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歳月催人敗家

夏天,闪亮华丽的到来了。 恩,不是气象意义上的,对我来说,夏天就是一个七月的夏季Bargain啦! 上礼拜,电车里就各自广告贴出来,让我蠢蠢欲动,OIOI是7月1日,OLINAS是6月27日,这边的LaLaPort也是6月27日。一边安排一边燃烧,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于是把…

我還是良民

忘了说了,上周五就去把税钱交掉了,我果然是好孩子。 好孩子胆子还小,取钱还不敢一次取多,怕把钱包撑破了,汗。于是一次十五万一次十五万的搬了一天又一天。 然后上周五,就塞进个信封,请假去区役所了。 缴住民税是在二楼,表明了交钱的意向,然后我老人…

新開店

南千住车站在造房子。 就是地铁站,和JR站当中的那条每天必经之路,路边靠近JR车站有一处空地,不算很小,但也不能说大。某日发现工人叔叔在那里哼哧哼哧。 我琢磨着,到底盖什么呢?起来的感觉是挺高的一层,或者说是有点矮的两层,看到它竖起墙来啦,看到…

不知雪国 (下)

第二日的上午,是跟着老板娘爬到旅馆后头的矮山上,采山草野菜去啦!很兴奋的,想来我老人家在山上找到原生态的可食用的东西,大概是初中山上野炊以来的十分久违的事情啦!所以很是激动,山上那些朴实的花花草草,老板娘说,这个可食,来采。于是扑过去疯狂…

不知雪国 (上)

你们这样聪明的,一定都读过了川端康成,一定都读过了《雪国》了吧?我却没有读过,没有读过,就兴兴头头跑到越後湯沢去了呢。 去的时候不但没有雪,那天的气温更是飙升到最高26度,从新干线上蹦跶下来就直奔旅馆而去,喝着老板娘送过来的凉茶,觉得自己像片…

2008年度東京玩具展

2008年度东京玩具展,上周六周日两天是对公众开放的,于是安,红茶一起约了去玩。 但先去了新宿吃午饭,大家又去吃草,吃的很高兴,等到坐临海线到了東京ビッグサイト,已经是下午三点了,距离关门还有两个小时。 大厅里满满的人,家长和孩子,都坐在一个舞…

立頓紅茶時間

瞧这个瞧这个,立顿柠檬茶饮料背的小东西哦,是不是很好玩?可能照片上没有参照不知道大小,你想想看每一个都可以挂在手机上的,所以有多么精致的好玩?感觉像过家家的一样! 是这一些。 ティーカップ ティーポット ピラミッドチョコレートケーキ ホテルのカ…

一点点的詞句

忽然发现我喝水的马克杯上总有格言的,比如大学时候用的一个纯黒的杯子,就在杯身上用白色的字印着:40 Isn't Old If You're a Tree. 恩,虽然那时候我就算不是棵树,也青春的不得了的。 然后现在手边的,是写着: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

大俗而雅

觉得很多特意来感动你的东东,常常让人无动于衷。倒是不报期待纯粹无聊玩乐的东西,不经意间一击即中。 我是说前两日看纯情来着,想来自然是不够深刻不够高尚还相当耽美的东西,随意看下来,结果被上条的故事感动得不行,这个温情可爱灵动刻骨啊,不但现在的…

日本糨糊

前些日子上班的地方发信,大意是说,你们家里的私人电脑不允许有公司业务相关的东西,也不允许装可能引起信息泄漏的p2p软件,比如winny,BT等等。 起因似乎是其他的现场又发生了公司机密泄露的事件。 不泄露公司机密,这我完全赞成,其实咱家里的个人电脑和…

誰家新燕

早上的车站总是熙熙攘攘匆匆忙忙的,不过总是脚步声很响,但说话声基本没有的,大家都在褰路,顶多是同事在地铁出口看到了,于是问个早上好而已。 所以偶尔听到说话声就会比较明显,比如早上在自动扶梯上就隐隐听到什么声音,感觉像是妈妈教训小孩子似的,果…

很强大的抢钱

每当这个时期,我的心中就充满了悲愤。 因为,一年一度的住民税的单子又下来了。 去年就为了十三万多的税,心里纠结的不行,好容易忘了个七七八八了,结果今年的又来了。 而且继续疯狂,甚至是更加强烈的打击我。近二十三万。 就觉得,好多阿好多阿好多阿,…

也要端午之菖蒲

说道端午那天,就算在日本,人家全然不过这个节日,但既然是端午,我还是想过的。 没有龙舟看没得新棕吃没有雄黄酒没有香囊戴,房门上也插不得艾草菖蒲。但还是想过的。 幸而,日本虽然没有端午,但那菖蒲还是开的,且开得正是时候,于是决定去看。选的地方…

混在江湖 —— 岸野組5月公演《裏のうらはオモテ!》 裏

裏 《裏のうらはオモテ!》,说的是五月份岸野组的公演,我们关注了,当然只是因为又有俺家关先生的名字。 公开售票的时候我在上海休假,关照了小安去买,结果说没有休日的,结果就买了两张周五的。 回东京后,也是试试看,发现有网上购票的,于是给他们发了…

混在江湖 —— 岸野組5月公演《裏のうらはオモテ!》 表

表 一 所谓江湖,便有风波。便有争斗。便有仇恨。便有报仇雪恨。 便也有那些有仇有恨可惜没有身手结果报不成仇雪不得恨。 于是便有了我们。 我们不是杀手。 杀手只杀人。我们是助人。 帮助那些请求我们杀人的人。我们主要是与人消灾,虽然拿人钱财。 但我们…

无常世界无情事

昨儿个是旧历端午,祖国人民还都在过节。 于是我也蹦跶出去自己过节了,关于这事儿,只好推到以后再说。 蹦跶回来,发现某祖国人民居然发消息给我说,没去秋叶原吧?莫名其妙,才发现出了大事儿。 关于这轰动的新闻,大家各自通过媒体报道应该也都知道了个八…

横浜 横浜

横浜这个城市,大海和欧风也许就是她的标志了。每当跑到横浜吹到海风的时候,总觉得这个城市很得天独厚的。 你知道,我是跑街而去的,呵呵,不过在横浜的丸井和久光之间,倒是有个Free Market,大家一齐摆了地摊出来,叫卖着。好有趣!衣服等等也着实便宜,…

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與語人無二三。

因爲乱蹦 所以脚疼

前些日子,左脚出了点状况。 具体出了什么事,很惭愧,自己都莫名其妙。就是某一天忽然发现,不太对劲,有点扭到了似的,比如弯到某个角度会痛。 不过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于是还是正常的活蹦乱跳着,想来一天两天,三天四天的,自然会好。 但某个周一,居然发…

初夏

六月份,大概是夏天了,起码被认同为夏天了,虽然单从气温上讲,已经有很多天很热很热的日子了,甚至也有地方到过三十度。 但六月份开始,从制度上告诉你,夏天了。 昨天是月初第一个工作日,发现车站的工作人员都换了夏装,就是把长袖的深色的制服,换成了…

三七

今儿个,是三七。传统的做七,除了头七,应该就是三七,五七,和七七了吧。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依然怀着哀悼的心情,我的意思是,新闻中也是,悲怆的气氛少了,其他的关注多了,比如重建,彻查,审计,侮辱和道歉,等等。 二十多日了,新闻已不是新闻,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