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少年夫妻老来伴

上班路上看到两位老人家。过马路。 一个老太太,很老很老了,背弯的很大的弧度,手扶着一个小推车,颤颤巍巍的。 一个老头子,也很老很老了,背弯着,一只手扶着推车,一只手撑着伞,颤颤巍巍的。 小推车是作为拐杖用的呢,两人颤颤巍巍的,扶着车子,慢慢过…

花花草草

这两天在喝花草茶,缘起还是上次提到,觉得特别适口,一饮倾心的Rose hip。于是原来都只是很纯朴的泡红茶的,那日里看到了日東紅茶出的混合型花草茶,就买了。一盒十包,一共四种口味。リラックスカモミールchamomile ハッピーハイビスカスHibiscus ビューテ…

特別无聊

周六周日,在家纯无聊着。不是因为有了沙发所以立马实践沙发土豆,一是外头天热,不想出门,再者暂时也没什么欲望。然后就是发现,NEO9的票子应该就这两日就到了,所以在家乖乖守株待兔着。偶尔特别闲,还真是挺高兴的,心里就很休息了。休日自觉进食比较少…

行得春風有夏雨

这两天真是热阿,老看着天气预报徘徊在34度附近,太郁闷了。如同原始人一样期盼着天时,下雨吧下雨吧。哪天来着?早上起床,发现天阴沉沉的,于是大喜过望,隆重的端了雨伞出门,路上也没有雨,也没有撑,上班的时候,偶尔张望,发现形势不妙,云层中漏出来…

中国中元

首先提醒一下莫看错了题目,是中国的中元,不是中国元,哈!中元而要加上中国的定语,是因为似乎前不久,才说过日本中元的情形?其实也没有抖抖索索的算计这个日子,要不是适才,看到网页新闻,似乎说台湾警察不忘祭一下太平间游魂什么的,呆了一下,然后查…

夏休

夏天,所以日本人有夏休。像夏普工场的那些同事们,就是整个的放了假,工厂也可以休息不费电。赫赫,似乎他们是休了一周么?这边的自然不能这样休息,和银行相关着,早就列出来安排表,大家错开来之类。确实觉得有些很重要的人物,休息了很困扰呢!但日本人…

卡拉依然OK

上周六又是历史性的时刻,跑日本来这么久,终于去唱了卡拉OK啦!也是有原因的,周六上网玩,下到了槇原敬之的新歌,那个GreenDays的,说是新歌,其实都听得很熟了,大叔换了新东家是不?这新歌出来,各个节目到处露面。不过歌还是很好听的,看到领导在线,于…

說道彼岸 每顆心都柔軟

那日,8月16日,打开电视的时候,发现正在直播,京都的五山送り火呢。那时候去京都玩的时候,稍稍了解了下,知道当年觉得名字超奇怪的"大文字山",是因为山上某时节,会燃起一个很大的"大"字来的。只是倒不知道究竟什么样子,也不知道几时。这次电视里无意看…

看電影 之 レミーのおいしいレストラン(Ratatouille)

自从那日看了HP,忽然又燃起我看电影的熊熊斗志。主要是,HP5貌似没怎么过瘾,想着,要不要再看一遍?豊洲的ららぽーと就有电影院,于是头天晚上察看排片表,发现这影院好大,放映厅就有十二个,看时间合适的,大概HP5就只是18点45分那一场了。另外还对雷米…

親子

8月16日,老妈的探亲签证,下来了。很舒心,虽然本来就知道,这个是最稳妥的,几乎不会有签不下来的可能,但到底不在手中,是不放心的。8月15日是来了使馆的电话,说16日可以取了。那天晚上电话老妈,确实拿到了。两边都高兴得要命。预定老妈是9月14日来,之…

生茶パンダ 達成!

话说那日,某同事中午吃好饭,给俺一个小东西,我一看,恩,一望而知,又是饮料上背的小东西。他很高兴得告诉我,KIRIN的生茶哦,熊猫哦,日本的都道府县哦!嘿嘿嘿。全种类48个。吐血,最不厚道的事莫过于此。48个啊!!!每天集一个,要两个月啊!每天两个…

看電影 之 HP5

周日去看电影啦,自然是HP5。其实不是说还有点想看怪谈么?可这胆子小得,晚上考虑这事儿,挣扎了半天,决定还是不要看了。赫赫。安9月打算回国度假,风声一出,又来了要带东西的单子,便是要到池袋了,于是决定,约在池袋看电影吧。网上查了才了解,原来日…

