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江南小客栈

在苏州的住宿,选择了就在平江路上的星空客栈,屋内设施和订房时候的波折丢一边不去说,我们看中的就是这种带一点古旧民宅的风格呀。 最先是在一楼坐了坐,客房都在二楼,等待checkin的时候就在一楼的茶室小坐,我对家具,建筑都没有任何研究,只觉得看着有…

甜蜜如糖

吃甜食似乎是难以抗拒的一件事,何况是好吃的甜食。有的加入了记忆,有的加入了憧憬。 苏州之行是有个当地的朋友带着走的,于是拐弯抹角的吃了不少小吃之类,对她来讲,有些是日常,有些是儿时回忆吧。比如平江路附近小巷里,去吃了糖粥。我怀疑这种也是江南…

跨越天空的摩天轮

去苏州玩,第一站居然去游乐园乘摩天轮,呵呵。因为同行的朋友是个有恐高症,又特别想乘摩天轮的孩子,而苏州的这个因为封闭的,貌似也不是特别高吧?因此她觉得被我们围住很有安全感,于是来乘。 嗯,摩天轮这种东西,这个角度拍总是挺好看的。转了一圈是三…

人生何处不相逢

所谓人生何处不相逢,到处是熟人,呵呵。话说,回国后就想着趁着双休日周边近的地方游逛游逛,恰好苏州有朋友在,因此就决定去苏州看红叶!说的很风雅,其实结局,我们是去大吃大喝的。 上海到苏州,火车不过半小时,就仿佛地铁似的,想来我从家到火车站花的…

竹屋川菜 @ 陕西南路

这家店的店内环境不是特别好,但是东西还挺好吃的,主要还是烤鱼好吃哇。 点的也不多,烤鱼一个。 蟹粉豆腐一个。 手撕包菜没有拍,但味道很不错。这个是牛蛙,里头的小年糕很好吃的。 来给烤鱼一个特写,呵呵。 吃辣的时候酸梅汁很绝配呀,但是觉得瓶装的那…

耶里夏丽新疆餐厅 @ 南丹店

这家店貌似还蛮有名的,生意相当好,等位的人一直不见少的感觉。因为领我过来的朋友迷路了,汗,因此晚到了不少,感觉桌上都吃过一轮了似的。 吃的时候有些没拍照,比如极受青睐的烤羊肉串,要了两次呢,可惜没拍照。还有一个记得有点像芝士或者酸奶那样的一…

窝 @ 巨鹿路 (续)

午餐过后就是下午茶,这家店把界限分的还是很清的,于是接下来就是下午茶的茶和蛋糕时间啦。其实我觉得这家店的装饰,比之一年多前,摆设多了许多,上次觉得墙壁上还有空隙,如今怎么就满满当当了呢。 记得除了一份是巧克力,其他人都点了各种茶,名字都挺有…

窝 @ 巨鹿路

于是后来的一个周末的中午,终于得以占到了个位子,呵呵,红茶很早就过去坐等了。我到的时候,先被摆在院子里的兔子吓到了。实在是好大一只!我去年来的那次,它虽然也长得圆滚滚的,但呆在笼子里感觉还挺宽裕,没想到这次来看,几乎占满了整个笼子,几乎要…

大雅久不作

前些日子,上海博物馆开始举办一个美国藏中国古代绘画珍品展,主要是五代宋元书画珍品。平常鲜少能见,于是很想去看,又怕人多,就还是找了一个周三下午,请了假去看。国内博物馆居然都是免费的,让我无比欣喜。虽然是特意挑了人不多的时候,但排队安检的地…

萤七人间 @ 巨鹿路

如果熟悉地图,大概已经看出来了,提到的这三家店几乎都在一处,呵呵,的确是那日和朋友们聚会,下午带晚上,不到50米的地段辗转扑了三家,真是吃货了。不过相对于吃的很饱的晚餐,去这家店纯粹是为了消食逗乐,因此不为吃东西,而是见识见识这处如今很有名…

