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旅行 之 悠闲

豪斯登堡的最后一餐居然是下午茶。而且午饭又是吃得很满足的自助餐,所以这顿下午茶,绝对就是看到招牌上的照片,实在割舍不下,然后在完全不饿的状态下,努力吃掉的,可见其实真的非常诱人。


一份是芝士蛋糕,配色真是好看,芝士极其香浓,加上酸莓的提味,非常合适。


一份是提拉米苏,一看到这个容器就爱上啦,太可爱太有趣了,果然如同小小的盆栽一样,而且这个巧克力的颗粒感,真的像绝了土壤,创意太美好了,而且味道还很不错哟!


天正是阴雨,并且当爬上园中最高的钟楼眺望的时候,发现半空中的雨水其实是小小的雪珠呢,这样的天气,游人不多,园内倒有几分安静,很不像游乐场的氛围,但是很喜欢。比如这样的坐在窗前喝一杯红茶,吃一口香甜的提拉米苏,看着窗外的建筑,倒有异国的错觉。


补足,这次很意外,发现豪斯登堡里头居然可以用电子钱包,而且就是我家附近大超市Aeon的,记得国内翻译成永旺?笑,真的是蛮大的集团吧。我没想到这种我每天买菜的这么贴近生活这么接地气的地方,居然和离家这么远这么梦幻欢乐的游乐园里有了交集。电子钱包就是方便呀,这里居然所有消费都可以使用,门票,购物,餐馆等等,都可以刷一下,省的零钱的麻烦,而且很贴心的入口处就有转账机,于是使用了好几回,十分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