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之 空路

前些天出门旅游了,也不远,就选择了长崎,因为据说夜景挺好看,况且还有蛮受好评和注目的豪斯登堡。来回是飞机,因此还多了点期待,就是要在空中俯瞰富士山呀。


虽然机场是常来常往,不过我通常回国都是从成田走,而去长崎的国内线还是在羽田。不过东京到长崎两个小时,想想,三个小时我就能到上海了,哎呀呀。


靠窗的座位,出发时天气不错视野也好,于是可以一览东京的景色。以前都是成田,一路飞上去只看见绿油油的山,这次因为就是在东京市内,所以就是都市的那种灰灰的建筑,变得很小,因此密密麻麻的。仔细看,看到东京塔啦,因为是红白的比较艳丽的颜色,还比较容易辨认。相比之下,晴空树本身就是灰灰的,实在是很难找,要比拼眼力的。


看到富士山之前,窗外常常出现的高山啦河川啦,也是显得很宏伟而好看的。


然后机上广播里特意通知,左边能看到富士山啦,幸好机上人不多,褰紧跑到左边的舷窗去看,果然是很棒的!从没看到这么显著的清晰的富士山哟!


去路是很顺利的,可惜接下来的天气就一路走低,第二天开始下雨,雨夹雪,大雨,下了两天,总算放晴的时候,我们也该走了。偏偏那天,是东京这边遭遇了四十五年不遇的大风雪,一大早就查到航班信息很不乐观,JAL回东京的下午以后的航班全都停飞了。我们订的ANA还没有说,但出来一些都是迟延。心里实在不安,想来本来安排的晚上六点的航班实在危险了,于是那天也不玩了,打了ANA的电话,说晚上是不太乐观,于是改签,往前提,先预约两点的航班,幸而航班座位还比较空,同时急忙褰去机场,等到了,发现果然,ANA下午三点之后的航班也都停飞了。当时是十二点半左右,最近的航班正好晚点到五十五分,于是急忙又改签了这班,急急忙忙去登机口,听说还是飞的,稍微放了点心。然后起飞了,一路过来东京这边,这次别说看富士山了,一大片的降雪的云团,捂得严严实实的呀,下头一片白茫茫灰蒙蒙,什么都看不到,而且还颠簸。但是,飞机很给力啊,真的成功的在变成一片白色的羽田机场成功着陆啦,真是激动人心,很想给ANA点赞的。


一路辗转了回家,花了两个多小时,几乎和长崎回到东京所花的时间一样啦,可见一场大风雪如何麻痹了东京的公共交通,不过顺利返程,自觉还是可喜可贺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