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旅行 之 路上

长崎市内觉得没什么好玩的,所以上午看过了庭院啦教会啦,下午就乘车去云仙温泉。顺便来一张头天晚上旅馆临窗拍的夜景,号称世界新三大夜景的长崎夜景,笑,事实上我也不明白是谁评的,就记得以前的三大里有香港和函馆,不知道这新的有哪几个。连同这旅馆也是特意订的夜景房,不过说实话,住宿感觉并没有特别好,应该说是和想象有落差。


乘车前先解决午饭,因为接下来是将近两小时的巴士,我又有晕车的毛病,而一般温泉胜地又都是在山中,最容易拐来拐去走曲折的山路,也最容易让我晕车的。后来想出的办法就是不吃东西,想吐也没法吐就好。这次虽想照旧办理,不过和巴士站的老伯打听了,似乎不是那么陡急的山路,所以就还是吃了午餐,当然,还是尽量的少吃了些。


就是在长崎车站附近的咖啡馆里,是一顿非常咖啡馆的简餐风格的午餐。三明治很好,倒也不是说这边如何特别,因为也是普通的连锁店而已,但一般不点这个吃,偶尔尝试,觉得三明治被烤得如此焦脆喷香,配合里头培根啦吞拿鱼啦,实在是很好吃。套餐里附带小甜点,一小块红茶戚风蛋糕,配合的奶味香浓。




然后就是坐车去云仙温泉,选择是长崎车站这里直达的快速巴士,一天只有三班,于是觉得是不是这边的旅游事业有点门前冷落车马稀的感觉。说是快速大巴,但市内还是照常停了许多站,原来如此,不是直达,而是普通的巴士哪。不过人真是不多,开车的时候连我们在内7个乘客,并且那几个看起来平均年龄起码七十以上了。于是怀疑难道又走了老年旅行团的路线。而到了半途的小浜温泉站,又几乎全下车了,看来那个温泉比较有人气?笑,因此烟雨蒙蒙的到达终点站的时候,车上只有我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