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大江户线


十月新番又雪崩了一番,被埋在底下奋勇的刨了好久,总算决定了,打算追的也就剩下屈指可数的几部。其中一个就是如题这部。


其实,不好看。


汗,情节很弱,我几乎都无视了。这就像是一种命题作文,除非这编剧具有鬼斧神工般的独辟蹊径和别具匠心,否则也很难出彩吧。画面呢,虽然帅哥排队,但风格显然不是我喜欢的。我看这片子,似乎还是关注大江户线的小知识更多些,呵呵。


大江户线虽然和我上班的线路有两个交点,但我不乘的,都营地铁的线路比我现在东京地铁所属的线路,要贵一些,何况倒腾,何况我永远搞不清楚大江户线的走向。它的路线很奇妙,既是环线,又有线段,样子其实是个大勺子。车站又很深,很深,很深,因为是最后建的,只好发展到最底下去了。不过也是因为最后建成,所以几个车站倒都挺漂亮。


据说以前还有过电视节目,调查如果只是一站路,到底是乘地铁快还是走路快?大江户线的麻布十番到赤羽桥,麻布十番到六本木的两站线路,都是因为地下太深,你爬上爬下的乘,还不如路面上走的快些,哈。顺便,这几个站头都是好地方啊。


虽然不是我上班的路线,但这些年吃喝玩乐的,这条线路也不算太陌生。


赤羽桥去的最多。东京塔阿!华丽丽的东京塔。对这站感觉太好了,所以还曾写在自己的文章中。


是两国还是藏前来着?也去过两次,因为人家办的老虎同人的即卖会,恰好是那边。


光之丘,终点站了,一路坐过去好远好远,这深秋时节的一片银杏十分有名,专门去看的。


汐留,日本电视台所在。冬天的时候去看过璀璨如星空的灯彩夜景。


门前仲町,那年新春,走过一路的深川七福神作新年的行事,富冈八幡宫有名而华丽。


忽然发现动画里介绍的那些车站,我倒是不太乘到的,因为很多都利用了其他线路了,比如新宿,都是JR过去,到了新宿,都厅走走也就到了吧,虽然我永远搞不清楚方向会迷路。月岛,我天天是有乐町线经过的。六本木,我总是从日比谷线过去的。


于是说,这篇完全不能算是对新番的感想啦,几乎与作品毫无关联了。不过据说去年度这条线路也亏损了几百亿,于是我好心帮它宣传一下,大家有空可以去乘乘大江户线,转转好玩的地方,接下来的秋冬春季,都是很有色彩感觉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