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乙酉年最后一贴——冬天的名物

冬天的名物冬天了,过了大寒,据说是大寒小寒抱成团的,有趣的说法。其实每个季节都有些象征性的事物或风景的,最著名最简略的就是那个风花雪月了。生活在四季分明的地方怎么讲都是件幸事。讲一些冬天里记忆中的好东西吧。汤婆子 先说的就是这很生活的很平常…

忘年会的起承转合

24号晚上是公司的忘年会。忘年会这种讲法是日本的,ぼうねんかい是年终岁末开了来让大家忘记一年的苦劳的。不管人家原来是什么风俗,我们就是如同中国人的年夜饭一般吃一顿。去的地方还是以前提到过的和泰源,我们公司小,所以也不要大场面,十几个人围坐着…

顺势疗法及其他

顺势疗法,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吧?其实我原来也不知道,直到那日,晚报上看到新闻,好像是说美国2005年的流行词语还是2006年的流行预测什么的,忘了,里面就有提到。我觉得这观点有意思阿,就特特记住了,结果后来跑网上一查,原来这玩艺儿早在一八几几年就被…

生活在别处

领好了签证,去日本也就是眼前的事情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次要在别的地方,生活一年。 心中对未知的生活有一点期待,也有一点不安。虽然有这个自觉,知道自己是愿意接受新鲜生活的,一成不变的日子会让我很难过,但其实更明白,自己并不是个很能适应的人…

闲话安蒞

说说最近听的两张安蒞的应募CD,很可爱很有趣的两个小故事,说起来安蒞的动画ova都很没剧情很傻啊,倒是几张外传和drama,挺有意思的。气势十足容量很大的外传不用说了,颇有意思的几张radio drama也十分不错。比较简单的那张Kiss kiss kiss也安排得很有心思…

春运

春运这个词是应该是所有中国人都知道,但懂中文而不生活在中国的人就不一定明白的了吧?也许会以为是春天的好运,或者类似于桃花运那样绮美遐想的东西。真的会被影响到或者说是不得不被卷入的人来说,这是残酷现实无奈痛苦的一段经历,而且感觉似乎是一年会…

怪谈

怪谈是前些日子买的一本书,收集编纂或创作了流传于日本民间的39个志怪故事,被称为日本的《聊斋》,笑,又是《聊斋》?作者挺有意思,小泉八云,父亲爱尔兰母亲希腊,后来在日本度过了半生,还起了日本名字。这本书是他众多著作中的一本,记述了他听闻和再…

说事

这些日子报上看到的几件事儿还颇可一说。 先说个好笑的,虽然稍稍有点不厚道哈。说的是广西,有个司机路上撞了人,一个流浪汉,这司机吓坏了,想着撞得重了。结果送到医院,医生检查,没什么大碍。原来这流浪汉把他一年四季的所有27件衣物全穿在身上呢,共计…

家国事 儿女情

新年伊始,戏曲频道连着三晚播了三场大戏,除了提到过的《红鬃烈马》,一号晚是《龙凤呈祥》,二号是《四郎探母》。说起来戏台上多的是文臣武将,才子佳人。正是,才子佳人分分合合,碧云天黄叶地,晓来谁染霜林醉。文臣武将生生死死,想当年在朝为官宦,朝…

真冷

今年的冬天真是冷的够劲。本市入冬又快又狠,比之常年提早了近二十天,十二月头上就入了冬,而且入冬是一入便严冬,直接是零下了。这也不说了,问题是起点就如此扎实,后面的日子就非常难办,没有冷空气的时候,温度也不可能回复多少,一有寒流过来马上打到…

旧碟杂感 親友Dear Friends

親友Dear Friends 亲友这个系列,应该是我最初接触的CD Drama之一了,前些日会忽然翻出来再听,开始怀念,尤其是连当年听的心情都收拾不起来,需要怀念的时候。当然更加怀念。赫赫。 简单的说来,这说的是一帮子十多岁的小娃娃们的日常生活,有趣的经历,奇…

新年信笔 之 记事

不知道各位的那个2005年前半夜和2006年后半夜是如何度过的?逛街?看演唱会?撞钟? 我很乖的窝在家里,先是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电视。 体育频道在放跳水比赛,这次的巡回赛的赛制挺有趣,半决赛的四人是分为两组的头两名选手晋级产生,半决赛跳2个动作,前两名…

新年信笔 之 岁月

新年新气象。这句话似乎小时候写作文常用?嗬嗬,到现在,虽然今天是2006年的头一天,但日子似乎仍然一样的过,也许国人本来就是轻元旦重春节的吧。其实说白了,标时间做历法,不过是我们给这寸寸光阴做个刻度,这一秒和那一秒能有什么不同?即使一个是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