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经济危不危

美国金融危机的时候,我完全没有什么感觉的,就比如看到新闻里地球另一端的天灾,惨重,但没有感同身受。 因为日本的金融还似乎很强壮着,三菱银行和野村证券跑去欧美使劲收购之举几乎都有点趁火打劫之感。 当影响波及到制造业的时候,我有点吃惊。我原以为…

哈利波特3及其他

我现在不淘书店了,除非手头在看的书告罄,才会忙忙得跑去书店买一些补充。我说的书店,自然是旧书店,大名卓卓的BookOff,恩,紧日子紧着点过。 所以也是因为手头的几本阿加莎都看完了,又终于开始看彩云国,手头只买了一,而且读起来速度很快,因此某周六…

路有瘦骨

这个世界起码现在依然是以瘦为美的,所以我的眼睛里,确实觉得看到女孩子露出长长的细细的腿,会感觉挺好看。 这样好看的腿,其实路人中也蛮多的,我有时候会觉得,大街上的小姑娘们都是这么细溜溜的呢。 总体来讲,日本人体型是瘦的,虽然也有肥胖的很惊人…

灯染霜林

虽然说红叶之类的是阳光下的才耀眼明媚的,但他们拿灯光打上,弄成夜晚的景色,也挺别致。 六义园这个园子一直也想去,据说是江户时代留存下来的名园,我也不知道来历,只是每次一念他的名字,就想起诗为六义一,这样的句子,当然,大概是全无关系的。 这园…

遍地黄金堆积

秋天的话,树叶就给出些颜色来,红叶自然是有名的,但一片金黄的银杏,也是极好看的。 练马区的光之丘公园,据说有着行道两边排了很整列很多的银杏,又据说当时正是有颜色的时候,于是便去看。 这地方虽然是都心23区之内,但是因在极北极西的方位,大江户线…

数人

今天发现地铁站里头有人拿着计数器统计人数呢。以前的某天在上野也看到过,穿着件应该是统一发的深蓝色的工作服,坐在出口附近。但那日那个小出口其实人流量很少的,我看他没劲的很。今天早上上班,有乐町线的两个站都有他们的身影,不是一个人孤零零的,电…

惊瞳

11月19日很值得纪念,我老人家头一次去日本医院啦。 事情要从头说,话说我老人家因为学富五车,所以眼睛很近视来着,厚厚。主要的问题倒不是眼镜麻烦,而是害怕并发症之类的东西,比如玻璃体混浊阿,飞絮阿飞蚊阿,或者视网膜脱落,我顶怕那个啦,万一我老人…

青塔

那个周五的晚上,据说东京塔会是蓝蓝的灯光。 其实不是灵异的事情,因为周五是世界糖尿病日,不但东京塔,新宿的都厅也会改打蓝色的灯光。 从赤羽桥的地铁口出来就能看到东京塔的,就啊呀的惊到了,你想一想印象中的东京塔,橘色的明晃晃的温热热的,结果这…

携带

老妈的过来,很早以前我就想过应该弄个手机给她,这样白天可以联系,遇事情也不至于慌乱无措。不过她这样几个月的逗留,我如果正正式式的加一个契约弄个新手机给她签两年,似乎超过了。 同事教导我,找部3G的手机,再给她弄个prepaid卡就能用。当时我没有多…

魍魉之匣

因为动画看了四集依然没看懂,于是去看电影。电影看完了似乎是明白了一些,不过真要弄懂,大概需要去读原著小说,只不过我大概不会有热情去做这件事。 在除了名字,对这故事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看动画版的《魍魉之匣》,第一集就让我无比费解,如同一部手法太…

浪迹天涯带老妈

老妈又来日本啦。居然和我上次回来是同一部班机,看来9点55分这个点真好,浦东不太早,成田不太晚的。因为是第二次来,所以心情也没什么特激动的,如同看久了的恋人,好处就这些,坏处也都知道的意思。来了的好处就是能照顾我饮食起居,比如我如今八点到家开…

富士可見

前些日子多云阴雨了一阵。而且天气预报欺负我,比如说好周二晚上要下雨,于是我下班的时候还特地扛了把伞回家,可是连个雨点儿也没有,我成了正宗的未雨绸缪,电车里就我拿了把伞,感觉特傻。周三呢,说好了是多云的天气,结果午饭后出门一看,雨下的嗒嗒滴…

我的鞋和脚互相折磨的事

我的鞋子和我的脚总是互相狠狠折磨着。 脚有多大,其实真的说不准,常识告诉我们,下午的脚丫子会比早上的大一点,加上似乎两只脚也不是完全分毫不差,再说现在鞋子的号码又有点瞎编,你可以时常听到小姐说,我们的号码偏大的,或者,偏小的。 我的意思是说…

乱讲

长时间的坚持不懈的努力居然有了成果。 昨儿个因为没零钱,结果是用五百块的硬币去自贩机上买奶茶来着,奶茶一罐一百块,于是理直气壮的按了找零。 哗哗的,居然找给我四百一十,可把我高兴的,我坚持了这么久,总算碰到自贩机抽风的那一天了。 当然,也可能…

相左

周五晚上,正是看了一场演出,又和朋友聊了很久后的回家,心情还是蛮鼓荡澎湃的。日本深夜的电车,加上是周五,肯定不会空荡荡的,比如日暮里车站的大厅里,还是人很多的来来往往。本来没在意,车站里的各色人群都是在你视网膜上划过而已,根本的没上心,要…

誰的生日快樂 《birthday》——記DC 2008公演

故事的背景和背景的背景 小村子。日本的小村子。在都市里住着的人群大概不能理解,这个到了夜晚是世上最亮晶晶的国家之一,也有这样的小村子,晚上就很鄢,走夜路需要自己带着手电筒。 村子里的商业街只有三十米长,唯一的卡拉OK12点就关门大吉,没有生意。 …

于是听了几天老歌

华语歌数年不听了,所以和新的流行,像代了两年沟。 回去的时候,恢复了听广播的习惯,某日播放着最新的排行榜,几首歌曲听下来,觉得这下真的代沟了,根本没觉得好听。词句莫名其妙就也算了,音乐为什么也那么,不顺耳呢?觉得很没劲的。 于是频道就固定在1…

买衣服的遇故知

我记得应该还是在我疯狂夏季大采购的时候,某日看到网上一个神仙晒她淘小店买来的外贸衣服,看起来都很好看,感觉和我打了三折还要几千日元的衣裳差不多,可人家的价钱普遍都是一百元人民币以下。记得当时我被深深伤害了。 于是下定决心回来也要逛小店,这叫…

满记的下午

休假,不上班,又没有习惯,时间一下子会多出来似的。于是有了这样,在迪美的满记慢慢消耗的,某个周三下午。 那天中午约了看某个同学,晚上又约了一帮子朋友聚会,加上是个上班的日子,于是从中午到晚上的这段时间,需要杀。 杀时间其实不难的,何况地点是…

我就是回来大吃的(下)

擦过口水继续来看吃的,这回贴我喜欢的港式茶餐厅。 这个是正大楼上的港丽,当初他们在来福士开张,我记得我应该算早期顾客了,那时候就觉得挺不错的,东西好吃好看。 糖藕,一般是放糯米,这里放了血糯米。我回来前大概因为桂花香,所以颇念叨着桂花糖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