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

流光容易把人抛呀,眼瞅着居然2014年了,不过我怀疑这个博客有可能会长时间的还停在2013不肯走,显得特别念念不忘的,笑。


应该还有许多关于2013的事情还没有慢慢说,比如冬天的景观灯光,比如过去的新年假期里的各种行事,比如又吃了什么好东西,于是整顿心情,慢慢的发。虽然其实今天是长假最后一天,从早起就开始念叨,不想上班呀不想上班呀。于是回味长假,回味这个已经成为去年的冬天。


先来看看东京巨蛋的各种景观灯光。其实这也是年年岁岁相似的,有些一直保持,有些稍作改变,有些倒是今年新出,总之,寒冷冬日里就靠这些亮晶晶的五光十色的布置,烘托出圣诞啦新年的节日气氛,已经成为定例了。


有一些是新制造的风景,比如这个回廊,还有这道走廊什么的。




其实我觉得最为新奇的,是如今都高科技了,智能手机又普及,所以用这个做了些文章,比如传统的光之回廊,或者那个穹顶的亭子,前头都有个制作成手机样子的大型屏幕,人站在前面,就会捕捉人的动作,通过手脚肩膀等等几个关节的位置,绘制出人的动作图,如果和某个设置相符合,就会触发特别的灯彩。选择的大都是浪漫的点子,比如两人做出来可以识别的牵手的动作,回廊的光就会一起闪烁等等。挺好玩的,辨识度也挺高,不过高科技敌不过熊孩子,笑。每个屏幕面前总纠结了一大帮兴奋的小孩子,蹦蹦跳跳手舞足蹈,开心的要命,其他游客就别想上前啦。所以,世界是属于熊孩子们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