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旅行 之 食宿

那天在豪斯登堡看夜景,看得晚了,闭园后才出来,都9点过了,想要觅食。这公园本就建在偏僻的地方,四周几乎没有什么,想着要么回酒店看看,结果就在出口处不远,看到算是唯一的这么一家拉面店,于是就进去啦。大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店里人还是不少的。


長崎有名的食物,大约ちゃんぽん能算一个,倒是据说发源还和中国福建有关,明治时期过来的留学生,希望又便宜又营养的食物,就是这种加了许多蔬菜,猪骨鸡骨熬汤的面条。总之我觉得和一般拉面也不是很大区别,就是蔬菜多了些的感觉。这次选择的也算是他家招牌的,不过是那种蘸面。




另外一份就选了普通的拉面,还有饺子。




滋味其实一般啦,所以如果有其他选择,还不是很推荐这家,嘿嘿。


这次住的酒店Hotel Okura JR Huis Ten Bosch,并不是位于园内的,那些都挺贵,虽然的确住在园里还是挺有吸引力的,但这家酒店虽然价钱相对园内的便宜一些,却号称是唯一一个有天然温泉的,于是很加分,再者还提供园景房,听起来能看到风景,也挺好。不是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么,所以住在园外说不定可以一览无余的俯瞰!想法是不错的,可惜前头说了,闭园后才回到酒店,窗外鄢乎乎的,看不到夜景啦,这有些小遗憾。


不过这家酒店入住后倒是觉得出乎意料的不错,设备设施服务都挺好,附近其他酒店我也没住过,无法比较,单纯和后两天长崎市内,或者云仙温泉的两家相比,价钱其实最合算,但入住感觉却是最好的。屋内有咖啡机和免费WIFI,这是几家内绝无仅有的。就算是通常的酒店的一次性的用具,也完全没有别家的简陋之感,一次性拖鞋又白又软,木梳还带着檀香。那种香蔞一般都让人觉得质量差很鸡肋,但这里的出乎意料,洗手时感到相当的滋润,都怀疑是错觉啦。


其实最赞的是,我订的旅行社有优惠券,于是使用在了这里的午餐上,选了原价两千的自助餐,相比来讲,质量颇高,东西很好吃的!因此觉得,这次豪斯登堡的行程,还是快乐而满足的。下面这张是酒店的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