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顺势而为

我家附近有一块区域的地形描述起来很复杂,简单来说,是几条铁路线的高架当中隔出来的小道,不宽,双车道,因此两边也没有民居也没有店铺,就是单纯的过道而已。虽然安静,但也很有用,因为我家在铁道线西边,要去铁道东边的购物中心,从这条道路穿过去是最…

节日

想起来今儿个是端午哪,这里不过节,倒也没什么。不过我估计我老妈正因为我没有粽子吃,而感到非常非常难过,嘿嘿。 节日就该放假,于是国内的小朋友开始三连休,31号的周日倒正常上班的,大家应该都挺习惯这样的换休法了吧? 有趣的是,这样的休日日历让同…

正正衣冠

眼瞅着就要六月份了,六月份一到,办公室里就可以穿夏装。 日本人的上班,大家应该都有印象吧,西装革履的特规矩,其他季节还好,夏天还这么套满了就有点折磨人,所以日本的夏天,公共场合都开足了冷气,电车,办公室,便利店,餐馆,都是那么凉爽。 这是多…

自动贩卖机的人工低智能

今天原本想到隔壁自动贩卖机上买奶茶喝。 这架自贩机是卖软包装饮料的那种型,你可以看见它操作过程的,你输入商品编号,然后就有个自动手状的东东呜的一声升上来,传送带把你要的商品送过来,然后呜的一声降下来,掉到出口等你拿,就是这么个构造。 这家常…

天雷

说的是真的,天雷。 其实周五开始,气象预报就吓唬我们,有雨,于是我还扛着伞来去,结果根本没下。周六周日,也是时阴时晴着,甚至有时候,还晴得很厉害。 周日晚上,开始变天了。事实上我没觉察,在浴室里洗澡的时候,听到一声轰鸣。当时绝对没想到打雷,…

忘・记――《万お仕事承ります お仕事の弐 〜追憶お捜しします〜》观后

五月份,岸野组的舞台剧公演又按时到来。 初演那天,就和红茶小安去看了首场,专指这方面的爱来说,我们三人还是趣味相投,一同行动的。 接下来就遇到了分歧点,我一周后的周五,需要再来看一遍。这其实也不是说故事美妙的很吸引我,只是因为按惯例每次演出…

四月新番看一月 之 天堂

最早,这片子是和伊甸同时看的,当时的感想是,富士台这季的动画做得不错呀。呵呵。 如果说伊甸让人联想起蜂蜜四叶草的话,那么这部天堂餐馆容易让人联想起西洋古董果子店。风格有点像的,比如故事场景都和料理有关,关于食品的精致写实的专心描画会道地到和…

四月新番看一月 之 苍天

苍天航路。其实可以说是三国志曹操传的? 虽然这片子的画风偏重男生的喜好,但对三国题材的热爱还是使我关注这片子了,请不要提《钢铁三国志》,谢谢。 本身的漫画据评,就是很严谨写实的,确实如此,虽然还有着中日文化上微妙的差异,但几乎可以当作正史来…

四月新番看一月 之 伊甸

转眼间四月的新番动画,基本上都演到了第五第六集的当儿,风格之类已经基本品出滋味来,因此就算故事还都在慢慢铺陈展开,也大致说一点感想。 目前在追看的,大浪淘沙结果只有寥寥几部而已了。东之伊甸,天堂餐馆,苍天航路。追看的只有这三部,哈,名字都很…

闲话一些 关于DVD朧草紙

遥久舞台剧的第二弹,上周DVD终于出了。虽然我对花票钱去现场看这场戏不是很有兴趣,但到底是关注的,比如小说去年就看了,当时也稍微提到一点感想,比如我觉得故事本身并不是特别冲突激荡,情节也没有特别的出人意表,感觉是个中轨中矩的遥的故事,等等。DV…

车站总能发生好多事情

今天早上,在站台等车来着。一部地铁其实刚好到站,但因为我也是刚到,打算休整一下呼吸,乘下一辆。看那边过来一个小姑娘,走的满快的,从她的行动就能看出来,她是属于急匆匆要褰的个性,不像我这样宁可等一部的类型。 车子其实停在站上会稍稍调整一歇歇,…

猫猫狗狗

昨晚上的回家路上,遇见了一只猫猫,一只狗狗。 从车站到家的很短的一段路,走路只要六分钟。 先是在轨道高架下头看到这只狗狗,狗狗倒是有家的狗狗,当时被一位大妈牵在手里散步来着。这个一点不稀奇,但它脖颈上套了个项圈,这倒也不稀奇,但这个项圈是有…

西湖不是那西湖

富士五湖当中,有一个名叫西湖。呵呵,却不是我们人间天堂的那个,风景似乎也没有那么旖旎。在我看来,便是一个碧湖,环着青山而已。不过能看到富士山作背景,就比较有趣了。 昨天说的洞穴和树海,按领域说应该也算是西湖。风穴门口这家小店的冰激凌招牌太可…

树海真是那树海

富士五湖这里,其实范围很广,湖光山色的。巴士在山路上开得很欢腾,让我蚸慕得倒不是景色好看,而是,山上绿的很浓,郁郁葱葱,就算靠近山路的地方,有些山体泥石流的痕迹,也用网仔细固定好了,里面细长年轻的小树长的很有声势。回忆国内的许多景点,景色…

富士足看

到日本这些年,似乎还没有十足的看过富士山。虽然有些孩子说过天气好的清晨,从家里都可以看到云云,但我没遇到过这样奇妙的事情,有的只是某些极远处的惊鸿一瞥。去年特地跑去看他,还阴了两天,不见踪影。 双休日天气晴好,估计是前些日子的大雨刷透了,山…

母亲节的广告早都看习惯了,对商家的卖力宣传一点儿都没动心。 昨晚上忽然兴起,打算把自己和老妈的一些照片打印了,给老妈寄回去。 只要兴起,似乎就会实施得很快。有时候多考虑考虑,就废了,似乎常常会这样。 于是不多考虑,开始准备要打印的相片。老妈在…

历女

一大清早的电视节目看得格外开心。其实相当于新闻记事的节目,说的是黄金周的各种现状,比如出游的人不多啦,大多数就附近走走啊,比较热门的购物场所啊,之类。 随后这个专题比较好玩,他们发现了一个奇妙现象,对历史比较热衷的年轻女性(照例被他们造了个…

看藤

窝得久了,于是又和朋友跑去看藤花。 挑的日子好啊,日本的五月五儿童节,我猜想,大多数家庭都陪孩子过节,何况天气不好,下雨,不应该太多人吧? 电车一路开,地名从东京到了千叶到了埼玉到了群马到了栃木。 到了栃木的足利市,这地方极其有名的,便是一个…

休暇中

黄金周,于是奢侈的休息。 其实一日下午就相当于没有事情了,因为要去自己公司培训,受受保护个人情报的教育。还是很见成效的,受过教育以后,立马把手机给设了锁定,于是用起来相当的不便当,没办法,所谓法律,就是让你不能特别舒服的东西,但总归有点好处…

楽天拍手表記(再)

前些日子又去乐天上头拍手表啦。 其实我不戴手表的,一是总对着电脑,没有电脑对着手机,时间总能知道的,所以一般没有手表也不见得有多不方便。不过不戴手表的后遗症似乎是,对表盘和指针指示的时间刻度已经不太能反应了,偶尔看到了,我需要数。 那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