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81的30年――コエチカラ〜POWER OF VOICE〜 81プロデュース30周年記念感謝祭

将81和30这两个数字联系起来的方法,最直截的,就是换算成岁月。1981年成立的81produce经历了30年的岁月,就到了今天。 上周六,2月26日,81举行了名为声之力的纪念活动,演出的会场靠近芝公园,东京塔如此的近在眼前,倒让人在进入会场之前看了回风景。大厅…

且读诗

其实这几个月在慢慢的读诗来着,且是用手机读的,包里好久不背什么书了,一是嫌重,二是不知怎的,有点不想读了,所以买的好些书都在架上发霉。呵呵,谁知道呢,也许过些日子又有兴致重新拿起来读。 所以在车上的时间,有时候就拿着手机,跑到网上找书读,找…

去病

前一段时间,身边有人染了流感,呵呵,普通的,也不是新型也不是甲型也不是猪啊禽啊之类。不过到底是流感哪,而且我琢磨着,我也得算是浓厚接触者了。 查到资料说,流感病毒潜伏期一周左右。于是,开始扳着手指头计算潜伏。 其实心里有着必被传染的信念,倒…

有歌

某日,耳机里忽然传出一首熟悉的歌,曾经很熟,又很久不听的一首。忽的发现,除了视觉嗅觉,原来听觉也是附带着回忆的。就是说,那些五感的某一个刺激,一下子就把心情抓回某一个过去里,就算其实不记得,就算也已记不清。 比如那样的一道阳光,或者一缕清香…

元宵

厚厚,虽然对于我来讲还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不过还是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呀! 天气预报说的是有雨或是阴天的,觉得有点遗憾,到底是想看月亮的。不过中午的时候倒是很好的太阳出来了,于是又有点期待。 并且很想吃元宵啦,所以下班后就跑上野去了。没想到平日的…

CP+ 2011

上周末横浜有个Camera&Photo的展会,虽然我也不是专业人士,但还是跑去看了看热闹。 基本上就是各大品牌的舞台啦,争奇斗艳的竞相发布马上要主打的新品。我不懂这些,不过是走马看花,外带班门弄斧的到处拍照。 这是理光的,他家的机器我并没有怎么用过,但…

这两天终于下雪啦。 去年夏天很热,所以专家们告诫我们,冬天会很冷哦。结果的确,北极圈往下一波波的寒潮暴风雪之类,连上海都听说下了大雪。日本这里也是,靠北边的一侧,雪大的成灾了,但靠太平洋这里,尤其是东京,居然一直不下,一月干燥了三十一天这样…

巧克力日

又是巧克力的节日啦,厚厚。 话说,看到一个调查,日本这里情人节巧克力人气第一名的,就是Godiva这个牌子。那天倒是挺有兴趣的,在百货店里张望了一下,发现买巧克力的人好多好多,各个柜台都很拥挤,而这家的更是排了长队。我看到排长队立刻就要放弃的,所…

智能

昨儿个终于把手机换啦,改成了智能手机,SmartPhone。 说到智能手机,不得不提很是火了一把的iPhone,刚出来的时候我也长过草,哇,这么多功能!哇,这么好玩!哇,还可以中文输入!等等。不过我不想换iPhone,一个,是不能用电子钱包,我离不开Edy啊,最近…

票事

说说这两回买票的事儿,顺便鄙视自己不堪一击的心理素质。 这个月末,81DC有个30周年的纪念活动,于是我和小安她们早在预定之初就浩浩荡荡的打算去抢票。卖票的网站pia的先行抽选是注册才行的,所以我头一次注册了,呵呵,因为以前要买票我都是跑便利店在机…

小尾羊@上野

过年了,总想做一些稍显特别的事情,以示庆祝。比如,纠集了公司里面一帮子没有回家过年的小兄弟,一起出去吃饭。 既然是庆祝过年,自然想吃点中国的东西,又要热闹团圆,又要合适冬天,于是,吃火锅去啊。 日本居然是有小肥羊的连锁店的,很好,但是发现店…

辞旧迎新的普通一天

大年夜啦,过年啦。呵呵。虽然今天是周三,在这里是个很平常的上班的日子,完全没有过年的气氛。 所以都是如常的,甚至所谓年夜饭,也是很平常的做了一菜一汤,一碗炒饭。 很平常,世界上所有不过中国年的地方,大约都是这样过的吧。呵呵。 也有些感慨和不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