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挂彩

前两日又挂了彩,撞的。 早上匆匆忙忙准备出门,于是不小心,膝盖在床角上狠狠撞了下,不但是撞,还划了一下,呃,看来我的床角很是厉害呢。当时就痛得呲牙咧嘴的,一看,撞的地方慢慢鼓起个包来,划破的地方呢,到底床角是钝的,因此只是一道红痕,并没有破…

奇境

上次说到地板下的小人的电影。恰好是这段时节,位于木场的东京都现代美术馆,有个关于这部电影的美术展。说的直白些就很让人激动了,那就是,他复现了阿丽埃蒂一家在地板下的房屋哦,而且是真人大小的,呵呵,是小人们的真人大小,也就是说,参观者可以像一…

街沿

那日在路边,看到街沿的花坛旁,有尊小小的石砌的地藏王菩萨呢。 其实日本这地方,街边随处可见小小的石头地藏,倒不是希奇的事情。也不会装饰的太繁复,不过一个简单造型的和尚,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一手执法仗,一手捧一颗宝珠的样子。常会有虔诚的信者在…

过站

那天坐车,居然乘过站。 大约也是大意了,因为恰好是每天上班都要经过的一处换乘,早就习惯的了。这次是休息天,也恰好要从这处过,于是便托了个大,舒服的坐在座位上玩手机,也没有留意广播,等忽然回神,发现车厢里流动的很厉害,于是听到乘务员叔叔广播里…

烟花相似

千叶的村上和八千代中央之间的地方,那里的花火大会总是相对晚些,是不是这个缘故,一切都接近尾声,大家总有些留恋,加上别处也都没有了,于是这处的花火大会,尽管规模不是特别大,但来看的客人,总是很多很多。 这很多很多的二十万人中,有我一个。只是看…

地板下的小人――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今夏的吉卜利动画,是这部改编自英国作家玛丽诺顿的儿童文学作品,地板下的小人,的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直译的话,借东西的阿丽埃蒂?呵呵。 看到预告的时候,直觉这个故事看到过,是很久以前了,我喜欢儿童文学和童话的,对英国女作家的这类作品更是…

日常

这个盛夏不出门的周日,我便总是在太阳落下去,不那么酷热的黄昏,出门,丢垃圾,然后去超市买东西,这些东西,差不多就是下一个礼拜的食粮。 一则热,二则上班很忙,九点多到家后的日子,便不想烧什么了。于是简单的煮一锅,说是一锅,也是清汤寡水的,垫垫…

非日常

食堂的饭菜每天都在刷新不好吃的下限,就连我这么厚道,并且来此一个月而已的人,都已常常发觉,没有什么想吃的。于是上周某日,中午就忍无可忍的出去吃,幸而那天外头的云还算厚,那小店也不远。 其实也是早上路过,看到小店推出菜单来,中午的各种套餐里,…

天虽然还热着,但据说立秋已过。虽然气温还是高的不得了,根本看不出秋意来。 却有一物,偏来说明夏日将尽。便是,蝉。 倒也不是说如今的都市里,蝉鸣还有多吵闹,起码我家这里,虽然听得见,但并不声势浩大到烦人,只是偶尔留意了,发现外头蝉鸣的倒也热闹…

烟花在别处

天热,于是双休日都很宅的在家里窝着。只是夏日里,到底是每个周六都有花火大会这个大热闹瞧的,但天太热,便懒得去凑热闹。 在家坐着偏生不太平,这两个周六,都是入夜了,忽然听见轰隆隆的声响,这时候心里才反应过来,哦,原来不远处的哪里,还在花火大会…

戒之

那天在浴室里对着镜子用面膜,这面膜完全就是鄢乎乎的泥土,倒是质地极细,具体怎么厉害,含有什么什么我也没细研究,就记得买的时候,店员小姐让我试,给我抹在手背上,我惊呼,泥巴呀!她附和,是泥巴呀。 于是抹在脸上,感觉镜中看到的就好像个花盆。 据…

反省

痛定思痛,在这次感冒痊愈之后,我琢磨着,到底怎么会感冒的呢?肯定不是病毒或者流感,否则我不会现在活蹦乱跳的。空调房间的缘故?可能有一点,因为办公室里我呆着,有时候都会觉得手臂上冷。但不适是从周末开始的,家里的空调,天地良心,我已经打到三十…

五叶

这部新番是四月的,如今已经完结掉了。正是因为看完了,所以觉得还不错,照我的看法,是四月新番里我最喜欢的一部。中文片名的全称是江户盗贼团五叶,这名字真直白,连时代背景,同主要人物都交待了,呵呵。 画风和我以前喜欢的一部动画,叫天堂餐馆的,如出…

回家

现在这个办公室,每到下午五点半钟,广播里会响起一阵旋律,是提醒大家好回家了。于是,最幸福的那波没有事情按时下班的人,就收拾收拾拿着包走人了,真美好啊。所以对我等天天加班的人来说,这段音乐就只为了报时。 但太耳熟了,那旋律十分有名,但就是这个…

血缘

为了取更新后的登录证,那天又跑去了区役所。于是只有这种时候,才能看到许多的老弱妇孺,因为是乘巴士过去,又不是早高峰,所以这时候的乘客,大多数都是些上了年纪的,或者是主妇带着孩子。 这样一瞥之下看到的孩子和他们的妈妈的脸,总会挺有趣,因为都是…

三尺玉兄弟今年的大冒险 (下)

上回书说到,我老人家买了一堆的吃食,跑去那块观赏的河滩,发现这个人山人海啊,就算这乡下地方空阔,但也架不住跑来十万人坐着对不?真热闹,男女老少,家族朋友,铺上一张塑料布,围坐一道。这时候离焰火施放还早着些,天也没有全鄢,于是大家都且吃且喝…

三尺玉兄弟今年的大冒险 (上)

不知道的同学一定会觉得这题目太深奥了。其实三尺玉是烟火的说法,三尺应该是指直径,玉是指代圆形的物体。比如看到那种极大的绽放出来一大朵的那种礼花,施放出来后的大小和施放前那个弹药的直径也有关系,自然越大的,火药也多,规模就大了。普通的似乎都…

抬头见月

阴历的六月十五那日晚上,抬头见月,虽然不是满月,呵呵,似乎向来十五的月亮都不会特别圆,但到底也差不多了,并且亮堂堂的。于是虽然每次用傻瓜相机拍夜空都很后果凄凉,但还是忙不迭的趴阳台上使劲拍。 呵呵,便只能看得个大概的意思,虽然拍的不清晰,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