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莲叶田田

荷叶说来也蛮特别的,圆,而且大,和一般花朵的绿叶颇为不同,很有些气势的。莲花虽然说已经长得都极为壮硕了,但看一片荷塘,花朵只算是星星点点的,应了那句绿肥红瘦。的确是肥,那叶片很是浓厚丰肥的观感哪。 不过这些荷叶翻卷遮住荷花的样子,倒也十分有…

莲蕊香尘

今儿个查资料,发现据说莲花在日本民俗中并不受推崇和喜爱,于是心中颇为不平啊,这么美好的有文化的有象征意义的花,怎么可以轻贱嘛。不论说花开并蒂,还是富贵荣(蓉)华,都是多好的寓意。 所以干脆愤愤不平的摘抄一段爱莲说,使劲褒扬一下这花中君子:出…

无须映日

其实这处看荷的花园,几年前曾经和小安一起来过。恰好我和小安都是夏天生日,小安名字里还有个荷字,自然对荷花还是蛮喜欢的,于是那次就查了东京附近有荷花看的地方,查到的就是埼玉的行田这里。看荷花的地方的确很少呢。荷花最好清晨来看,大约显得开的最…

各形各状

除了司空见惯的那种盛开的莲花的形状,还颇几株长的特别的。有的是品种,譬如这名字中就有个剑字的,感觉倒真的长得很舒展张扬的。 有的是正开到好玩的时候,比如这个,开成个十字,并且这颜色总觉得想起水蜜桃似的。可爱的紧。 这个则是故意从上头俯拍了一…

早有蜻蜓

似乎荷花真的很招蜻蜓喜欢呀,不单是才露尖尖角的小荷了,便是开盛了的,别样红的,也时不时看到有蜻蜓立上头。会不会因为水生植物的缘故呢。 蜜蜂蝴蝶之类的应该是因着花香授粉采蜜吧,蜻蜓是做啥呢?不过挺可爱的,都是细细小小的身子,特伶俐的站在花瓣上…

脉脉

感觉荷花的美,还在于风姿形态,亭亭玉立的,加上花朵又大,就一株也很有看头,胜似那些寻常花卉许多了。 一边看,一边忍不住想,这才当得起绰约二字的。 那些含苞待放的菡萏也极为可人,配合着盛开的莲花,倒也是极好地装饰。 非但如此,这样才露尖尖角的小…

红白

看了一次荷花,似乎就觉得,这花倒是红白两色的居多,偶尔会看到淡黄的,但感觉很少。大多数的品种,要么是深深浅浅的红,要么是粉粉嫩嫩的白,或者间于两色之间。 便是或者娇艳,或者圣洁了。 有红通通的菡萏如锤,也有白生生的莲瓣如剑。 像这样一朵朵的开…

夏天

感觉就是一转眼,夏天就轰轰烈烈,携着三十度以上的高温来啦。 前些天还在梅雨中,平日里温度也不高,基本上还算是舒服的,有几天不下雨了,太阳几乎天天都很好,于是就眼看着最高气温往上攀,然后今儿个就说是出梅了,而且是个猛暑。 在空调房间里呆着倒还…

无星

话说前些日子是阳历七月七日,但是日本这边绝大多数地方把这日当成七夕来过的。我自然还是无动于衷,我等着八月下旬那个阴历的呢。今年闰了个四月,节日都挺晚的。 新近开张的晴空树也不失时机的搞活动,相对于平时的景观灯光,又加上些七夕的色彩,有星星看…

蛼壮成长

前两天定期体检来着。里头有项目是身高体重,其实我挺不理解一把年纪了还要测身高,又不会长个了,量身高似乎挺没必要啊,体重倒是会变化很大,身高一般都固定了,又不是小孩子日长夜大的。一般家用也只有买体重计,没有量身高的嘛。 不过这次发现同时测的还…

浓夏

夏天了,万事万物都有点浓厚的味道,不论是花草树木,或者风和太阳。 路旁的树叶,少了春天的清柔,也不会像秋天那样各种变化了颜色,更不是冬天的萧瑟。如同人生到了最华丽的年纪,也欣欣然无比茂盛的疯长着。一眼望去,整体的轮廓似乎都满溢了出来一般,无…

残阳如血

不知是因为天时还是气象的缘故,近些日子的傍晚,经常能看到夕阳。夕阳当然也不稀奇,如果只是那样一轮落日的话。最近看到的夕阳西下,总是红的特别。 回家的地铁到了要下的那一站附近,就会从深深的地底下钻出来,在高架路面上飞驰。因此,如果时间正好,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