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吃饭 1

吃,是最快乐的事。 回国的时候,就是下定决心,胡吃海喝的!呵呵,也并不是说天天就下馆子山珍海味之类,只是心里很从容的,许多记忆里的好东西可以陆陆续续敞开怀来吃呀。可怜见的,去年的夏天,我都没有吃过大桃子!西瓜,也好久没有买过六分之一个以上的…

穿衣

这次回国,箱子里满当当的,都是衣服。夏天的衣服都不占地方,所以可以很方便的带许多,最喜欢天天换着花样穿,起码一个月不重样之类。而且是很高兴的带着自由的心情,因为上海的穿戴,不如日本的规矩多呀。 在日本,对于女士的办公室着装,虽然不像男士一定…

琐事

很久没有在上海长时间停留的经验了,所以首先,倒是会为了东京的长期不在,而先焦头烂额一番。叹,真真没有人是能够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的。我等俗人,就算当初也只是一个箱子过来这边,这么多年,也由不得到处过的拖泥带水的,全没有说走就走的潇洒。 所以先是…

往而来

因着工作的缘故,回上海度过了将近两个月。几乎就是一个夏天了。如今打了一个来回,如果我有些才情,大约也要吟诵出什么昔我往矣,如何如何。今我来思,如何如何,之类。可惜没有,我只能琐碎了。回东京后用一天做了些杂七杂八的事情,顺带见识了一下上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