充,还捎带着收走垃圾桶里的空饮料瓶。每次看到他,都觉得是个范本似的人物。 首先小车子不占着走道,贴得很靠边,看到走廊里有人经过还要作势让一让,这叫做有节。 干活…

谁的六月

记忆很稀疏了,或者根本就没有记忆?当然原本我的记性就不好,回忆起小时候来,都只有片段,一麟半爪的,浮光掠影的。 何况那个时候在西北,为读书很用力,小孩子,对世界几乎一无所知。 那时我的一位表哥已经是北京大学的学生,我对大姑姑家的小孩个个都有…

职业有关

北欧一研究结果显示:患癌几率与职业有关 新华网赫尔辛基6月2日电(记者刘硒碲) 在北欧五国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人们患癌症的几率与其从事的职业有很大关联。最易罹患癌症的是餐饮行业的男性服务员,而农民患癌症的几率最低。 据当地媒体2日报道…

(ZT)《JG神社》的露脸与麻烦 ―― 《瞭望新闻周刊》

今天看到了这则报道。于是很想和大家分享,并且为了不要太触目惊心,我很无聊的把里头那个敏感的字眼都替换了。的确很无聊,这会使这篇东西显得不严肃,但是我这样的人只能做到此,为了避免通过搜索引縕过来的陌生人,也为了我不喜欢看到那几个字。 反正就算…

伞散

一般来讲,折叠伞的坏掉都是可以预见和理解的。比如风大,比如本来就是便利店里随意买的很不牢的塑料伞,比如用了怪久的,一根两根的骨子有点儿变形。 但那天那把伞的坏掉,是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情况。 虽然也是便利店买的,但大而粗壮,一直有着它可以撑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