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关于照相机的照相

一年一度在横浜有个关于照相机和摄影器材之类的展会,各大厂商会发布一些最新产品或者新技术的消息,虽然不是那么浓厚的兴趣,也跑去看了看热闹。 脖子上挂着奥林帕斯的相机呢,所以先去看他家新出的那款单反,OLYMPUS OM-D,大概过一个月就要发售了吧,先看…

東京ドイツ村

把在上海度假的照片都发完啦,于是开始整理其他存着的照片,这处还是一月初的时候去的,就作为冬季景观灯光的一个结束,此后就是春天花开的风物啦。 东京紱国村,自然不在紱国,可是也不在东京,而是在千叶,并且还是个挺偏僻,跑去也不太方便的地方。算是个…

手机之安

话说智能手机最让人不爽的一点大概就是电池问题吧,比如我这个夏普的003SH,虽然电池的容量不算小,但一天之内必须是要充电的,如果玩的狠一点,比如跑到陌生地方于是开着GPS看地图之类的,感觉最是费电了。因此也曾想过有什么方法,防止出门在外的时候手机…

闲读

休假的日子也有得闲的,也有不得闲的。若安排得满满腾腾,那岂不是比上班还累。因此除了几个饭局,几乎就没安排什么出行事体,吃饭也以悠闲为主。出门时不那么热衷于买东西,从前买衣服还挺积极的,如今这两年似乎有些倦怠,觉得衣服之类的就是这么回事儿,…

夜色

上海的景色,有些愈夜愈美丽的味道,白天也许天不好显得繁杂的街景,晚来建筑物上灯光一打,流光溢彩的,就平添了几分华丽来。 这是陆家嘴附近从天桥上俯瞰的夜景,苹果门店附近。冬日的造景灯光在日本看了许多,所以一眼看见倒有些熟悉之感,这处的也挺好看…

红尘

过年期间,街面上的装饰自然大多数是红彤彤的。龙年自然也要有龙的形象,想来似乎不太好办,一是长长的不好造型,二则面孔容易显得狰狞。不过发现今年的都有些偏卡通,身材弄成矮胖的,比较近似了西方龙,然后一个个眨着大眼睛咧着嘴巴笑哈哈的圆头圆脑的形…

街角咖啡 @ 绍兴路

上海的绍兴路上有不少出版社,因此感觉文化气息很浓,听人介绍说绍兴路上颇有几家有意思有韵味的咖啡馆,于是就跑过来看看。一个周五的午后,街道窄小,而安静。咖啡馆似乎是很多的,却没有去最著名的那几间,只是很怕麻烦的直接在街角选了一家,名字就叫街…

千彩书坊 @ 常紱公寓

来此之前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只是想找一家咖啡馆或者茶室消磨一下午后的时光,甚至离开后也不知道这里居然是这里,笑,直到后来网络上查找了一番,才发现,啊,原来是这里啊。 常紱公寓,张爱玲曾在此居住过,算是当时难得的公寓高楼。你可以瞬间回忆起她…

龙门阵茶屋川菜馆 @ 东湖路

去这家店的过程实在太曲折了,泪啊。本来和叶子同学说好了去以前那家吃烤鱼的,兴冲冲跑去一看,关着门,里头一片乱七八糟,居然在装修。只好转战另一家本帮菜馆,远远走过去看着门庭冷落就觉得不对,果然门口告示,到二月中旬才重新营业。郁闷的来,在淮海…

烹大师火锅 @ 嘉杰国际广场

我发现如今这种漂亮有型又干净的火锅店貌似不少嘛,比如以前去过几回的豆捞坊,这次是去了四川北路上的烹大师,据说是曾志伟的,因此店内贴了不少港星的照片。 也是一人一个小火锅的样式,从菜色上来看,倒不愧是号称精致时尚的火锅店了。友人是团购的套餐,…

鹭鹭酒家 @ 肇嘉浜路&恒隆广场

鹭鹭吃本帮菜,因着对他们糖醋小排的无限热爱,也成为我回上海时必去的一家。这次却有些特别了,连着两天的晚饭中饭,居然都约在这家,当然店是不同的,一家在肇嘉浜路靠近地铁站附近,名字似乎叫做小鹭鹭,另一家便是和友人常去的恒隆广场。因为这样巧,所…

港丽餐厅 @ 正大广场

港丽是常去的了,似乎每次回来,总归会去一次,不论是坐落在哪里的。不过上海的港式餐厅虽然很多,也都不错,但港丽总觉得有些特别,会时常弄一些创新菜式出来,看起来都很漂亮。 照例的奶茶,我嗜好这个,去港式茶餐厅是必点的。 试了试这个新菜,三味山药…

Alchemist Cocktail Kitchen @ 思南公馆

夜来,于是找地儿喝酒。慢慢的就走去新天地那边,忽然觉得四下很安静,有一点点雨,路上几乎没有行人,经过一些暗暗的老式洋房,有些咖啡店,有些酒吧,等等。思南公馆这里也几乎没有人,却十足的有气氛。 我英文不好了,但小朋友们都认得出这家店叫炼金术的…

翠华餐厅 @ 富民路

转战去了不远的翠华餐厅,去香港游玩的时候曾经去过这家的,想来应该蛮正宗的港式,菜单上茶点倒是不多,菜式不少,想了想,所以人家叫餐厅,不叫茶餐厅嘛。 都吃不下许多,所以意思意思点了一点儿。这家很出名的鱼蛋粉之类,味道不错的,鲜香好吃。瓶装的奶…

Mr. Willis @ 安福路

朋友们聚会,去了这家餐厅,那天微雨,又是在春节假期,因此安福路上极安静,又少行人,倒是又多了几分气质。 这家算是西餐,据称挺著名的,一般等位的也很多。我们去的那天中午也算是满座,不过没有等位,于是算是人少。饮料的名字挺有意思,明星的名字,于…

此去经年

前些日子回上海过了年,虽然不是踩着辞旧迎新的点儿回去的,起码是在过年期间,加上又有五年没有在国内过春节了,因此颇为高兴的。回去是在初四傍晚,夜里很是听了一番迎财神的鞭炮声,离开是在十六,头天晚上也听了许多元宵节的鞭炮,如今自家放烟花的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