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价廉

自从不景气以来,价廉物美这个关键词大约就成了普通民众的最爱,要不然优衣库这牌子也不至于一下子这么红火,利润登顶。 近期比较话题的,大概是千元以下的牛仔裤。 牛仔裤这东西,虽然看起来挺大众,但向来不便宜。一般总在一万上下,便宜一点六七千,稍好…

零碎

中午总是到楼下小便利店买东西吃。酸奶,果汁,色拉,饭团,四样东西加起来,总在五百块左右。品种固定,内容有可能天天轮换,所以花费也许今天多些,明天少些,但总在五百上下。 所谓日常,就是总去同样的店,买同样的东西。 这样有个附加的好处,比如那天…

至极

前些日子随意看到一则报道,是说日本某CG艺术家?姑且这么归类,创作了挺多关于花朵的画作,极端精致,极端惟妙惟肖。事实上人家的做法是,买了,或者采了一朵花来,手术刀解剖,分解至最最细微的程度,能多细致就多细致,然后观察,然后用电脑制作,绘制出…

世界周游

刚过去的白银周,说起这个名字,我觉得挺妙的,五月份的连休称为黄金周,这次九月份的五天连休,规模稍小些,于是被称为白银周。赫赫,我们的话,也许称为小黄金周比较符合习惯吧。 话说白银周里,有个旅行博览会,我觉得挺有趣的,于是去看了看。你想啊,世…

红・曼珠沙华

曼珠沙华在中国人看来,算得希奇,但不算妖花,和印度和佛经有些关联,本来也是庄严美好的。但似乎日本这里认为它是和死亡之类有关,从这层意思说,也许不受待见。基本上也不见得是主流的赏花行事。 但如果一地方,号称开了一百万株彼岸花,那专从气势上和视…

十五年的千秋乐――Neo Romance 15th Anniversary

NEO的见面会,我从没有去看过千秋乐,因为那通常会坐落在周日晚上,很不利于我第二天还要打点了精神去上班。但这次的十五周年纪念Event,占了五连休里的三天。他也是头一次连办三天,于是我也是头一次去看千秋乐。 票子是小猫同学捎带着给我的,我自己的抽票…

奈良 五

◇飞鸟 第三日,同样是吃了一顿旅馆提供的早餐,随后很早就乘电车,辗转去往飞鸟。 本以为周六会游人较多,大约果然是早的,所以飞鸟车站下来,看来健足的旅行者似乎只有我一人。 其实大多数游人要么选择巴士,要么租自行车,真的像我这么气势十足的打算来走…

奈良 四

◇药师寺 之 等等 药师寺离唐招提寺很近,朝南走不远就好到,但也造成了我是从北门进去打南门出来,行程有点逆向了。 看多了寺院都是凝重的乌木的鄢,忽然看到药师寺的建筑都是红白相间的鲜明透亮,便觉得特别了。 东塔西塔很是有名,但其实东塔是最初就有,…

奈良 三

◇法隆寺 之 第一 一大早,匆匆吃毕旅馆准备的早餐后便出发了。头天晚上已经查看过,从近铁车站去往斑鸠的法隆寺的话,也可以坐巴士的,只是我一看巴士的时刻表,头班车8点43分,按我的计划,这时候我早都应该站在法隆寺里头了,于是放弃了巴士这条路,走十五…

奈良 二

◇春日大社 之 红 春日大社是唯一打算看的神社,一则有名,二则很近,就在行程范围内,三则,看过广告,明艳艳红彤彤的色彩很吸引人。 果然好看的,在极好的太阳下亮亮的仿佛要燃起来。有名的也许是这些灯笼?泛着沉重绿色如同青铜的灯笼,据说还是直江兼续供…

奈良 一

九月十日,空荡的京都开往奈良的电车上,还在研究旅行指南。要去的地方早就选定,路线也规划了,就再研究一下细节,比如午饭有哪些店看起来比较好吃,比如主线外如果时间还够的话可以去哪里看看。因为已经规划的很细致,所以旅行就仿佛照着攻略打游戏一般,…

将行

明天一大清早就要开始去往奈良的旅途啦。 上回说过,住宿和交通都搞定了的,于是便没有什么其他的好多想,万事俱备,只待实践的感觉。 心里偶尔筹划着,但又不愿意想得太细,仿佛会减少了旅行的乐趣。大致的规划了线路,发现虽然我是愿意这次是悠闲休息之旅…

记忆

才刚看到了个新闻,兰州某化工厂气体泄漏人员疏散云云。 关键字一出来,就直觉到是那个熟悉的地方,果然点进去细看,的确是西固区。 我出生,并且生活了十年的地方。虽然现在回忆起来,我居然连家里的门牌号都忘记了。如果我回去,一定会迷路。 新闻里并没有…

香水

绿茶快用完了,于是想去再买一瓶,我还是很喜欢她淡淡的清香的。但想想看夏天也快用完了,于是犹豫了半天,没有买。 虽然储藏了许多的瓶子,但还是会忍不住,想再买一瓶香水,或者只是希望能够找到一种味道,一闻就会很开心。这样神奇的香水,有没有某一家的…

横浜 之 横浜

还零零星星的看了其他有趣的东西,比如,地上画的立体画。大家也许看过这样的新闻,某艺术家专会在地上画那种立体画,利用了透视之类的原理,于是深渊,大厦,空洞,阶梯,都显得很真实,让人错觉着以为要踩上去或者掉下去。这样的画,也画到横浜的某一处地…

横浜 之 电动车

继续说横浜。三号展馆是日产的出资,重点似乎是宣传他们新出的电动车。我对车子不是很兴趣,光觉得那小车圆鼓鼓的,颜色也是轻巧的天蓝,倒也可爱。 展馆顺次隔了三间,并且是播放片子为主,所以必须要顺次定时观看。首先是看一个超大超清晰的银幕,看两段小…

飞起

终于要来把吵吵了有好几个月的日语考试的事情,来告一个段落。 前些日子领导就问了,结果如何呀?不要说不及格就不告诉我们啦。 我狠狠的呸了他乌鸦嘴。我说,还没有来通知呢!要九月上旬! 其实大家看我白活了这么久,也都知道心态放得特别平稳,那就是抱着…

横浜 之 大蜘蛛

今年横浜那里搞活动,开港一百五十周年。 规模很不小,不是一天两天的活动,期间挺长,差不多有个半年?会场很大,其实就是景点都作为了会场了,什么中华街啦,赤瓦仓库啦,山下公园啦,有意思的地方都划成了会场,倒也方便。这些会场自然如同公园,是免费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