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旅行 之 风雨庭院

长崎市内的观光并没有特别中意的去处,本来正好在中国的新年里,中华街还有灯会呢,可惜没去,时间也不对,灯会非晚上不可,没空出这个晚上来,稍有些遗憾。


白天就是市内几个比较著名的景点随意看了看,先是去了グラバー園。我记得这个还是小有名气的呀,作为长崎早期的花园洋房这样的建筑,电视里还介绍过呢,所以选择了这里。顺便,从长崎车站去这个庭园,是乘坐那种看起来挺有年头的路面上的有轨电车,蛮有意思的。


这庭园就是当年Glover这个人的宅邸。我看到了官方的中文音译,有点凶残,哥拉巴园……听起来好像怪兽一样,笑。园内我觉得就是看看当年的建筑,欧式的风格,也算是古迹,虽然说实话,也不是特别有意思。



然后这些宅邸的内部也可以参观,看看那些古旧的家具,想象当初主人家居住的情形。其实究竟还原了多少也不太清楚,起码当年没有这么亮的灯光照明罢。


其实我觉得看到这个觉得好好玩,宅邸里许多屋子如今也做陈列馆用,这就是陈列的市井的小模型,其余还有海船的模型,从古老的帆船到近代的蒸汽轮。这个微缩的小家具什么的模型实在很可爱呀。




离这里不远的就是大浦天主堂,应该说几乎是在一处,所以同时参观了。一般看寺庙看神社的比较多,教会是头一次。也是很有历史感的,好像是第一个?内部的彩色玻璃挺好看,不过不许拍照。就看看外观吧,还颇有种肃穆的感觉。可惜当时教堂里碰到一群不文明的游客,一身酒气还大声喧哗,教堂里该安静,偏学神社的做派,很响的拍巴掌,令人侧目。笑,原来日本人也不是个个彬彬有礼的哈。


路边又看到这样有意思的建筑,忍不住留影,貌似也是个小小的介绍绘本的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