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旅行 之 入夜

这个季节,豪斯登堡的夜景大约更加有名。冬天本来就少了花花草草,所以夜景灯光就成了固定的行事,招徕客人烘托气氛。这个公园也算因地制宜,凡是能打灯光的都打上,能做灯彩的也都做好,地方又宏大,又有异国风情,所以在雅虎的排名很高。


和白天的建筑风光相比,夜来的确又是一种风情,大约这种造梦的地方入夜了华灯了就更加梦幻吧。那些城堡,建筑,都流光溢彩,赫赫煌煌起来。近来建筑物上打3D灯光秀的做法很流行,这里也不能免,并且这样的节目还有数个,距离或近或远,于是游客们看着时间表,到处褰场子看表演,倒也是件好玩的事情。几场看下来,倒是最初的一场感觉最好看,然后每场结束都会打出来赞助商的名号,几个都是旅游公司,因此大家都笑。而园内一处专门是恐怖场景的地方,节目似乎也有点刺激,灯光也似乎有点冷冽奇诡。


这里还有宫殿和庭园,当然比真实的要规模小很多,不过作为旅游景观来看,倒也不俗。就是在园外,要走出一段去,不过那段路倒也幽静安宁,两旁又是很高的树木森林,倒很有气氛。这处庭院挺大的,合着音乐,灯光闪烁,也算个节目。

还有许多就是顺势而为,利用了本来的景致,比如眼镜桥,还有摩天轮之类。


而这边就是特意搭建的巨型造景,色彩绚烂,规模宏大,的确是漂亮而惊叹的。


这处本是花园,因此不经意间,发现其实开着花呢,仔细一瞧,还不少,各种各样的玫瑰。大约是天气和暖,这些玫瑰一径开了,虽然夜里,又打了灯光,大约失了本来的颜色,纯白的花瓣似乎也变粉红,而本身就有颜色的就愈发艳丽。


又是娇花照水,又是灯影摇红,一下就旖旎起来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