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不思议工房 之 女性恐惧症

ふしぎ工房「女性恐怖症なおします」 这是第二个故事。相对于被我写的拖泥带水索然无味的第一个故事来讲,我比较喜欢这个。听的时候就喜欢,但恐怕写出来不那么有意思了。赫赫。 不思议工房 之 女性恐惧症(上) 我有一个对谁都不能说的烦恼,是的,我有女性…

记一次难忘的摔跤

上礼拜,具体说是9月20日,我老人家跌了一大跤,不是象征意义上的,是真的摔跤,跌的呱唧呱唧的。赫赫。 都不记得上次这么彻底干脆的跌趴下是什么时候,好像小时候因为平衡感不好,老摔跤呢,最近的记忆是初中时的早上上学路上,摔得趴在地上跟相片一样,那…

也算朝花夕拾

为了办学历学位证明,又跑了次学校。 离开学校已经四年多了,上一次去还是一年半之前,这种感触真是奇怪。去的路线是学校论坛上查出来的,坐上了767B,等着它乖乖的把我送到宝山新校区,一路上心里都是满满的感触。读书的时候其实大部分时间一直是在嘉定的,…

关于周日的杂写

上周日,9月25日,我堂弟刘紱明先生的大喜之日,结婚典礼阿。 为了表示对刘紱明先生的尊重,下午2点不到,我老人家打扮得山青水绿的出门去也,公交车上收获了很多目光,恩,是得看,我穿着曳地长裙呢。是你你也得看哪。 先做头发去,一个月不理会也该料理一…

不思议工房 之 你 是谁?

ふしぎ工房「君はダレ?」这是竹内葵写的故事,被我听到。所以有了现在大家看到这个,是人家的故事,我的说法。 不思议工房 之 你 是谁?(上) 我的恋人死了。去年。一场交通事故。那是我们最初的一次结伴旅行,本来是那么开心的充满期待的,她坐在我身边,…

You've Got Mail

周六看了这个片子。下的时候以为是那个日本恐怖片着信あり,结果发现原来是那部挺老的(1998年?)美国浪漫爱情喜剧片。就是汤姆.汉克斯和梅格.瑞恩的那部。依稀记得还是大学的时候,曾有女生借了碟在活动室放的,当时也没有看,现在来看看,果然发觉时光是…

中秋

昨日中秋。 早上开始就陆续收到熟人的短信问候,这次没打算群发问候,但这样处于短信链边缘的我还是收到了几条,可见过节的短信还是非常热闹的。近来曾经听到过关于我们传统节日日渐式微的忧虑,还有端午被韩国人申遗的遗憾,所以都在网上签名支持我们申遗中…

黄山之旅

黄山之旅 1 渔梁坝到老街 九月九日早6点半,人民广场出发去黄山,一同旅行的是从前公司的同事,所以除了出游的兴奋,还添了些久别重逢的喜悦。表现出来就是在车上一个劲儿的吃,因为亲爱的同事们都带了很多好吃的零食。 周五的缘故?公路上车不多,也开的快…

新闻之笑看

这两天看到挺有趣的新闻,晚报上用蛮好的版面发了一则新闻,标题是:(专家称)长期说妻子长的丑也是家庭暴力。不知道大家是什么观感,反正当时我是笑不可抑。 当然是有道理的,不然也不至于专家在公共场合来呼吁了,比如两人一起生活,一方时不时的给你添堵…

好吃

上周出去吃了几顿,随便纪录一下吧,无责任哦!赫赫 分别是新旺茶餐厅的港式,万家灯火的杭帮,扬州饭店的淮扬。 新旺果然还是我无比钟爱的,最喜欢吃港式烧腊啦!吊烤琵琶鸭和叉烧的双拼吃起来正好,上次要了一份鸭子,果然吃到后来觉得油腻了,这次双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