今日

八月十五日。特别的日子。每到这个日子,心情都会微妙和复杂。首先,妈妈的生日。其实像妈妈这样的从小就没了亲妈的孩子,她说生日都没有人记得的,大人不记得,姐姐不记得。这个生日,应该是过继给上海的外公的时候,随便填的吧?是谁的一个随意?我不知道…

天気如火銭如水

周六,热得一天世界,看着外头艳阳高照,看着天气预报的36度,都不敢出门了。但还是约了领导,一起看家具去。还是我的沙发,领导家里的那个柜子年头很久了,除了有个柜子的样子,其他估计和劈柴没啥区别了。他一直想搞一个,一起兜家具的时候,看到什么都嫌…

閑逛閑逛 培養欲望

周五晚上,下班后开始瞎逛,不是说想买个沙发么?继续打样。公司对过有一个Viva home,应该也能算Home Center,一楼我记得是有家具卖的,于是去溜达溜达。 沙发床是有的,看到的一个两万一个三万,坐下试试,觉得也都还行,但当然不可能现时就买的,只是知道…

SUMMER様

虽说过了立秋,似乎都说是残暑,但还是觉得,东京最热的盛夏,刚刚到来而已呢!接下来应该颇有些日子要熬的。似乎自打进入8月,就开始了这段没有风雨的日子,天天晌晴白日的,气温倒是平稳,始终保持在33度34度上下,是不是因为东京还算靠海,所以就算天天晴…

HAPPY FEET

借了张DVD看,去年的那个有名的电影,HAPPY FEET。没看过,也知道放映的时候很是热闹,那个小企鹅的形象也那么讨人欢喜阿。这张DVD倒是7月20日发卖的,里面还有特典,配音的小孩,其实是NEWS里的手越,恩,喜欢他的那些孩子肯定会疯狂的,可惜我对这娃娃不萌…

八月八日立秋

今儿个八月八日,立秋。要不是在msn上看到几个朋友的名字里提到,估计怎么着也不会在盛夏酷暑里去关注的看一看,哦,立秋啦!是啊,东京正是热的紧,也没有雨也没有台风。看了一周的预报都是大晴天,气温也都是333435的整齐。这时候说什么立秋,真真是夏虫不…

食性雑

发现还真是个食性杂的人呢,呵呵,倒不是说吃东西。周六基本上是去看井上大人的舞台剧,看好了,和小安就跑中野去溜达了,她叼了一本漫画,我叼了一张2005年81DC演出十一只猫的原声碟。顺便说一句,这场就是我没有来得及看到的,回家听了这张碟,直觉到这个…

華龍小虎

周五晚是同事们小聚,发现小伝馬町附近又开了家中餐馆,名字叫什么华龙饭庄的,上到二楼,进了最里面,可以坐多人的所在。觉得这家店,装修感觉其实很有上海那些饭店的感觉。灯光选择了比较昏昏的,相对于传统的那类中餐馆,还偏现代一点,店里会有装饰,比…

20070804的一場白日梦——記井上Dream公演

天变得最热的时候,井上大人的舞台剧又来了。去年的八月的第一个礼拜六,那天似乎更加热,那次我选择了看江户川区的花火,看来这两者永远不可得兼了,今年,打算去看这部舞台剧。小安顶着FC成员的名头,早订了票,但只能订一张。但她极力勉励我,肯定有位子…

離題萬里的5CM

前些天,汗,其实是很多日子前了,有人给出了个题目,写个5cm的某某。这才恍然,偶然在人家blog上看到这样的标题,原来还迷糊,以为又出了新的娃娃或者CD,现在才知道,原来这个blog流传的问题,是让你妄想一下你喜欢的,明星,名人,作品人物等等,某天变成…

工事

开始的时候应该是在四月多吧?感觉是刚搬过来不久,就收到团地事务所的通知,我们团地的这几栋房子要外墙装修。我们团地虽然分了ABCD四栋,但来过的都知道,和那些真正的大型团地相比,不值一提,其实就是那么一幢的几个分支,更加类似于一般マンション。研…

上班的重復律

民间传说或者童话故事,有个特点就是情节和句子的重复,据说这就是重复律。在民间文学中,故事往往没有完整的细节描述,主要借助语句和场景的重复进行强调。其实说起来也简单,比如今天的灰姑娘穿了太阳一样的裙子,明天是月亮,后天是星星。或者桃太郎小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