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香港へ 準備篇

这些日子一直张罗着要去香港旅游。前期的准备很想留下些MEMO,于是这样记录下来。 2月5日兴起了念头请假,想出去旅游,四处问人。春节不想凑热闹,春节后大家又没有时间,问下来总没有同伴。某友提醒,可以拉着老妈去玩啊,一言惊醒梦中人,这建议大好,我本…

麻布茶房 @新宿

如今觉得新宿的麻布茶房是个不错的地方,上次的鸡肉乌东面吃得我眉花眼笑的。 这次相当于是午饭,主食,带一个甜点的套餐。他们的和风甜点是极招牌的。 主食点了ハヤシライス,简单解释就是炖牛肉片盖浇饭,呵呵。味道不错的,这属于洋式料理,但其实是日本…

櫻花早放梅花遲 下

虽说梅花比想象中迟了,但也着了花,向阳花木早逢春的,那几株位置好的红梅白梅,也有开的全盛的。 梅花就算开盛,也是一朵一朵的,有时便显得寒素,就算枝头上连着开了好几朵,也只是贴枝头绽放了成串,叫一根枝条变得好看,倒从不曾花团锦簇起来。 个人喜…

櫻花早放梅花遲 上

如今应该是梅花开的时节,于是跑去新宿御苑看梅,结果发现大多数的梅花还没有开呢,含着蕊。倒是樱花,我记得应该晚些时候的,但大约是品种不同,有几株都盛放了。 寒樱据说的确是开的最早的,还有名叫河津樱的,也开得恰到好处。 樱花开来就是这么粉粉嫩嫩…

地鶏や @八重洲

ゆき跑到日本来玩,于是和她约在东京站吃饭。周五下班后的时间,正好褰上家家饭店都渐渐的热闹起来,两人只是想吃和食,又不太挑剔,于是路过张望了下橱窗,店里氛围似乎也合适,便进去了。 于是继续非常省力气的看图说话。点的饮料还是カシス・オレンジ (Ca…

超~~豪华

最近光荣发癫,出了这个东东。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ヴォーカル・コンプリートBOX完全受注生産 CD14枚組 全164曲+1曲を収録「遙か」10年の軌跡… シリーズ10周年を記念し、2000年〜2009年末までの「遙か」キャラクター・ヴォーカルを完全収録した超豪華お…

TRATTORIA PESCE D’ORO @横浜

大家过年好!春节愉快哦! 虽然在这边基本上没有什么节日气氛的,呵呵,而对于我的节日心情就是,不想更新!哈哈。 所以,极短的写一点点。 这个还是那天跑横浜去,然后在见面会的昼场夜场之间的一顿,下午4点到5点半的时间,下午茶嫌晚,晚饭又嫌早的一个尴…

Anniversary ―― 記ネオロマンスファン感謝祭2010.02.11

话说光荣现在加速抢钱的证据之一,就是他在原本已经很密集的见面会(6号7号遥祭京都场,13号14号横浜的Live)之中,加了这么一天的场次。所以消 息一出来,我是鄙视之的,并且决定,不去!后来大约是武道馆的遥祭燃烧起我的热情,又打算去看了,并且少见的决…

未雨

昨儿个天气预报说,晴转雨,于是我早上拎了把伞出门。 上班路上,天气这个晴朗,而我还带着伞,自觉有些怪诞。这样正宗的未雨绸缪,挤在地铁上,无视别人递过来异样的目光,我咬牙心想,哼,等晚上,等晚上下班路上下起大雨来,你们才知道我有多么的先见之明…

大风

前两天东京风大的要命,呜呜的,窗口听得到风声。天气倒挺好,晴晴朗朗的,可虽然太阳光普照着,但大风一吹,身上的温度都会跟着跑,冷,躲人堆儿,扎堆取暖的意思。耳边都是人们在阵风的间隙里头的惊叫,好冷啊! 问题是一样感到冷,这起点不同,我裹着长羽…

东京其实冬天是下雪的,我记得似乎前年的冬天,下得还挺大,积了很厚的在路上,不宜出行。只是近两年来很有暖冬的迹象,今年更甚,虽说靠日本海那边大雪下得也算是多年不遇,但东京这里很暖和,一月的天气像是个小阳春。 没想到进入2月,温度直接打到个位数…

贫穷时代

昨儿个下班后,蹦跶去上野的马路一看看。虽然心里没想买什么,但是揣着几张新年购物得的折扣券,满三千抵五百的,想着能用就用掉。 如今年景不好,百货店有点一片肃杀的光景,前些天还有西武有乐町店要闭店的消息,叫我这个特喜欢百货店的人很是伤感。所以看…

500天的Summer

这不是个爱情片子,电影一开始他就这么宣告了。我以为是说笑的,结果居然是说真的。 当然,这还是一个当男孩(Tom)遇到女孩(Summer),然后相恋的故事。只是我以为他们500天后会修成正果,没有想到500天后他们会分手,女孩嫁作人妇。如此轻松愉快的,一大…

东西方

惠比寿的车站出去,顺着一条颇长并且曲折的通道,一直走下去,就是东京都的写真美术馆,写真,就是摄影的意思。 三楼在办着一个展览,是一个日本摄影家和一个外国摄影家的合展,之所以合起来,也是因为有点意趣,因此名称就叫,东方的视线和西方的视线。 日…

休日,跑去和旧同事碰头,几个人去了部长老大爷家里喝酒。具体也不消多说,说了大约各位看官也不会有兴趣。笑。 大爷好酒,于是我带了绍兴酒去,就见他家里,从葡萄酒到威士忌,日本的清酒,中国的白酒,林林总总来的个全,我这么正直的人,大白天就喝酒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