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出汗

某天很热。 其实和天气的关系似乎并不大,上班路上,还觉得有风,没有太热。 但电车里闷着,就只能靠车里的空调。通常都会开的很结棍,但开始还是会觉得,热的。这种体验很奇妙,冷气在身上吹拂着,但一滴汗还是从皮肤里渗出来,背脊一路滚下去。这体感,也…

花开不败

昨儿个,同事兴冲冲跟我说,拉拉破特打折挺厉害的么,二折三折的。 真是没见过世面啊。鄙视之。 为了调查验证是否属实,下班后我就飞快跑去围观了。厚厚。 其实二折三折的衣服倒没有买,就算打了高折扣,不需要的,也就不出手。理智阿! 只是吃惊的发现,不…

窃窃喋喋

夏季减价的蹦跶算是停歇了,便把想起来还没说的一些,说一些。 售货小姐的语声其实是最好玩的,大家可以想象下国内的百货店里,也可以听到这样子的一句“欢迎光临,请随意挑选”。这句话是有调子的,听着小姑娘们别说是丹田气了,大约连胸肺处的气息都不需要用…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近期看到这则调查怪有趣的,全文录下,不做点评。厚厚。 調查:上海人重視父母 (明報)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15:25中國零點研究集團調查顯示,上海人重視父母,廣州人重視朋友,而北京則重視愛人。中國零點研究諮詢集團月前進行城市居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以为花火

夏日的风物就是花火大会。既有传统,而且真的每年每年实践着,比如今年的年景并不怎么样,但也没听说哪一处中断。不过规模上也许会不得已的弄小一点,就比如荣国府元宵开夜宴的炮仗,贾家衰败之后便也寥落凄凉了。 话头远了点。其实是上周六晚间,去看了花火…

风起

足立区的花火大会总在周四晚上举办,我一直很奇怪,那上班族岂不是总看不到了么?也许是为了和周末最盛大的隅田川花火错个开吧。 所以也一直没有把它列入计划,只是知道有这回事罢了。 昨儿个回家的电车上,便也看到穿了浴衣的女孩子,甚至下车的车站里也有…

远去啦夏天

这个夏天似乎过的很低调? 因为没有大肆的洋洋洒洒的宣传自己的购物清单,于是大家都不知道我其实默默无闻的蹦跶很久了?比如我们领导做体察民情状,问我,又要去狠狠购物啦?我说,不是要,我已经买到倦怠了。 你们是知道开头的,早在六月二十六日的晚间,…

日食

天有不测风云呀。 周末的那几天,晴的要命,谁料想这两天倒像梅雨带杀了个回马枪,阴云笼罩,看看天气预报,不见天日的似乎要延续一周。 不但是东京,看看天气图,整个日本列岛,似乎只有冲绳还放着晴,想来那一堆看日食的小岛也位于冲绳,还算有点希望吧。 …

映日荷花

我和小安的生日离的比较近。所以我们跑去看荷花了。 逻辑有点不明朗,呵呵。夏天么,好看的大约就是荷花,我们心里大约真的是把她当作诞生花那样来爱的,何况小安的名字里也有个荷字。 日文里虽然有荷这个字,却很不常用,一般还是称作莲,而且一般也不是发“…

夏天的7-11

7-11是日本的一家著名便利店。 某天和一小友聊,忽然说起它。于是我说,我喜欢它的原因是,我生日就是7.11。 莫文蔚在歌里唱,固执的7-11。很难理解意思,似乎有人解释,是因为最早最早开张的时候,营业时间是早七点到晚上十一点,当然如今几乎都是24小时了…

某著名眼镜儿的第六年

昨天,下班后跑到电影院去,看了一场经典悬疑冒险科幻灾难恐怖片来着。 好吧,我是去看15号开始全球公映的哈利波特6去了。 小说是从出来就开始追,看完了中文版看日文版,电影也是从2001年第一部起就一直追,每部看一次原版,再看配音版,当地配音版从中文变…

疑是银河

东京塔,要不是生日快乐可以免费,我也不来。 所以又来。 本来以为也就如常,150米的空中朝下看,四周的夜景也不见得会有大变化。但就是这样完全没有预期的,看到东京塔中的银河。 也许是七夕的缘故,所以有这个造景。还陈列了七夕许愿的竹子,被挂满了写了…

日全食

据说很快,我们将看到一场十分精彩的日全食,具体时间是7月22日,白天,几点忘了,对天文学有兴趣的小孩子可以去查查。 这场据说很不一般,全食,覆盖了挺广的范围,大致说来,东亚这边划了个弧,住在长江流域的祖国人民大概都能躬逢其盛,除非阴天。日本呢…

无邪

某天下午出门溜达去买吃的来着,耳边听到叽叽喳喳,回头看,楼边的人行道上,一大群的娃娃。 估计是附近某处规模不大的幼儿园,带了娃娃们散步的吧。娃娃们肉肉乎乎的,大约三四岁的样子,就是牵着手儿也能走的挺不错,抱在手上也可以的那一段。 三个阿姨,…

考试考试 之 完结篇

应当来具体说说考试,否则大家还以为我纯粹是去找乐子,或者是喂蚊子的。 考完刚回家,打开电脑就发现祖国人民从各地发来的慰问信,于是一并感谢啦。第二天上班,同事也都打听考得如何。只是这个回答很难,想想看一言难尽。 简单说来,知道的就是知道了,不…

考试考试 之 失血

考试当日发生一件惨事。 其实试前就老有莫名奇妙的事情,比如前两天,右手食指划破了一块,很不严重,但裹了创可贴,握笔也不顺利,但是小伤忽略不计,考试的时候已经没什么影响了。再前一天,左臂麻了,从肩到指,倒也不是时时发作,偶尔会突然觉得指尖麻麻…

考试考试 之 考场面面

日语考试耗时很长,词汇听力语法三个门类,都是分别进行的。真正考试的时间分别是四十五分钟,四十五分钟,一个半小时,但发卷,说明的时间算进去,各自多撑出一刻钟来。加上每场之间休息近一个小时。于是可以说是考了一天。 我所在的教室六十个人的规模,监…

考试考试 之 一场群众运动

就好像一场声势浩大的群众运动。 从坐上小田急的电车就感觉到了,周围人都是一张马上要去考试的脸,有的孩子还在使劲临阵磨枪。 到站出了改札口,原本还担心不认识路,要摸索而去,随后发现果然有工作人员举了牌子指示,从车站到考点,国士馆大学世田谷校区…

在弦

厚厚,周日就要考试啦,这两日看书看得昏头胀脑,睡眠不足阿,好困,呜呜呜。 我们头儿为表同情,说很难吧,记忆力不好了呀。 我说,和记忆力倒也关系不大,完全就是不知道啊啊啊。没记过,所以无所谓忘不忘。 不过因为从小语文总是很棒的幼功还在,所以看看…

琴箫引

近来电车上看单词来着,如果听着纷乱的歌曲有点劳神,于是改成听乐曲,并且做的彻底,直接选择了听古曲。 中国传统乐器里头,最喜欢的是古琴,然后是箫。虽然不是说其他的乐器就憎恶了,比如来一曲琵琶的阳春白雪也是不错的,但到底还是最爱琴箫。 琴箫的音…

套鞋

梅雨刚开始的时候,我老人家在网上晃晃,然后买了双套鞋。 跟人家说起套鞋,大家都作回顾历史状,随后告诉我,都多少多少年没有穿过套鞋啦。 我也是多少年多少年了,小时候的套鞋是雪青颜色的,我还记得。随后呢,似乎大雨里也勇猛的穿着皮鞋的?夏天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