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M

南千住正对着车站就有一家麦当劳。 关于快餐食品,我们很自觉地都是直呼它为垃圾食品的。我基本上很少吃,极偶尔会在褰时间并且要填肚子的时候买个汉堡,一般都不光顾,比如我家这里的麦当劳开了大半年,我每天经过两次,但还没有去吃过。 麦当劳在这里的销…

回程

前两天把老妈的回程机票给定好了。 当初买的机票是三个月的OPEN,回程未定,但有效期间是到今年2月15日,因为老妈过来是11月15日的飞机。不过这就看出来一点点时间差,航空公司说3个月,就算到了2月15日,签证的三个月,其实是90天,所以签证过期是2月13日。…

今年春晚还不错呀

春晚虽然被许多人诟病着,但我还是要看的。我说过的了,不看春晚,我就更没有过年的实感。不过就算在家过年的话也是每次都看的,因为我又不小康又不小资,从这点上,我的欣赏口味和八亿农民伯伯比较一致。 当然不是为了他就那么好看,主要就是个因头,就是个…

不知年

过年总归希望热闹闹的,但在异国的话,热闹还要自己去寻。 于是大年三十跑到横浜中华街去了,就为了寻开心凑热闹。 所以从西边的延平门一路走过去,看到路上居然也不是特别多的人,也没有特别多的张灯结彩,就觉得挺没劲的。 走到最当中的那一条街,倒是熙熙…

春木

冬天会开山茶花。日文里是椿,似乎是春天之木的感觉。当然她花期很长,由冬及春,开了败,败了又开。春天本来百花盛开着,她这样子朴素的路边的灌木,大约也突显不出来。冬天就不一样了,万木都肃杀,所以看她开了红艳艳的花朵出来,就很希奇。 路边遍植,这…

安能辨

这是早上女性专用车厢里发生的事。 某站,上来位大妈。事实上第一眼我把她认作了大叔,因为穿的是蓝灰色的衣裳,头发虽然烫过,但是短发。我第二眼仔细看了,才觉得更偏女性一点点,于是认为是位大妈。 但有人没我眼神那么犀利,比如同站挤上来的另一位大妈…

美国梦

世人如此关注美国一任总统的就职,以我孤陋寡闻的记忆来说,有史以来第一次,当然,也是因为如今资讯发达。 但也要有能力吸引这么多眼球是不是? 所以深切的感受到什么叫超级大国,并且是我们这个星球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所以才可能影响全球政局,万众瞩目。…

草莓

日本人最喜欢的水果,我觉得草莓算得上一个,就算不是第一,也绝对逃不出三甲的。 超市里卖的周期显得很长,比如现在这么冷的天居然还销售的很旺,我受小时候的童话影响比较深,清楚记得那个故事里,坏坏的后妈给出的不可能完成的难题,就是让小姑娘雪地里去…

温差30度

前些日子据说是东京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早晨的最低到了零度冰点。虽然大多数时间是呆在办公室里,不知寒暑的,但早出晚归的路上的一段,还是感觉到了有点冷。 尤其是有风的时候,越发的冷了,何况东京似乎算得风大。地铁站出口,大约由于气流的缘故,总有过于…

色舞

我没有那么精致,所以平时的喝茶是拿了马克杯,泡袋泡茶的。 通常是红茶,比如近来是伯爵茶,很浓的香味,每次打开包装都会扑鼻的。 泡茶的过程也很有趣,红茶的颜色很好,我是说,我喜欢茶色在清水里旋舞而出。 先倒一杯滚水,随后把茶包慢慢的稳稳的坠下去…

夕陽・水仙・月

应该是盘算着时间来坐摩天轮的。等待夕阳西下的那个时间。 白天的摩天轮似乎少了点趣味,风景比较平实,夜晚的摩天轮大概可以看到夜景的点点灯光,如果时间巧合,也许还可以看到隔壁迪斯尼乐园每晚施放的焰火,但很远,看得不是很清楚,那是个夏天,天气正在…

谁吃了俺的蛋糕

说来话长。 圣诞节那当儿,小安回国度假前留了个临去秋波给我,据说是在网上订了个吃的东西,后来打听出来是蛋糕来着。订了这个东西,说好了二十五号上午送到家。 二十五日是周四我不在家,便让老妈等着,以我们多年来的收东西经验来说,必无问题的。 二十五…

祈福

上回书说到,我老人家近期不怎么顺利。泛泛而谈,中国人对宗教都有种功利的意思,初一十五烧个香就算是做功紱,然后该干啥干啥。祭神如神在,就算不特别相信,也不特别排斥,宁信其有的。但骨子里其实还蛮超脱的,吉凶祸福的,塞翁失马啦,祸兮福所倚,福兮…

步步落空

前者说了去探访宫泽贤治纪念馆的事情,结果褰上人家年末年始大休假,都不开门。事实上早做准备是能查到人家休馆的,可惜没有想到,因为国内的这些设施似乎是休日更加热闹的,没想到这里的习惯是休假,并且元日连商场都大多不开。 那日按计划,从新花卷车站走…

此地有宫泽贤治

花卷是宫泽贤治的故乡,就如同绍兴之于鲁迅。 旅行的十之八九,是想来看看他的纪念馆阿,童话村阿,文字背后的背景内容总是有兴趣的,于是行前还很是恶补了几天原著。 我对他的诗歌还是兴趣不深,童话倒总是喜欢的,据说他的文字的有趣处是带着声音似的,但…

此地苦寒

躲在新干线暖和和的车厢里,于是外头的北国风光冰封雪飘的还是很好看的,站台的候车室里也不冷,没有寒风吹彻骨的时候总还是隔岸观火般的兴奋着,零下的温度依旧没有实感。 车窗外几乎就是唯余茫茫,那些田地呀房子呀道路呀,本来应该都有着颜色,现在一片白…

厚生

逛街的时候想到的事情,在很热闹的商场里,除了汹涌的购物人潮,还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穿着笔挺的西装,耳朵里还带着无线。这些大哥大叔也有在维持秩序的,所以我开始只想到人多拥挤,后来看看数量众多,忽然想到,大概也是为了安保安全?似乎是去年最后一天…

福袋路线实践中 二日

二号有点动真格的样子,因为老牌百货店基本上都是二号开门,估计银座之类会挤得要命。我只不过打算巡礼OIOI在我家附近的各家店铺而已。 之所以打算先去上野的,只是因为有两个中意牌子,打算去拿了就走。事实证明,老牌百货店果然人多热闹,我十点刚过匆匆褰…

福袋路线实践中 一日

新年头两天和上班似的规律,为了褰在十点钟店铺开门的时候能抵达现场阿,当然没有通宵排队的那么有专业精神了。 元旦上午一定是拉拉破特,丰洲那个,一是我熟,二者东西不错环境敞亮,最主要是公司附近,我不用花车票钱。不过老妈的票钱是要付的。 其实车里…

悄声过年

日本新年没有响动,没有惊天震地的鞭炮声,所以等我一回神,发现电视屏幕上已经是零点零零了。 静悄悄的,甚至因为许多许多许多上京的孩子都回乡过年了,所以比平日似乎还要冷清。楼里的住户似乎也有点锐减,信箱里的广告都不多了。 二零零八的最后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