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富贵花

前一阵子曾跑去浜離宮恩賜庭園看樱花,也是晚樱,倒觉得和上海看的有些呼应,大概温度气候有些不同,因此上海的晚樱有些落了,这里的倒还开着,算是不曾落空。 不过兜去看樱花之前,倒是先看到一片牡丹园,硕大的牡丹开了数丛。牡丹是真国色啊,光看这个头也…

回乡 之十 向晚樱花

回国的时候,恰好是顾村公园的樱花节,恰好樱花还在开,说是恰好,也恰是晚樱时节了。过去的交通还算方便,地铁7号线,从我家正好是不用换乘,但距离很长的,几乎要一个小时,这时候就觉得上海真的好大。 其实这次倒是对上海的红叶很感兴趣,日本的都是秋天…

回乡 之九 迷途日月

我发现果然一去日月光中心就一定迷路。本来是打算找一家芝士蛋糕的,结果没有找到。所以就按照朋友推荐的,找Mizzi咖啡。在楼里转了半天,压根儿没有,上楼下楼转来转去都快晕了,然后朋友发消息告诉我是在中心的露天广场,不是大楼里呀。总算找到了。 不过…

回乡 之八 草木中人

看这名字就知道,是个茶馆。位于建国西路的民居里头,若不是有人出来领我,势必是找不到的。 周三午后,因此没有客人,除了我们几个偷闲的。是和以前公司的熟人见面,对我来讲,实在是位良师益友,选择了这里着实不错的,过了个很好的午后。 茶也是真好,虽…

回乡 之七 家长里事

说实话,那些亲眷也是好久好久不见了。这些年休假回国都是匆匆来去,没有什么特别安排,还真的不怎么走亲戚的,因此都想不起来是多少年不见了。父亲那边的,母亲那边的,老一辈的平辈的小一辈的,居然也坐满了两桌。这还是因为安排在周三中午,许多上班的亲…

回乡 之六 大食肉食

我还是无肉不欢的脾性,因此回国几天,只要餐馆的菜单上有糖醋小排的,必点!前些天说了俏江南的,觉得茄汁味道很重,酸甜酸甜的几乎是咕咾肉的意思了。于是次日就去熟悉的鹭鹭酒家,找回美好的感觉。也是因为好友就在恒隆附近上班,某次和她中饭在那里的鹭…

回乡 之五 多点甜点

回上海的几天,除了天天惦着吃糖醋小排,还有就是见缝插针的找甜点吃下午茶。不过似乎成果都不甚理想,有些遗憾呐。 因为我喜欢港式,所以倾向于找港式茶餐厅吃甜食,一次是在久光楼下的泰湖,应该是港式吧,也许是点的不对,并没有觉得好吃。一个是各色的小…

回乡 之四 好事多磨

这次回国的重要任务或者说主要目的,是为了领结婚证呀。 过程算是曲折,其实如果两人都是一国的,那么日本的婚姻届或者中国民政局办结婚证,都是很简单的事情,但老公是日本人,因此就要多几道弯。若在日本办,手续感觉很繁难,什么外务省法务省市役所大使馆…

回乡 之三 善财难舍

午后在上海的街头闲逛,还是非常特别的体验,延安西路那里的街心花园,八重樱也在开,花朵动人。 静安公园还蛮热闹的,然后站在假山上一看,啊哟,明晃晃金亮亮的静安寺就在眼前哪。闹市中的一个寺庙,规模还不小,真是特别有视觉冲击的,仿佛一大堆花花绿绿…

回乡 之二 不是江南

我真以为俏江南是本帮菜,结果发现是犯了老婆饼一样的错误,后来有人告诉我他家是川菜出名的。 这家是桃江路上的,其实我晃了一圈,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街景,也不知道有哪些是好吃的店,唉,看来还是要做点功课的啊。所以就随意选了家我都听说过,因此肯…

回乡 之一 也无风雨

上周匆匆回了趟上海。回去之前各种纠结,定好的是4月6日的票子,结果距出发还有一周时间,就传出上海禽流感的消息,这种可大可小,如果是厉害的传染病,渡航自肃,也就是不能出国回国都是有可能的,那就打乱了各种计划,太揪心。好容易到周五晚上,还好,还…

樱花下午茶

于是这就是等了三小时吃到的下午茶,呵呵。其实说真的,虽然是不错的,但感觉不值得等三小时嘛。不过也没关系,反正闲的时候就沿河看花。 这次下午茶是樱花版的,其实我觉得都差不多,所谓春天色彩樱花味道,就是人为附会的居多呢。不过看着庄重的端出来还是…

花事不如食事

但这句话出来就暴露了吃货本质,呵呵。不过日本人的看花,本就多的是花下铺一张布围坐着吃吃喝喝,所以满足一下口腹之欲也算人之常情。 目的地是去椿山庄吃下午茶套餐的呀,结果一则是太过有名,二则是看花的人潮太汹涌,别说大堂里的下午茶了,酒店的各个餐…

花事至此

在某种意义上说,看樱花就是要看染井吉野,而且要盛大要多,最好撑开一路铺天盖地的。所以上野公园会人山人海,据称接待了100万人,是历年之最。 我去了目白那里,就是四季酒店椿山庄后头,几公里长的沿河都是遍植这般盛大开阔的樱树。好气势呀。 染井吉野就…

等不得花开

当时另有一株枝垂樱,倒是才开,这里那里发了三两朵,大都却是含苞的。不过因为是嫣红的颜色,倒是很好看。 含苞的更加红些,开出来的就偏了粉色,两种颜色真是很合,漂亮在一道的。 风吹而动,樱花里大概只有这种是可以袅娜的,这红的真好看,恰是乱红。 只…

经不起花败

又来后乐园,其实是想看看枝垂樱,我很喜欢的,每次就想到万枝香袅红丝拂。跑来一看,啊呀,几株枝垂樱里,白色的那个居然已经谢了,出乎我意料的快,只找到了谢得慢的几朵小花,算是聊胜于无。 这株看起来还蛮盛大的,不过近看也已经是慢慢落花了。 染井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