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見底和到底

见底和完全用光,真是两回事。每次因为旧的用完,买了新的回来的时候,总会这么想。不管什么质地,那些霜液膏粉,剩下一点点的时候,显得真的很急,似乎明天就熬不下去,但真的捧了新的回来,却发现替换的时日还不够近在眼前的,就那盒子里的最后的边角,或…

转来的留日十诫

这是潘老师昨天的博客,呵呵,因为觉得挺有道理的,何况身边有好几个小留学生的朋友,不管好不好听,道理终究是道理,哈。 潘老师的博客也是摘抄人家的新闻,那么索性搞成鸡的汤的汤?赫赫。最终的寡淡无味的,自然是我的感想。 原版的缘起: 刘迪 早稻田大…

秋天里的台風

都十月底了,如何又来了台风?电视里说的似乎是台风20号?看预报的图,算是擦身而过的?但风雨的范围,显然包括了东京。 没有如临大敌,因为已经是秋天了阿,实在想象不出这台风能如何程度的兴风作浪? 周六上午,就是大雨潇潇的天气,因为还约着去领导家里…

錯手誤

昨晚上,整理电脑上的下载文件夹,一时失手,都删了。 是要删掉四个已经复制到别处的歌曲文件夹的,谁知大概鼠标一划,难道选中了全体?还没有意识到,并且很决断的直接用了shift delete。当我眼睛里看到删除的东西似乎不是我想要删的那些的时候,已经措手不…

三味

23日的三味線演奏会,是在大手町的日経ホール。早退了些时,换了三部地铁褰过去,日経新聞社的门口,领导和大坂大爷也都到了。 电梯上八楼,果然看到眼睛里都是老头老太太,汗。进场,发现这大楼的八楼还有这么有规模,据大坂大爷说,还是相当有名气的音乐厅…

鬼怒天不時 日光地不利 下

这一程电车其实很顺利,9点半不到就抵达了日光站,接下来按计划,应该去站前乘去中禅寺湖的巴士,打算带老妈坐船,去看竜頭の滝,那个瀑布的红叶正好,电视里都有介绍。 巴士站排着长龙的队,一部车正好过来,上去就后悔了,一是没有位子,我分明记得车程不…

鬼怒天不時 日光地不利 中

晚饭是让六点送来的,于是很期待的等在房间里,果然有人敲门,一个年纪挺大,但看起来相当干练的老太太,呵呵,前面头发还染了红色。她推了小车过来,然后就是陆陆续续的东西摆上,大家对于日式料理,尤其是温泉旅馆的料理,自然也该有经验了,盘盘盏盏的一…

鬼怒天不時 日光地不利 上

周六一早,晴空万里。先去北千住买一张freepass的套票,包括了去日光鬼怒的电车费和那个区域的电车巴士车费。然后褰的是9点21分的电车,这一段,都和去年过去的没有变化,只不过这次,坐的是去鬼怒的车厢而已。一路无话,就发现一个超级帅的老太太,打扮得如…

重阳

今儿个,其实是重阳。 当然在这里,既不登高,也不吃糕,也不用旧历,估计重阳是没什么行事的,所以,应当就是个平常的日子。 说道糕,今早上的早饭,老妈倒是炒年糕了,超市里买的那种一小袋真空包装的,也在犯嘀咕到底是不是。我看它说明,放火锅里也可以…

老片子

这些日子看了点老片子。 先是部老电影,阿加莎克里斯蒂小说改编的电影,《阳光下的罪恶》。还是一部群星璀璨的群戏,还是彼得·乌斯蒂诺夫(Peter.Ustinov)演的,还是上译配的。于是属于不论什么时候看,都会津津有味的那种。 尼罗河和阳光下,两部片子真的异…

在意

早上,打扮好了出门,自认为山清水秀的。结果一出大楼,发现问题了。袜子穿的不合适,及膝的丝袜,竟然有趋势滑掉。早上时间紧张,回头再换,来不及了,只好硬头皮上路。于是一路上都在忧心忡忡,似乎所有的焦距都在腿上一般。 很小的时候,看到某小说里有这…

