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生命之丘

旅行去的第二个景点叫做Bios之丘,据称是希腊文中生命的意思,虽然我一开头还在乱猜测和电脑开机有啥关联,呵呵。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仿佛一个公园,如今也没有什么万紫千红的花朵,不过顺道路摆放了各种兰花,热带的那种兰花,蝴蝶兰之类,还是不错的。不…

冲绳之浮光掠影

公司旅行去了冲绳,是大多数同事的希望,虽然我还是很想去北海道啦,不过冲绳也不错啊,就冲旅行社线路热门,飞机票紧张这点来讲,就知道。 可惜还是旅行社的线路的缘故,因此就是坐巴士,买东西为主似的,美景之类的看到的不多,呵呵,这些就留给以后个人游…

à la campagne @ 秋葉原

这家咖啡店就在车站Atre的四楼,除咖啡,甜品的比重也很大了,据说有法国南部的风味,呵呵,虽然我并不清楚那是什么风味啦。但是上来的杯碟倒的确不那么精致,没有那种陶瓷茶具的优雅的英伦风格,都很朴拙。看我这杯红茶,很实在,量很足,很不能称为一杯的…

银杏,红叶,蒲苇,菊及其他 5

除了银杏红叶秋菊这些最有秋天特征的植物,公园四处还散见着各种花花草草,一般只要能开出花来,就都显得娇美起来。 这朵向日葵很是夺人眼球,长在一处空旷的草地中,鹤立鸡群的就这么一株,骄傲的撑了一朵金灿灿的大花,丽日蓝天下很是耀眼的。因此有许多人…

银杏,红叶,蒲苇,菊及其他 4

秋天,自然应当是菊花的天下。公园里并没有种,但却弄了许多盆栽的来,在庭院里四处装点了。基本上都是一盆里栽了这么一株,开出的都是比较肥硕的一朵,不是那种袅娜轻灵的,也许这里喜欢这样的品种?不过也甚为可观,光看她开出这么一大多花来,就很有气势…

银杏,红叶,蒲苇,菊及其他 3

我还是毫无植物学知识的,因此一开始看到这样的植物,还以为是芦苇啦芒草,后来查了名字,发现不是。汗。日文名字还是直接拿英文Pampas grass转成片假名来用的,所以也没觉得什么,等查到中文名字,哦,原来这个就是蒲苇啊,恍然大悟状。谁没读过“蒲苇纫如丝…

银杏,红叶,蒲苇,菊及其他 2

今年红叶似乎不佳。大概也是看得稍早了些,因此还没有都红透,只是也有已经红了的,却觉得不是很好。也许是因为天气缘故,这个秋天气温还偏高,没怎么冷过,许多叶子未红先枯了。 幸而偶尔有几株看起来还是满满的红了的。还有些个红得还不透,掺着杂色,虽然…

银杏,红叶,蒲苇,菊及其他 1

天凉了,秋高气爽的,便要出门看风景。这时候自然是秋天的风物,最主要都是看秋叶去,银杏,或者红叶。立川昭和纪念公园的银杏还是有名气的,只是去的时候似乎时间稍早些,还没有全黄,一树两树仔细看还是挺好看的,只是那种特别吸引人的,黄叶如绒毯的景象…

cafe & galetie NAJA @ 土気

土气虽然没什么特别热闹好玩的地方,不过这家咖啡店还算是有名,日本人喜欢出这样的书,比如介绍各地方有趣好吃的咖啡店,拉面店,蛋糕店,等等。这家店也出现在某本书里,因此也算是慕名而来。 一杯咖啡,重点是盛了牛奶的那个小杯子,小的那样一点点,玲珑…

浊世丹青―― 記DC 2011公演《きらら浮世絵》

先释题,这是DC今年的公演,也算是20周年纪念演出的第一弹。两个小时左右的时代剧,江户时代,十八世纪,关于画师,浮世绘,小说家,书屋,和那么一群人。 包括首演,连着看了两日,然后忽然就有兴趣去查了查当时,中国是什么情况。原来是乾隆年间,于是脑海…

写实

千叶有个地方叫土气,名字有点见之欲笑的。那处有个美术馆,HOKI美术馆,外观就很有趣,楼上莫名其妙的伸出来很长一块,威风而特别,虽然天色一般,灰扑扑的显不出来,也许夜晚灯光打上去会更华丽一点。常设的绘画作品偏向于写实的风格,这是最容易得到共鸣…

一些横浜

还是说前些天去了横浜那边,虽然主要不是看风景去的,但走的都是最风景的路线,所以免不了也看上个一眼两眼。 天气很好,海天都是别样的透着亮光的蓝,万里无云,海水也掀不起大波澜,便是一色,染得无边无际的。那处应该是个小教堂罢?是这么认为着的,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