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有生之戒

日本这边的习俗,订婚戒指是女方一只,要漂亮绚烂,镶宝镶钻的。结婚戒指就是一对,相对来讲要朴实些。我不喜欢复杂的那些,所以跳过订婚戒指,只想一对结婚戒指就够了。因为要天天戴着做事情的,怕伤怕麻烦,所以也不希望嵌什么钻石,于是决定,就简单的铂…

其淡如烟

我一直觉得紫藤的照片很不好拍那,一是蓝紫的颜色很难把握,二则藤花就看个满满的态势,本身花朵又小,非要千千万万串在一起,让人一看就惊叹的才好,照片却少了氛围啊。当然,一大半是本人没这个手段,笑。 这是这次褰上了红藤,也蛮不错的。说是红藤,其实…

枝头时见

看花这桩事,能不能踩在点上实在是碰运道的,你看,又不是自家庭院,可以一日看三回,等着花开的。就是找个休日辗转了来看半天,所以能不能碰到花开,还真没法说准。 不过好在一般公园花都多,总有些这样那样的看头,这边花不开那边花谢了,还可以找找其他,…

未见其长

一年之计,先看梅花,随后樱花看过了就要看藤花,然后呢,玫瑰,紫阳花,荷花。四季就这么慢慢流转下去,忽然又是一年。 于是黄金周的左近就是要看藤花的。附近的几个名所也大致都走过,觉得还是足利这边最好,所以也不多选择什么,到了季节就坐着电车辗转两…

春天味觉

这就算是夏天了,于是把最后一点春天味道的甜点贴掉。呵呵。 距离浜離宮恩賜庭園也不远,就在新桥的第一ホテル東京。上次是和小安和企鹅来吃的,那还是冬天,圣诞版本的甜点套餐,记得就有红红的个头很大的草莓。这次是选择了春天版本,结果也是草莓为主打么…

长恨春归无觅处

看花那天好大的风,瞬间最大都到过10,普通的也有8左右,所以不单是枝头花朵摇摇晃晃,那些花瓣也是洋洋洒洒啊。 也没有刻意拍,不过仔细看,还是能看到湖水背景下,花瓣飘落如雨吧。还有这满地堆积,就觉得这樱花落了也是一种风景,而且她长这么多这么多花…

不知转入此间来

前者说到,上海看晚樱的时节,御衣黄都已经枯了落了,有些遗憾,没想到回到东京看花,倒是还开着。 只是觉得总拍得不满意,大约是本身就是很浓的绿色,隐藏在绿叶间就不是很好看了,不如肉眼观看的时候惊艳,觉得那么稀奇。这个应该是郁金吧,虽然也算是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