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长崎旅行 之 满腹之宴

这是那次旅行中吃的最像样子的一顿晚餐,笑,因为第一晚是豪斯登堡外的拉面,第二晚不想出门,是旅店叫的客房服务,真不怎么好吃。到了第三晚,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温泉旅馆的那种预订好的晚餐,十分过瘾。 按顺序,这是前菜,时间隔得久了忘记了具体味道,似…

长崎旅行 之 云仙

看介绍,云仙温泉还是挺有历史,从前还蛮有名的感觉哪,比如是最早被外国人熟知并纷至沓来的日本温泉,介绍里我注意到,还说是上世纪初上海的英文报纸里介绍了,愈发有名等等。不过如今似乎真有些式微,起码我们溜达了一圈,几乎没有什么游客,甚至碰到了一…

长崎旅行 之 路上

长崎市内觉得没什么好玩的,所以上午看过了庭院啦教会啦,下午就乘车去云仙温泉。顺便来一张头天晚上旅馆临窗拍的夜景,号称世界新三大夜景的长崎夜景,笑,事实上我也不明白是谁评的,就记得以前的三大里有香港和函馆,不知道这新的有哪几个。连同这旅馆也…

长崎旅行 之 风雨庭院

长崎市内的观光并没有特别中意的去处,本来正好在中国的新年里,中华街还有灯会呢,可惜没去,时间也不对,灯会非晚上不可,没空出这个晚上来,稍有些遗憾。 白天就是市内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随意看了看,先是去了グラバー園。我记得这个还是小有名气的呀,作…

长崎旅行 之 悠闲

豪斯登堡的最后一餐居然是下午茶。而且午饭又是吃得很满足的自助餐,所以这顿下午茶,绝对就是看到招牌上的照片,实在割舍不下,然后在完全不饿的状态下,努力吃掉的,可见其实真的非常诱人。 一份是芝士蛋糕,配色真是好看,芝士极其香浓,加上酸莓的提味,…

长崎旅行 之 食宿

那天在豪斯登堡看夜景,看得晚了,闭园后才出来,都9点过了,想要觅食。这公园本就建在偏僻的地方,四周几乎没有什么,想着要么回酒店看看,结果就在出口处不远,看到算是唯一的这么一家拉面店,于是就进去啦。大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店里人还是不少的。 長…

长崎旅行 之 入夜

这个季节,豪斯登堡的夜景大约更加有名。冬天本来就少了花花草草,所以夜景灯光就成了固定的行事,招徕客人烘托气氛。这个公园也算因地制宜,凡是能打灯光的都打上,能做灯彩的也都做好,地方又宏大,又有异国风情,所以在雅虎的排名很高。 和白天的建筑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