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回乡杂记 之九 闹市

这个城市喧闹着。 一到机场,夜间旅客稀少的走道里匆匆而行,那边驻足了几位穿了红色马甲,打扫卫生的阿姨,互相谈笑着,声音很豪爽。那一瞬间,想到,阿,果然是回来啦。 甚至边检出口的时候,身边的一个窗口,一位大叔和里头的大叔争执了起来,我是觉得说…

回乡杂记 之八 在食

最喜欢的,还是港式的东西,甚至专为了美食,就计划着啥时候去香港玩,风景不一定看,就是要使劲吃!有这样的宏愿。 新旺的冰火菠萝油是割舍不下的,于是在肚皮很饱的状态下,还是忍不住要吃一个。 对于上海的港式茶餐厅,我比较喜欢的还是港丽,她在来福士…

回乡杂记 之七 在食

除了淮扬,我一直惦念的其实也有川湘。有时候食物的味道是交织在回忆里的,所以会变得怀念起来。 于是在决定和老大久违的碰碰头的时候,同时也想起来当年做同事的那些日子,中午饭会纠集了一桌人,跑到附近的湘菜馆去,点几个菜,一大盆饭,团团围坐吃一顿。…

回乡杂记 之六 在食

安排在扬州游玩的那一天,亲戚说,早饭带你去吃包子。我在想早饭和包子,居然是这么重要的东西么,需要成为接待般的提出来。 去的时候已然不早了,并且怎么也找不到那家扬州著名的富春茶社的所在。它坐落在小巷子里头,招牌也不醒目,又被四周的单行道欺负着…

一间一住―― 記DC 2009公演 《a Suite》

a Suite,是指酒店里的套房,卧室带着起居室,成为一套。于是清楚了,这次的戏剧,讲的是某酒店客房里发生的故事。故事蓝本并非DC原创,是英国某著名剧作家的某系列中的某著名作品的某一些(具体说,三个小故事)。至于这一连串的某某应该用什么词去完成填空…

回乡杂记 之五 在食

我记得我总是这么宣称。我就是回来大吃的! 于是狠狠地吃了,只要还能塞,就都往嘴巴里送,完全不顾及体重。十天下来,自觉脸蛋圆了起来,以至于后期见面的各位朋友都会说,你是不是胖啦。 尽管对此耿耿于怀,但吃东西到底是我的爱好,不论去哪里的旅行,相…

回乡杂记 之四 茶馆

上海并没有那么源远流长的历史,于是很喜欢把这一百多年的事情使劲说使劲说,并称之为,老上海。 豫园依旧嘈杂热闹,湖心亭附近更是堆满了人。但热闹的事情一概没有做,只是和表妹两个人,孵了一会儿茶馆店,坐落在上海老街上的一家。这生意上的事情真是没有…

回乡杂记 之三 风雨

相对来讲,个园倒叫我觉得有点上当,盛名之下,其实看的东西不如何园丰富,以至于我怀疑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风景,没看到这号称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妙处。 个园自然是看竹子,就是园名的由来,竹字的一半。由此觉得文字还是很妙的,就如同当初看到苏州有处叫…

回乡杂记 之二 何处

于是扬州的行程都淹没在了风雨里,倒也好,绿叶都被洗得颇干净的观感,深色的梁柱瓦片也显得整肃起来,最妙的,是少了许多的游客,以至于我在大明寺里边转悠边惊讶,怎么没有人! 一进扬州城,先看了满眼的道边垂杨柳,杨柳也不是希奇的树种,只是用作行道树…

回乡杂记 之一 寒暑

这次回国,天气着实怪异了,开头的周六极热,让初来乍到的我措手不及,因为穿的过多,一个劲儿出汗,看街上的人群穿短袖的也有,据说那日最高有26度。随后就是我久违了的北方强冷空气的股股南下,打得气温翻着跟头往下落,最后低至了6度,而且风大,让人一下…

左左右右

前两天,办公室里乾坤大挪移了一番。 一般几个月来的人员流动,项目组合之类,所以定期会再排排座次,把相关的弄到一堆里去,大概是好交流,好管理的用处。总之,一看新座位表,恩,又得挪动挪动了。 我一列相邻的三人,挪动了也还是相邻,只不过换了个位置…

大大小小

瞧这个。那天看到7-11里头有这个,大致来讲是玉米膨化小食品,焦糖口味,配花生米。其实我对膨化食品并没有兴趣,不过这包装上头自我介绍说,我个子大哦,是同类商品普通尺寸的五倍大! 这有点意思啊,于是买了来吃着玩,虽然我没有吃过普通尺寸的,没法比较…

出去宅

昨儿个东京BigSight倒又有ComicCity的展会,虽然不如冬夏的两季盛大,但我的两只,哦不,如今是八只老虎了,也在里头有个超级迷你的小地盘,琢磨了琢磨,还是去了。 同时举办的还有其他好几个展会,和我方向相同,都在东边的就又有一个,是就职招聘会的,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