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故烧高烛照红妆

六义园是个好地方,秋看红叶春看樱花,都是相当有名的所在,虽然我觉得她的盛名在外,也不见得是这园子真的那么妙绝,只是因为身处东京都内,借了地利。 那处有一株极大的枝垂樱,非常有名,那几日只有这种樱花开得好,蜂拥了无数人来看。这处的看点是,夜晚…

行乐须及春

后乐园的樱花正在满开,于是入口处开始需要排队。 其实天并不是很好,时阴时晴。阴也不是说很阴,云层外的天空还是亮着蓝色,晴也不是很晴,因为云层很多,时常挡住了太阳。 就算这样,还是有好多人来看。 因为后乐园的一株枝垂樱正是满开,很好看。 于是围…

总在车厢里看贴着的广告海报来着,我觉得可算日本一景。除了我们熟悉的商品广告以外,更多的似乎是杂志的,时尚类的,金融类的,体育类的,文学类的,政治类的,八卦类的。我杂志么是不买的,但愿意看看这样的封面,浏览一下标题,看看说了点啥。 那日看到的…

室内春

那样的旅行。 小小的简单的车厢,窗外是农田或者山林或者小镇。 山坡上开满了油菜花。 车子到了一小站,几乎也无人下也无人上。但有一大爷上车来,手里头拿了许多束菜花,分送了乘客。手上拿着的送光了,站台上还有几位爷爷奶奶,准备了很多,又递上来。 不…

看风景

看菜花是在千叶,因为是人家的县花呀。 于是一个房总半岛横断,我的旅游都靠电车,这次便是夷隅铁道,这处虽在首都圈内,却也是个乡下荒凉地方,据说因为乘客少,入不敷出,这路线也有废止的意向。我便是要趁他废掉之前,褰来见面。 这铁道估计一年中冷冷清…

桃花净尽菜花开

却说我本家前辈曾有诗句,桃花净尽菜花开。这里的桃花不太成气候,开过没开过我也不知道,菜花倒是开得正好,于是去看,春天么,自然要有点春天的行事。 菜花很带着点乡土风,甚至大约有人不觉得她是观赏花的。但在晴空下开了遍野金金黄,也的确应当算是,好…

粮食

这一段时间颇有点热闹,有朋自远方来,还不只一个。 先是小美女Hidera过来公司培训,很早就说了,还问我要带点什么。我便也想不出来什么,于是说随便。 某天张罗了见面,她提了重重的一袋东西送我,说都是零食,带来给我吃。鸭胗干几乎成了大家捎来东西的定…

花鸟风 无月

四季很分明的地方,加上人们都很喜欢很热衷于相当季节感的行事,日本就是这么个所在。不只是自然界四季分明的变化,还要通过人们热闹的行为,去加深这样的感觉。 春天追着各自的花期看花,最盛大的自然是赏樱。 夏天是看烟花焰火。 秋天赏红叶。 冬天,一般…

挥霍

知道我喜欢吃芝士蛋糕,朋友定了一盒子送我。 味道是超级不错的,问题是一盒子显然太多,十二块。而且蛋糕又是这样一种非常放不起的东西。 近期在疯狂消耗着,最见成效的一天是从早到晚吃了四块,如果加上第二天大早的那两块的话,很明显我曾经24小时内吃掉…

豆巾着

好吧,这次收集的是伊右卫门的小东西。他们家经常出点和风的小饰物,很久以前也出过小手袋,比巴掌大一点,总之我们是拿来放移动硬盘的,大小刚好。 这次出的小袋子尺寸又小了一圈,到底是用来做什么的,我们思考了很久,发现放手机,ipod之类的正好,鼠标其…

前些天看到关于左撇子的研究成果。 据说左撇子具有进化优势。由于地理环境的巨大差异,左撇子在各地人口中占据的比例从5%到25%不等。虽然左撇子在总人口中占的比例并不多,但是在创造力较强的人和智商在131以上的人群中,左撇子的比例要远远高过其在总人口中…

携带

又是一个十三号,老妈回国正巧一个月了。 奇怪,才一个月么?感觉似乎很久了似的。 老妈在日本的时候,我买了个手机号给她,装进我一个闲置的手机中,于是可以方便的和老妈通电话了。那个号头很不错,很好记,比我自己的号头还要有彩的感觉,我现在还可以背…

误读

以前因为误读,上过一次当。 浏览网页新闻标题,看到一则说“美男子”如何如何,当下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颠颠的跑去看了,结果瞄到照片,很普通的痴肥大叔,弄得我莫名其妙,后来发现说的是某美国男子怎样怎样。怒,打倒标题党,呸呸呸。 所以长了记性,从…

Japan's Best Global Brands 2009

看看这个,没啥好评论,就为了长知识阿。 这是今年二月出的,09年日本品牌价值的排行榜(Japan's Best Global Brands 2009),算法标准我没研究过,不过感觉指标比较综合。另外,几大品牌多数在跌,但任天堂相对在涨。赫赫。 榜单中基本上都是汽车制造或者电…

花讯

近来听到好几拨国内的朋友筹划着过来玩之类,都问我,啥时候开花阿。我其实根本不太记这些,都是花开在眼前便是开花了,若问我去年是哪天看的,我一点想不起来。 于是看到这个关于今年樱前线的官方预测图,就褰紧存下来仔细研究研究。看来大多也就是在三月下…

桃桃

家里卫生间的空气清香剂换了新的。太可爱了,这次买的是桃子味道的。其实一般都是很泯然众人的那种香蔞味,蟬衣草味,薄荷味,柑橘味对不对?那次看到有卖桃子味的,觉得很好玩很特别,就买了。 果然桃子味超级浓郁呀,不是那种水果清香,而是很浓的水果糖的…

生茶熊猫

呼呼哈哈,生茶熊猫,收集完成! 估计是憋久了,所以这次收集饮料瓶上附赠的小东西,速度极快,真是爆发了旺盛的勃勃生机啊,换言之,吃饱了撑的。 说正经的,我记得是周二吧,同事给我头一个熊猫,揭开了我收集的序幕。大家明白了吧,根源不在我,罪在那个…

过敏

前两日看到电视节目里介绍过敏症,日文是アレルギー的,这才发现原来这病症真的发作厉害了还能要命,并且可能引起过敏的源头这么丰富多彩阿! 似乎我们一般没把过敏当成大病的吧?脸上起疹子了大概就是买点消炎药膏?不能吃虾吃蟹的朋友也看到过,不吃就是了…

一点点

忽然想起,大致是去年的这个时候?那时候看了一段新闻报道,是说近来大家的购物都喜欢稍稍的小奢侈一点点。他们说的是这个词,プレミアム,其实是英文Premium的音译,金融上面应该指利子,红利之类。在这里,比如出现在什么商品的宣传文字里,通常是食物,就…

形形

电车上时而看到点打扮怪怪的奇人。 比如那天看到几个男的聊着天下车,其中一个梳了高高的发髻,真的,比小姑娘梳的团子头还要高昂,不知道用了什么精妙的手法,如同一个毛线团一样顶着,整个脑袋像个宝葫芦似的,很是惹眼。 又上来一个女孩子,刘海披肩发,…

老妈的日常

昨儿个打电话的时候,老妈说她去买了台电视。 她说她跑去国美,看中台四川长虹的。标价是两千五。 然后她就问人家:有没有优惠阿促销阿打折阿? 人家就说:那就算你两千一百九。 老妈:再便宜一点咯。 人家:那就两千一百五。 老妈:再便宜一点咯。 人家: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