阿毛餐馆 @ 富民路

其实这家在富民路巨鹿路口上。那天和朋友们吃完下午茶,消磨了整个下午,晚饭就决定去这家,网上找的,没真正去过,因此找地方还闹了笑话,一帮子人站在路口想,朝哪里走呢,一回头,身后就是这餐馆的招牌啦。 从名字上也明白,多半是本帮菜色,果然是以此为…

Antoni Restaurant @ 巨鹿路

于是我总算在空间上没有隔膜了,到了介绍在上海各种餐厅的照片,虽然时间上还是隔了蛮久远的,粗略的一算,大约快一个月?回来就是朋友聚会,感觉又是大半年的没见,因此松散的聚会一番,于是说窝这家很红啊,说约在这里,但其实我们这么多人,装不下,于是…

雾里看花

其实我日志更新的内容比较延迟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主要是如今更新延迟了一个月左右,而这一个月恰巧是回上海出差的一个月,因此不但隔了时间,也隔了空间的感觉啊。不过日本的照片到今天估计就贴完了,以后大概就要陆续贴上海的照照,呃,大都还是吃的,呵…

須田町食堂 @ 秋葉原UDX

这家店环境尚可,但味道一般啦,奇怪的是明明是被站在门口就很能感受到的浓厚香味吸引来的。也许是没有点到对的菜。临窗的座位不错,可以看秋叶原的夜景,虽然电子街的夜景也不是怎么好看的,笑。 我不喜欢啤酒,一般不会点,不过这次看到是搀和果汁的,觉得…

极艳

我是头一次见识到这种名为球根秋海棠的花卉,一下子惊艳了。是在温室里看的,开始的一段都是热带植物,就是个茂盛,傻绿傻绿的,并无多大看头,因此一到温室的尽头,看到打眼的浓艳的赤橙黄绿,立刻就惊叹了。 真的是花型极大,色彩又极艳丽的,红就浓烈,黄…

那些花儿

植物园里林林总总,还有其他的花花草草好看。比如空气中飘渺着木樨香,比如还有一周左右就要开幕的玫瑰节,原来秋天了也好开许多许多的玫瑰的。玫瑰园总喜欢西洋造景,那种开阔的广场般的,喷水花园。品种虽然不是特别丰富,不如京成玫瑰园,但也还是好看的…

大丽臻美 下

继续来贴大丽花的照片呀,今天就好贴完。那处也不是很大的园子,虽然品种很多很多,不过筛选出自己喜欢的,估计也就这么几张了。 这个我记得就是那个远看呈鄢色,其实名为巧克力的,呵呵,也许有点不那么像。 像这朵,我觉得漂亮圆满的像假的一样,就是做出…

大丽臻美 上

这种发音为大丽呀的花,应该叫大丽花或者大丽菊吧,呵呵,并不是那种更常见的观赏花,所以还没有好好的看过。这次是来到位于三鹰的神代植物园,里面一处小花园里种了这些,应该说是各个品种的大丽花,还挺好看的。 品种应该是有些不同的,虽然都是这种集腋成…

Brasserie Lecrin @ 上野

说真的我挺喜欢这种咖啡馆的,当然这家不能算是咖啡馆,她其实是家挺正宗的法式餐厅,只不过我们只是来喝下午茶而已。因此很难说这里的东西到底好不好吃,但店内的氛围我还蛮喜欢的,有点古旧的有底蕴的感觉,不是那种新开店亮晶晶但有点没积累的意思。我也…

銘鶏やき鳥 鳥仙 @ 室町

这家店就是看完了金鱼以后直接就是中午了,在3楼的餐厅间转了两圈,选了这家。我对吃鸡肉向来没有什么抵触的,一般来讲都会做的很好吃。这家号称用了很好品种的鸡,并且招牌的应该是这个,一食で三度おいしい鶏まぶし飯,是不是可以说什么一鸡三吃?呵呵,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