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河灯雨火

好像河灯放下去的时候,阴沉的天空就撑不住下起了雨来。人似乎很喜欢玩火的,除了把大大的火花射到了天上,还有点了蜡烛,放进灯笼,载上小船,漂在河里。 河灯有一点点宗教意味,逝者去彼岸的一个送行和接引?或者更像个民俗节日,人们热闹的过一个祭典。而…

野菜生活

日本人说的野菜,其实一点也不野,就是蔬菜的意思。 应该多吃蔬菜呀,道理大家都懂得,但实践起来,不容易。起码在于我,荤菜是肯定要有的,素菜么,也要有,但吃得不多。 日本有商家推出了名为野菜生活的蔬菜水果汁,声势浩大如火如荼的。创意好啊,将世上…

民生維艱

原油高腾,物价飞涨,粮食紧缺。 似乎全球都在涨价,日本的物价本来就高,居然还涨。我对数字很没有概念,所以也说不清楚比如去年今天我买了同样的东西,会不会比现在花的钱少。不过电视里调查采访的很详细,比如各大超市的减价信息做做时间轴的比较,似乎和…

下雨是件討厭的事

下雨很讨厌阿!当然,如果炎炎夏日的傍晚或者夜里,哗啦啦一场淋漓大雨浇浇暑气,那我是很赞成的,要是下雨的时候我不在路上,那就更加完美啦。 可是夏天了你不要连连绵绵的雨断断续续下一天呀,而且天气预报说了,不是一天,是一周阿。 一周都是这样看不到…

点滅

8月8日晚上熬到凌晨,看他火起,8月24日,看他火灭。 很多喜欢绚烂热闹场面的小孩子嫌开幕式的圣火点燃不好看,太平实。闭幕式的圣火熄灭就更加平淡了。一个仿佛点炮仗,一个就是关煤气。 我倒挺喜欢的,两者都让我很感动。 开幕式的点火,那卷轴的展开,圣…

呼風

天热。但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的,很少在午后专程跑到大太阳下去感受最高温度,所以,对夏天的热,几乎都感受不深。何况东京靠海,气温最高的我记忆中也顶多35,常常还大风吹着,所以想想上海的38度,回忆里那样才是真的热。 但虽然我的身体不记得这个夏天的热,…

鞋子

有一天,中午转过大楼拐角的草坪旁去超市买三明治,忽然发现在草坪旁的路上,放了一双鞋子。 很莫名的盯着这双鞋子看半天,旧的,但不是破成垃圾,整整齐齐的摆在这里,很奇怪。因为我想象不出来有人会赤着脚在哪里走路,当然附近也没有人在爬楼。也许如果这…

難得轉一帖

转个帖子,我老人家很少很少在自己的日志里转人家的帖子吧,不过这位老兄说得在理,痛快,所以转了来大家看看。好笑的地方笑笑,开卷有益的地方筯强咱们免疫力哪。 背景知识,该帖子来自国内相当知名的天涯论坛的『娱乐八卦』 版块,呵呵,虽然版块很八卦很…

有錢難買金鑲玉

这几天继续奥运话题哈! 前些日子看到有人讽刺我们金牌至上,具体例证就是比赛时,领导阿媒体阿,都会蜂拥到选手家里,一起观看。于是这位老兄不满了。 我觉得实事求是的说,虽然我们看到夺金牌是很欢欣鼓舞,但从前那样成王败寇的理论现在基本上很少听到了…

十分喜感

话说自从我老人家心态上升华了,开朗了,不在意那些总是不公正的评判了以后,我就养成了这样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习惯,不去看日本媒体写的关于中国的新闻了。当然,不是完全不看,我们不能像他们那样太封闭视野,我是说,不去细看,而只是浏览Yahoo上头的大标题…

消暑降温

天气热的正是好处,天天顶着35度的艳阳。 于是夏天防暑降温的方法,人们居然发明了,过中元。 一到阴历七月,大家又开始兴致勃勃的大讲特讲鬼故事,日本的传统似乎也是,否则为什么暑期档就要上来恐怖片。电视里也常请了名人来讲他们遭遇到的神神秘秘的吓人…

豁然想开

说实话,西方媒体或者人民是什么心态或者感想,我不熟悉也不知道,唉,我英文都快忘光了。不过有时候觉得欧美人还是挺单纯的,看到有些关于他们BBS上头的评论,都对开幕式表现的看呆了的样子,并且不约而同的为伦敦窃笑不已,他们还挺高兴的挖苦说,London i…

发些牢骚

京奥,我认为可以算作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前面28届我也无法一一历数,再者,我也不知道。只能说,从报道看,雅典奥运会共花费了约90亿欧元。 而新闻里说,北京奥运会的花费估计约为200亿英镑或39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昂贵的一届奥运会。 相比之下,伦敦奥运…

關於長肉這件事

事情说起来比较微妙,以前说过减肥的事,或者说是自然瘦?反正是吃上十个月的三明治,不太吃零食之类。 然后不是又说过,胃疼的事?这一个月基本没疼,这点很好。当然不是我吃药治愈了,而是我自己瞎想办法,几乎不间断的吃东西,从结果上看,似乎还是有点成…

写于八月八日八点之前

这个是上周五看开幕式前写的,结果那天的用来激动地贴了开幕式了,呵呵,现在补贴,幸好也没有什么时效性可言的。 等了一百年,我老人家总算等到这一天啦,呼呼哈哈。 不管地球上其他四分之三人口是冷嘲阿热讽阿动手阿动口阿,反正我们蛮期待的。为了看开幕…

080808

没有语言了,只能上图,都是网上收集的照片。日晷!缶阵!太震撼了,极好的倒计时,超乎想象。还有“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豪歌。 29个脚印也相当有创意。 古琴的声音出来我就激动得不行了,“太古遗音琴”阿!晚唐阿!还有《千里江山图》阿!中国十大传世…

酷暑立秋

今天是七夕哦,还是立秋哦。 虽然我这里要不是灵机一动翻了下农历,估计就要混过去了。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我看了知道了,也还是要混过去的。厚厚。 立秋是节气,天气还是热的要命。本来早出晚归的躲在空调办公室,真是山中无寒暑的,感觉自己几乎可以逆天而…

雷震子

我实在受不了这里某些男生的发型了。 不是说眼光古董不喜欢流行,比如普遍耍帅的那种发型,有点鸡窝有点凌乱一撮撮向上四面支持中央,这样的发型大家也都熟悉吧?嗯,可以接受阿,只要弄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还是很酷很帅很有形很好看的。 但有些小孩子,不…

雷雨当焰火

昨夜,不是,应该是傍晚,六点四十几分,就乘人不备,飞快的下班溜走了,早下班总让人高兴的神清气爽的,一路也顺利,只是快到南千住站头,这地铁从地下呼哧呼哧爬出来,爬到路上了。忽然觉得车窗上怎么点点线线的,再仔细看,阿亚,下雨呢? 地上都湿湿的,…

如此寒暑

这些天,可把我冻坏了。 大家别误会,以为我老人家和企鹅同学一起住在南半球,没有没有,我还是北半球四季分明着,并且这些日子的温度也相当火力十足,总在三十以上,偶尔三三,三四的。 但这是气象台发布的,大自然里头的温度。人类活动区域,尤其是东京这…

七月新番

七月过完了,想起来新番还没有来说。 七月初让我意外的很,追看的四月新番动画居然一个接一个的忙不迭跑来说拜拜,该结束的不该结束的,都最终回了,意外连连。 图书馆战争啪塔一下,带着一个比较泯然众人的场景结束了。 纯情是知道他要结束的,我还没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