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金鱼之迟与早

感觉看展览这桩事情是宜早不宜迟的,日本桥那边某处大楼里办了个金鱼艺术展,金鱼么,自然是夏天气象,因此展期很长,是从夏及秋的。因为觉得时间还早,就一直不曾去,等到快要落幕的最后一个双休日,才忙忙的安排了去看,结果,周六去了,人山人海的,楼上…

感觉凑热闹是一件很有同理心的事

还是十月初的事,东京车站新装修,呃,套句国内熟悉的表达方式说,是整旧如旧,呵呵。其实据说是尽力恢复了一百年前的感觉。我觉得她新装之前就挺好看的,红色的炼瓦墙壁,白色勾勒,欧风的建筑,显得特别鲜明漂亮。然后她包裹起来默默的装饰了几年,终于重…

车上不可承受之晕

旅游是很开心的事情,可是晕车就很讨厌了。并且毫无招架之力,每次都如履薄冰战战兢兢,但最终还总是溃不成军。 我觉得晕车除了据称是平衡感的问题,还有些是因为缺乏习惯。比如我从前国内上班也大都是公交车啊,有些还是很长的路线,但经年累月的,一般情况…

零星甜食

在美术馆先吃了一份蛋糕,也是我们来之前就念念不忘的,一天限定五十客,加上我们几个是一开门就来的游客,因此觉得很是从容的。不过早上的美术馆,买门票会附一张咖啡券,可以去美术馆内的餐厅领一杯免费咖啡。这样自然吸引了许多游客过来,早上11点都不到…

玻璃之森

玻璃之森美术馆是第二次来,上次还是圣诞,为庭院中的水晶圣诞树倾倒不已。这次想来圣诞树没了少了这番装饰,有些无趣。不过倒是发现这些水晶的装饰多多少少倒还在,加之太阳很好,熠熠生辉的,依旧很好看呐。 不过依然还是季节的花花草草更加多些,比如秋天…

终于放晴

旅行的最后一天,天气才从大雨如注,改成了时阴时雨,终于变成了艳阳高照了。虽然大部分行程淹在了水里,觉得太阳出来的有些迟,不过到底是晴天了,也很开心。 酒店的早餐可以选择两种,美式的和法式的,我们不约而同都选择了法式,呵呵,后来瞄到了其他客人…

夜餐腔调

那日晚餐自然是在酒店内的一个法式餐厅吃的大餐。法式餐厅自然很有腔调,不论是餐桌装饰或者服务,甚或我会琢磨莫不是规定那些侍应必要将头发弄得油光水滑的么,笑。然后就是时间,必要拖到两三小时,其实蛮多时间花在一道菜和另一道菜之间的坐等,当然,我…

酒店的下午茶

第二日入住的酒店离玻璃之森美术馆很近,名叫Highland Hotel。条件颇为不错的,是洋式的酒店,从业人员的服务风格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心周到。我们车上下来离得还很远,门口的那位就殷勤的直迎出来,倒有些受宠若惊。酒店占地蛮开阔的,草坪上反过来眺望酒店的…

王子,小王子

小王子美术馆,主体的展示馆里陈列的多数是跟作者圣埃克苏佩里相关的,比如他的生活轨迹,法国小镇啦,美国啦,他作为飞行员的任务所在地啦,各种风格布置成为展室,介绍了作者的生平事迹,其实我看作者的照片,总会有错觉感到眼睛之类像憨豆先生,呵呵。 美…

小王子的下午茶

这次箱根之行,很期待的是小王子美术馆,也是属于肖想多年,终于一见的地方。但是,参观之前,先拐去餐馆,呵呵,我们要去吃甜点,也是参加此次甜点展的一款,并且每日限定才二十客哦。 看到餐巾纸上小王子的logo了吧,很可爱吧。 法式餐厅,内部装饰也不是…

草原芒芒

这时候就看出来日志更新延时的弊端来,呵呵,几乎是一个月前的照片啦,拍这种有季节性的植物实在是有点文不对题了。话说箱根地方,在仙石高原这处,有一块种了满山遍原的芒草,就是深秋时节白茫茫纷纷扬扬很有感觉的那种,我第一次来箱根,就是巴士车窗外的…

边走边吃

温泉旅馆的早餐,向来也是可以期待的,于是早起又是足吃了一顿。只是当时心情还有些为天气忐忑着,因为那时候雨下得实在是大,倾盆大雨,大雨如注啊,房檐下的排水管,真的都成了小瀑布。这样大雨自然不好出门的,所以担心影响行程,吃好饭也不能立刻启程,…

大雨留行

第一天住宿的旅馆不大,和风,根据提供的晚餐和早餐的丰富程度,房价几乎可以说是超级便宜,八千多的价格,东京都内不过是个经济性单人房间嘛。 因此这旅馆的住宿条件不是特别好,卫生间之类都是公用的,不过有两间比较大的套房,会配备了室内的洗手间。我们…

看天行走

旅行之前总归会使劲的查询天气,甚至在车上也会时不时的查看,想知道不久后,不远处的那个地方会不会下雨。可惜的是,天气预报一贯的不准,头顶上的阴云来去无踪,打乱了各种行程。幸好我们也没有特别的安排,头一天的旅馆在中强罗车站附近,于是先登山铁道…

蚊虫凶猛

都秋天了呀,小看了蚊虫的生命力,于是被狠狠的叮啦。 其实都有过预想的,也做了些防护措施,没想到还是被叮的七零八落的。一次是去看花火大会,夜晚的河岸边的草丛里,自己忖度着也是会有蚊虫的,所以坐下之后就在小腿上喷了一圈蚊不叮。可是没料到呀,会隔…

秋色尚早

过来东京旅游的话,除了几个标志性的景点可以用到此一游的观点逛一逛,其他似乎还真没有什么好玩的,世界都市的感觉都差不多,吃饭逛街之类,也不见得能有多少地方特色和新鲜感觉。 因此很多朋友若是过来,时间比较宽裕的总会想着能到周边风景不错的地方再多…

魚民 @ 浜松町

于是说我领着朋友们终于到了另一个地方,笑。我觉得过来日本旅游,居酒屋还是可以领略一下,虽然我直到现在也没有觉得会有什么好吃的,通常菜会很贵,不贵的那些就会很难吃,或者又贵又难吃,而且酒更加贵,等等。不过作为风景之一,还是可以尝试看看。各家…

シャノアール @ 下北沢

当连着三天介绍的餐厅都在这同一个地方的时候,很明显,我领着友人在此边走边吃的很有成效啦。 其实下北泽是个很有文艺气息的地方,并不是说街景如何幽美如何有文艺范儿,说实话热闹的小街其实很市井。而这里不大的一块区域集中了不少剧场,大大小小的每天都…

さんるーむ @ 下北沢

这是一顿午饭,并且属于本来没什么目标,不过是路上走着走着,觉得这家陈列出来的样品显得还挺好吃的样子,于是决定尝试一下。也是刚进去的时候大约有点早,虽然也快一点了,汗,但人还是不太多,后来就几乎满席了。不过大略扫了一眼,会觉得还是女性顾客居…

kate coffee @ 下北沢

我觉得下北泽这个地方还蛮有趣的,车站附近小店很多,也很热闹,自然咖啡馆也不少,因此很快乐的选择了不少打算都尝试下。当然这操作起来还是很难度的,所以最终就选了一个从照片上看最符合审美的。其实从网上查到的店内的照片来看,我蛮喜欢这种温馨风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