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そば処 治兵衛 @ 箱根湯本

那天也耽搁到了晚上,也累也饿,便就在车站附近找一家吃的,也没仔细看店名就进去了,所以其实我不记得是哪家,刚才在谷歌地图上查了半天,确认了应该是这家,呵呵。 说是吃荞麦面的,但我通常都会点乌冬面吃,个人喜好吧,并且总会觉得比荞麦面要好消化,呵…

箱根七福神之路上

等到回归了七福神巡り的正途,居然遭遇了堵车。其实第一天就觉得某一段十分拥堵,车子停了一串,几乎不见移动。主要箱根还是路窄,一般情况下无事,何况公共交通挺发达,大家自由来玩通常都是电车缆车。但一旦大家拖家带口的自驾车出来,一会儿就堵上了。也…

箱根七福神之别途

虽然紧张一点的话,七福神巡り一天也够了,只不过分成了两日的行程,好从容些。并且时间感觉怪富余的,于是也可以去其他地方晃一晃,反正买了套票不用另外花钱,于是坐船,坐缆车去了。 坐船之前,先到这边,平和鸟居处看了看,拍富士山的照片时,这鸟居远远…

箱根之山中晶莹雪

下雪的时候,只顾着兴奋,其实雪湿湿的,而且挺急,走在雪中,很奇怪的是不管去还是回,风裹着雪团总是迎着面扑打上来,你简直不知道风是在哪个方向吹,或者简直是故意的朝你身上打,不一会儿,衣服尽湿,耳罩上全是白的。 所以就有点紧迫,不够从容,没能特…

箱根神社之雪后红白

箱根神社蛮有名的,且又在新年里,想着参拜的人定然很多,于是规划着一大早就去。一路上雪还没化净,走的不慎就有些脚下打滑,不过还好,不算严重。天气很晴朗,阳光亮亮的,湖边行人也都心情不错的样子。 神社的颜色就是亮堂堂的大红,这里佛寺倒是颜色暗沉…

箱根之大雪初霁富士山

箱根算是常来常往了,可是每次都是满怀希望过来,富士山却不是每回都能看到。要么天气不好,要么地方不对。总之,天时地利是很重要的呀,或者不占天时或者不在地利,总是失望而归啊。 这次虽然第一天下了很大的雪,但半夜就渐渐停了,等到早上,就是雪霁天晴…

晚餐之华丽绚烂

温泉旅馆的晚餐总是让人期待,这次的又是搬到房间里来的那种。还是那种年纪很大,但极精神利落的老太太,抱了大盒子进来,然后一样一样铺陈开来,铺了满桌, 颜色都极好,拍出照片来非常诱人的。也不具体介绍了,就是满满一桌锦绣啊。这么多,所以每次都会吃…

箱根新年之傅粉红尘

出了那神社,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于是走回芦之湖畔的旅馆。一路上虽然时间还早,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一则是冬日,二则是漫天飞雪。这雪极湿,打在衣服上,羽绒服立刻就水淋淋的了。路过箱根町港,恰好就是箱根駅伝的终点,要是头天一定极为热闹的,那里还有…

箱根新年之风雪归来

其实箱根新年最隆重的活动,应该是举办多年的箱根駅伝,就是东京都内到箱根的折返长跑,是以大学为单位,团体接力竞赛,共两日,二号东京跑去箱根,三号箱根跑回东京。非常厉害,比如我出门前还在看电视直播,当时正好是跑在箱根的山路上,才没几分钟,就小…

箱根新年之飞雪漫天

琢磨出行这件事,如果是近处的,有时候都不是深思熟虑的结果,不过是兴之所至,比如我就是翻着日历,发现年末年始一下休九天,总不能一直窝着吧,就决定出门。也不能远,又想泡温泉,于是近处的就是箱根伊豆了。网上居然还是订得到旅馆的,于是不过很短的时…

世界悲惨 人生绚烂 ―― Les Misérables

元旦那天照例是要去丰洲买东西,同时照惯例,要看电影,呵呵,因为1号电影票只要一千,相当于对折,所以总会找个喜欢的片子来看。这次看的是那部著名的《悲惨世界》,呃,隐约觉得新年头一天看这么悲惨的似乎不太吉利啊,呵呵。不过一场看毕,还是觉得非常美…

2012年的最后的甜点

去年最后一天,还是跑去了这家吃甜食,牧場創菓momom。 选择这个蛋糕的很大的原因还是那无比美妙可爱的小兔子造型。他家还真是喜欢这样圆滚滚的甜点呢,不过这个尤其可爱。芝士蛋糕,内部有草莓酱的,吃起来觉得草莓味道很浓的,偏甜了,好像他家的东西始终…

下午茶的下午和茶

上野看完巧克力展,四处觅食。上野加之冬天,我其实一直喜欢去某一家烤肉店,很好吃的。结果走去一看,居然发现关门了,非常沮丧。又转战另一家喜欢的餐厅,发现好多人排队,于是郁闷着又去了车站那里的AfternoonTea啦。居然不用等位,太好了。 所以是吃午饭…

巧克力之万艳同杯

呵呵,今天不贴巧克力,贴杯子!我真的蛮惊叹的,因为没想到最早巧克力这种居然是饮料,而且欧洲还为之专门制作了巧克力杯子,罐子之类的。看标注,时间都不久,差不多最老的也在十八世纪。 真好看啊,这法国紱国的罐子,但这花纹图样,好有东方感觉。 巧克…

巧克力之甜蜜如斯

那日去看的巧克力展,地方不大,人又挺多的,若不是对巧克力的满腔热爱,呵呵。一进门就是陈列了这样由巧克力制作的火车模型。因为展出的所在是上野的国立科学博物馆,门口就装饰了一个巨大的蓝鲸,和一个火车头,所以巧克力展也颇具匠心的准备了这样两件。…

一夜烟花还在台场

去年,呵呵,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台场那边这个冬天每周末都有焰火表演,一次风大取消一次没出门,结果还是在举行的最后一天,才得以看到。代价就是寒风里对着彩虹桥站了两个小时,不过烟花绚烂呀,看到的时候便把等待的痛苦都忘却了。彩虹桥也打上了彩虹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