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那些甜点呀

时间隔得久了,看照片也不记得这蛋糕是啥口感了,汗,所以只好看看照片吧。 这个是蒙布朗,大约是普通蒙布朗的味道,倒是觉得照出来意外的还挺精致好看的。 那天难得又去看电影了,怪长的名字,狼人的小孩雨和雪啥的。还是动画片,但通常这类动画片都不能划…

热度不减

这周天天都热,而且又不下雨,原本按惯例,白天天气好温度高,水分蒸发,时常会在傍晚下场阵雨之类,就算不能真的降温多少,至少好解解暑气。谁知今年东京这里雨水很少,这样的阵头雨也几乎没有下过。于是晴朗了好几天的话,就会觉得每日的热度越来越高一般…

天空 树

我对登临天空树上头的展望台不是很感兴趣,因此也只是在脚下拍拍照而已。感觉是比从前的东京塔高了许多,收在镜头里很勉强的感觉。 白天的晴空白云之类,衬托的倒也蛮好看的。虽然没那种明艳的大红,金属的银白看起来倒是挺清爽。夜晚打上灯光,就是另一番景…

nana's green tea @ 東京ソラマチ

东京天空树倒还没有登上去看过,不过对于它脚下的这家大型购物中心,倒是印象很不错,推荐大家有空也可以去玩玩。面向游客有不少有趣商品的各色店铺,最好玩的我觉得是做各种食品模型的一家,最让人惊叹的要算一个店面里琳琅满目排列了各种各样的盐。而卖各…

一行白鹭

这种鹭草应该不是很常见吧,公园里展出的这些也大都是培植在盆中,记上名字,感觉挺宝贝的样子。我是头一次看到这种草,当然我植物学知识欠缺的很啦。估计命名为鹭草,就是因为开的这样小小的白花的姿态,很像一只白鹭吧。似乎可以辨认出来翅膀,尾羽,身体…

夏 水仙

只是公园的指示牌上标着,这边是种着夏水仙,但我有些疑惑,看起来很像彼岸花呀,就是曼珠沙华。虽然颜色不同,不是那样凄艳的火红,这里的都是粉色的。 虽然是夏天,但在半阴的天色下,树林中几乎都有些隔绝阳光的昏暗,寂静安稳。最喜欢背景的青翠的绿色,…

偶尔的总是

这家店于是符合了这两个看似反义词的两个特征。单就来这里的频度说,很是不足,也许一年一两次而已。但是从另一个刻度来讲,比如,每次跑横浜看见面会,晚饭就在此解决的话,倒仿佛能说成是个经常。 PESCE DORO是家意式餐厅。我头一次去的时候被说服的加入了…

终于是吃甜食要觉得战战兢兢的年头

呜呜,如果你们的体检报告提示血糖有点高的话,也是会在看着美妙的甜点的时候森森的觉得心内不安的吧。 其实不关我的事,我觉得。都是店里把蛋糕做得太甜了。包括便利店里卖的奶茶饮料,也太甜了,碳水化合物的成分太高。想想电视里看到的做和果子的馅料,豆…

向日葵的各种

这次向日葵的花朵也没有拍许多照片,因为基本上还是蛮单一的,然后花田也仅此一块,所以这篇就是向日葵的最后一组照片啦。 我发现蓝天背景阳光普照的向日葵最为明丽光彩,夺人眼目的。其实蓝色和黄色应该互为反色,搭配起来不会很合才对,但自然界的这种景象…

阳光下

看花的那天,其实算是晴少云多的,天上还时常出现很可疑的阴云,乌泱泱的。可是正好在向日葵花田中徜徉的时节,居然正好是太阳冒出来了,难得露出了一片蓝天白云。 花瓣也照得亮亮的,只觉得多添了一份光彩。 只是太阳真厉害,才晒了真真一点点时间,就觉得…

太阳的颜色

向日葵的感觉,就是满眼黄亮亮的,仔细看照片,除了绿色的叶片枝条,那些花瓣,花盘,甚而花粉,都是各种金黄颜色。 这种的花盘显得很紧致,凹下的部分甚至有花纹图样一般的。而另一种的花盘就感觉软软的,很饱满,向外凸出来。 然后这样的冒出一点头的金色…

向日葵

蓝天白云下一大片金灿灿的向日葵,这可真是好看的。虽然真的挺向往这一番景象,不过这次看到的还不算规模大,不算知名的。 立川昭和纪念公园的话,秋天看银杏很有名,如今这夏天火热的季节,花火大会也挺有名,冬天看景观灯光,也很有名,笑。不过向日葵花田…

特别夏天的夏天

啰嗦的标题就是一个意思,天气很热。 虽然日历上说过了立秋,三伏天的末伏也过了大半,但似乎天气还是热的很。不只是自己的感觉,甚至气象局的预告,也很吓人的告诫你说,本周天气会很热哟,注意中暑哟。 其实出出汗是好事情,新陈代谢嘛。一直在空调房间里…

留得残荷

最后一组荷花的照片啦,立秋过掉了,天气还是很热的,夏天似乎,还剩下很长。 荷花凋谢原来是这个样子的,花瓣承受不住,一片片散落下来。莲蓬周围的雄蕊也都渐渐散落下来,最后就只剩个光秃秃的莲蓬。 在网上查到,似乎是说,日本人主要把莲与死亡以及幽灵…

一花世界

拍了这么许多荷花的照片,何况行田这里,一大片池塘都种的是一样的红莲,有时候倒觉得不是特别有趣味了,因此就想着拍一点其他的样子,不要总是正面,或者上面俯视之类的。于是偷师别人的创意,仰视之。 这两张的别致在于,前景里有两棵狗尾巴草,呵呵,居然…

风露清愁

一池塘的莲花,虽然都在花期里,但也有早有迟。像这样的,便是开的快要败了的,莲蓬周围的花蕊都垂落了,花瓣儿也有些要掉不掉的样子。不过竟然也很好看,真是风流别致。 荷叶上果然是有露水的,荷叶应该是附着一层什么蜡质的东西,因此水珠儿可以毫无挂碍的…

双双对对

今天贴几张恰好在镜头中都是成双成对的吧。 其实关于莲花的吉祥话中,花开并蒂也算一句,估计全是用在婚礼上的。可惜,并蒂莲并没有看到过,回忆起来,基本上都是一株上面只开了一朵的。不过能成双的收在一张照片里,看上去也不错。 这前面一朵还是包子状的…

莫怨东风

继续来贴荷花的照片,大约照这个势头说不定能贴完一整个夏天,呵呵,到底明儿个就是立秋了哪。 荷花又叫芙蓉的,水芙蓉。红楼梦里是只有林妹妹才配的,因此她掣的花签才画着芙蓉。想来也只有这样的风姿情态,才称得上风露清愁四字那。 只是又有那些红莲,花…

过尽千帆 ―― ネオロマンス・フェスタ13 (2012.07.29夜)

在花花草草中插播这一篇,是关于上周日去看光荣见面会的。全是二次元或者二点五次元的内容,不是圈内的注意避免误入啦,呵呵。 过尽千帆 ―― ネオロマンス・フェスタ13 (2012.07.29夜) 如今还去看光荣的见面会,对我来说,几乎就是怀旧去的。因此从去年的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