錯過而遅延

今儿个难得遇到日比谷线延迟。其实早上电车从来就不可能整点过,高峰时间上下车的人一多,客观来说就耽搁时间。从来没准点过,所以有时会想,那这时刻表做什么用啊,难道真的像笑话里的,没有时刻表,你怎么知道他晚点多少阿。 所以每天都可以听到车掌广播告…

幸运彩雲怪竹刀

这些个新番旧爱的动画片,有的陆续结束,有的刚刚开始,有的半途而废,有的等待他结束,有的怎么也不结束,笑。 确实喜欢的,大概就这么一部,モノノ怪。据说是当初那个四谷怪谈里头很出彩的一个故事,因为受欢迎,干脆以此为主。那部片子是被我当年看了一个…

雨絲風片

老妈看电脑,忽然笑得前仰后合。我想,看大盘看得这么乐?难道只只涨停?结果是她看到我MSN上来的一个家伙的名字,是"少壮不赚钱,老大没钱花"。大概很中她的意,所以笑坏了。我问,那你知道原来应该是什么么?老妈很得意地说:"当然知道。少壮不努力,老大…

不得不皮相

偶尔会看到电视台这个节目,整容的。具体说,是些很丑的女人报名来,然后节目组汇集了各类专家,从手术到化妆到发型到造型等等,让她变美。 其实娱乐性挺强的,但不知怎么,总是有种悲情的味道,因为你可以看到,有些真的是丑阿,比如那些笑话逗趣说,丑的像…

事実証明 老媽很強

老妈的强,超乎想象。那日晚上回来,一路上说着话。她忽然说:"我今天花钱啦,不要怪我哦。"花钱其实每天都花的,小菜铜钿而已,她这么说,是因为花了大钱。她说,三千块,买了条裤子。大惊,买裤子可不是像超市里,选了东西,结账走人,连话也不用说的。所…

有頭有臉

周一红日子,体育日。又下雨,雨还挺大。趴在线上的时候,有人看到了问我,体育日你干吗?我说,育体。呆家里养肉。下午,觉得雨势小了些,于是琢磨出去蹦跶。主要是,老妈霸着电脑,我闲着呢。于是想,干脆做头发去吧。距离上次,都两个多月了,真久。主要…

桂花香里東京一天

6日周六,公司还要开会,想着老妈呆家里要没劲,再说公司都是中国的小孩子,带来应该问题不大吧。于是抓住领导问,把老妈带来行不行,说是没问题。那我想,总要意思意思,拿老妈最出色的饺子手艺,馋馋他们。于是我询问来开会的人数。领导: 20多人吧 我: …

相当生活

转贴的,挺有意思。能不能实践,再说了。放在这里,也许什么时候,就用得到啦!央视《家有妙招》整理版 1,不用水,毛绒玩具巧清洁 方法:将半碗大粒盐(即粗盐,超市有售,2元一袋)和脏了的毛绒玩具一起放入一个塑料袋,系口,用力摇晃几十下即可.取出时盐已因吸附…

微塵

那日电车上,看到车厢里贴着的东西,一般都是广告,这个却有点意思,其实是给小孩子看的小知识,不过因为我完全不知道,所以也看得津津有味。 不知道这是日本如此,还是全世界一致?原来,香波的瓶子,和护发素的瓶子,是不同的。香波的瓶子,瓶身,或者至少…

秋天

十月了么,应该是天凉了?秋天了?降温了? 虽然季节总和气温不太合拍,升升降降不太稳定的最高最低气温,也终于落了下来,大雨小雨越浇越凉,于是认为,残暑,应该是过去了吧? 不过这把年纪,已经不至于为赋新词的伤春悲秋,脑子里想得更多的是,天凉了,…

我看东京 之二

池袋从这里开始,散发出来腐败的讯息,呵呵。池袋车站很有趣,东武百货在西口,西武百货在东口,我最早来的时候,方向常常搞错,现在也时常迷路,汗。西口有東京芸術劇場,几次关先生的舞台剧都是那里。不过去池袋更多的,自然是从东口出去的那一路,呵呵。…

不算笑話

说个工作中的,恩,也不能说是有趣的笑话,就是个事件,我是没心没肺的最后觉得,挺好玩的。 我们这里也挺像窗口的,因为程序给银行客户装好了,有问题当然要维护,日本人对待客人的态度,服务的态度,自然是谦恭到位的没话说对不对。 这里有个银行,G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