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早看半为青

今年只看了一次红叶,而且时机不对,去得有些早了,因此并没有红透,后来也没有再看,想来今年红叶也就到此为止。不过也不错,半是青色,还有一半算是红的,也不算空过。




去的依旧是后乐园,就在都内比较方便。主要听说今年夏天因为酷热缺水,所以到秋天了红叶不太好,一是迟二是短三是枯了,所以只有那些临水的才好些。后乐园的红叶就是环水一带,所以想来应该还算好的。只是来了发现几处造景的流水小瀑布什么的居然在整修,所以去年几个好看的去处又没了。还有些从前看到美丽到感动的几株,今年去看,不是青的,就是枯了,倒叫人扫兴不已啊。




就看看这半青半红的秋色吧,也算是好看的。虽然没有红的透彻红的有光彩,但也算是五彩缤纷吧。


都市里的红叶,就要映着都会的高楼背景,才有趣才有感觉。



这次倒是拍了些临水的照片,红叶倒影在水中,斑斑斓斓,倒是非常好看的,颜色光影这一点点的,仿佛印象派的画作一般,奇妙的很。

对我来讲,这次的特别体验是带了望远镜来看红叶,因为大都是极高的大树,以前看就是满眼红色的好看,这次拿了望远镜,特地调了看近景,于是玲珑的叶子都到面前来。望远镜里的世界十分有趣绝妙,纵深和距离感变得捉摸不透,和平时的视界大大不同,因此景象都变得无比奇妙瑰丽,眼花缭乱的,我觉得很有种当年斗起眼来看3D画的感觉,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