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49岁开始的人生

周六首映的这部电影,全名很长,RAILWAYS 49歳で電車の運転士になった男の物語。呵呵,而且是个很老实很直白的片名啊,当然,后面一部分可以看作小标题。 并不是很有名的大片,也不是我向来喜欢的轻松动画或者童话,只不过想看电影,于是在将要公映的影片列…

夏目友人之娘阔先生之扭蛋之照相

左右无事,于是把上次提到过,扭蛋扭到的那只座布团娘阔先生拿出来遛遛。虽然本体很小,但为了混淆视听,故意拍的很大,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啦,哈哈。 另,背景那黄澄澄毛茸茸的,是我家的小熊维尼的脚丫子。 另另,我只是很正式的让他左一张右一张正面一张,…

晴・雨・伞

今天的天气预报本来就有些特别,是凌晨雨上午多云下午晴晚上又多云的,只觉得屏幕上用了许多图标,显得特别排场。我是根据预报决定带不带伞出门的,于是得出结论,不带。 其实也不是特别有出入,比如临近中午果然是很好的太阳。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哪,吃完午…

自远方

说到往来,恰好小小同学这两日因为工作的缘故,过来这边出差。得到了消息后,很高兴的就飞奔去看她。 最开始是去离她Hotel最近的,成田那里的Aeon。吃饭,购物。再一次,是她跑来东京站,于是又是东京站的周围,吃饭,购物,等等。 只可惜两次会面,都是极短…

往来

据说,7月份起,日本会扩大中国公民旅游签证的申请范围。除了各领事馆都好办理以外,条件也宽松了,变成“拥有稳定的工作及持有国际信用卡金卡或与此相当的能力。” 貌似国际信用卡公司的金卡申请条件是月收入5000元左右。 因此,算是大幅放宽啦。 不奇怪,如…

花开

恰好过了一年,再多了几天。 那是去年去富士五湖那边看芝樱的时候,住宿的旅馆里,晚上选了和食的套餐。那家旅馆虽然不算顶大,但颇有规矩的样子。 于是众位客人在餐厅里也颇为规矩的坐着,似乎这家旅店的洋食很有名,因而许多客人面前都颇为法式风格,配合…

正常高值

因为去买了一个血压计。 所以在上野的Yodobashi的血压计的柜台的Omron的某展示产品的记忆体里留下了个吓人的数据。 有人托我买个血压计,所以调查了探讨了型号,然后去买。事情就是如此而已。 对于这样的人体测量器具,似乎就算是我这个年纪,也还是漠不关心…

原宿

周日跑去原宿了,算来应该是很久没去了,因为都想不起来上一次去是什么时候。所以肯定是很久了。自从一个很大的Bookoff从原宿搬走了之后,我似乎就对这地方缺少了点热情,呵呵。虽然她其实很是风生水起的,比如H&M和Forever21之类在原宿开张后,几乎都成了火…

山雨欲来风满楼

高科技电子产品的死掉倒是一点也不高科技,甚至有点近于玄学。 我认为我的iPod要死掉了。 前两天假死过一回,就是怎么都关不了了,按钮如何下大力气按下去,都不能关机。你想想这如何是好,所以它如同回光返照一样亢奋的唱啊唱啊,唱到没电,自然关机了。 发…

Must-Try Foods Of The World

方才看到一条报道,说是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新公布了一张单子,号称是“Must-Try Foods Of The World”,就是由美食专家推荐,旅行者必须一试的九个国家的当地美食。 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Forbes网站上查询英文原版内容,而我的英文就是个文盲,…

庄重看展

昨儿个跑去东京BigSight看展。 第19回 ソフトウェア開発環境展 第15回 データウェアハウス & CRM EXPO 第13回 組込みシステム開発技術展 第12回 データストレージEXPO 第7回 情報セキュリティEXPO 第5回 RFIDソリューションEXPO 第4回 ダイレクト マーケティ…

去去

我的MSN停留在一个很虚无的地方。 MSN其实很能验证科技的东西能够多么纤细和别扭,它升级,它搞出了无数版本,它携了庞大的族类,浩浩荡荡的。但每一个都那么,不好用。 很长一段时间,我无法通过它教导我的方法把它升级到最高版本,我每次努力安装都会在最…

看人

黄金周里,只要是跑出门,几乎都会由看风景变为看人。 跑去啦啦破特船桥店,就十分感觉到了。这处购物中心无比之大,北馆南馆西馆转得十分晕菜,餐厅也多,大大小小各种口味不下数十家。 交通其实不算太方便,京叶线南船桥站下车,走过去十来分钟。 的确,来…

陌上花开 之 其他 二

除了那些准知道名字的花花草草,更多的植物却是不知芳名的,常常路边就看到一株两株,或者开了成片,但都小得很,何况,就算标示出来花名,也都用了片假名,本体又是难懂的植物学上外文的发音,更加记不得。 不过既然春光无限,自然除了倾城的名花,还包括这…

陌上花开 之 其他 一

公园里还是西洋的花卉开得多些,大约也是符合公园那种开阔的气势,造景方便。其实昭和公园的郁金香很是有名的,只是花时已过,虽然随目可见,丛丛簇簇的,但仔细一看,花瓣都有点枯焦的迹象,到底是开的败了。开败了以后便显得怪难看,呵呵,如同一些用过的…

陌上花开 之 牡丹

立川昭和纪念公园很大,里头算是有个园中园,和整个公园的西洋风格不同,算是清幽寂静的和风,所以名字就叫做日本庭园。 园中牡丹花正是花时,虽然规模也不很大,但一处小园里密密种植了许多株,也是不同品种,开出来不同颜色,都开在一处,真是竞放了,很是…

陌上花开 之 看藤 二

还是看龟户天神的藤花,据说分早开晚开的两种,而这时候,大约正好是早开的开始谢,而迟开的还没有开满。何况此处的树龄究竟短些,似乎是三百余年?总之,比起去年足利等处看的千年藤树来讲,显然撑起的也不宽阔,垂下的也不算修长,那处潇潇洒洒的几乎像是…

陌上花开 之 看藤 一

春暖,于是花都开了。 只是前些日子天时不正来着,颇冷了一回,于是向来这几天当满开,或当初谢的藤花,据报才开了五分多些。 便也去看了,所谓闲着也是闲着,有花就去看。只是心情还闲不下来,因怕了人多,尽早的,九点不到便褰去了龟户天神社,看藤。 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