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狂草

我觉得野草大概是世界上最有生命力的东西。尤其是夏天的野草。其实我没有去乡间或者森林里去踏青,事实上这片疯狂生长的野草就在大马路边上,公司附近的,日本难得的宽阔的马路,还有高架道路,每天汽车来往都开得格外畅快,飞速来去。就是这么一条大路,旁…

ECO FARM CAFE 632 @ 原宿

前一阵子恰好朋友过来玩,因此查看了不少看起来还挺好吃的店家,一路吃过去。这家也是网上查的,所谓自社农园之类,感觉倒是很新鲜。其实不难找的,但按图索骥的情况下还是小迷路了一下,现在知道了,出地铁后,沿那条热闹的马路稍微一转,立刻进入一条很安…

十五夜米八 @ 六本木

位于六本木Midtown的地下一层,并没有特别大的店面,很小,仿佛重点只为卖便当,里头的坐席只有五张桌十人的样子,因此在门口颇等了一会儿,才得以进入。 和式的定食的类型,桌子的装饰蛮可爱的,玻璃板下是一方红豆,居然有种很艳丽的感觉。 这个是三文鱼的…

这里是陈列了一些玻璃制品,造型各异的杯盆碗盏等等,本身就是透明或者嵌入了浓厚蓝色的,因此打上了蓝光的话,更有种奇妙的观感。 比较泛白的灯光映照下,其实是这个颜色的。话说这种玻璃器皿上细碎的分隔,一个个方形的花纹,似乎就是有名的江户切子,比如…

盒子的内面

某天某处看了某个展览,比较不同,不是那种纯粹的艺术品的陈列,而是用了新颖的手法,让观众看到一般展览看不到的,或者是体会不到的那些画面。 比如说,这是一个盒子,通常就是这样让大家看到一个盒子的样子,也许还可以左右上下的,看看四面的外观之类。但…

不一样的向日葵

看了许多的向日葵,似乎都长得很像的,不过那日倒是在农田一隅,看到些特别的品种,大约是故意种植了给游客观赏用的,一片片的倒也整齐。 有这样连通花盘处都长了一色的花瓣的这种,感觉很好看,有一些是嫩嫩的黄颜色,另一些是浓厚一点的橙色。 橙色的这种…

阳光太耀眼

因为不是什么公园,而是真正的农田了,所以看花之旅倒有些野趣。虽然主办方还算得贴心,花田间的小道上铺着垫子,但走一路还是灰扑扑的,细细的黄土飞扬着,眼看了姑娘们裸露着的精致的脚踝都染成了土黄色,还有各种图案,仿佛彩绘作品,心里不觉有些偷乐。…

夏天的最后的向日葵

夏天就要过去啦,所以想来上次,八月末去看的向日葵,应该也是今年最后的了吧。 清濑这个地方,感觉挺远,并且能有这么一大片向日葵田的地方,居然还是东京都内的,不禁有些诧异了。是的,此处的向日葵花田就宽阔的多了,俯瞰一下还是有些气势的。 不过具体…

渐渐健忘

最近忽然觉得忘性很大,明明是日常的生活,每日照例的动作,会不留心忘记了,发现时无比惊愕。有一些是无伤大雅的,顶多费了些电,比如一觉醒来,发现理应临睡前关闭的浴室的换气开了一夜忘记关啦。或者下班回家,发现电灯开着之类。 有一次吓了一跳,是下班…

ル・ジャルダン・デュ・ソレイユ (Le Jardin du Soleil) @ 勝田台

这么不知所云的名字很明显是我查的,呵呵,貌似此地还有个名字叫贝壳亭的甜品店?因为相邻的是一家名叫贝壳亭的法式餐厅,因此位于一角的这家小小的蛋糕咖啡屋就也这么命名啦? 环境我蛮喜欢的,不但建筑物的外观,如同深处于绿色庭院中,夏日里很觉得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