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米茶饭乐

那天在汐留这边看夜景,晚饭就在附近找了一家。我记得这边很多店都又热闹又贵,不过这次正好是乘海鸥线,下来的口不是那种热闹地方,这边几栋写字楼,大概平日都做上班族生意,所以这休息天的时候倒是意外的人很少哇!


这栋楼的二楼溜达一圈,发现家家餐厅都挺从容,然后凭喜好随意选了一个,就是这家叫八十八楽的。这名字有趣,更有趣的是这个八十八是发米字的发音,笑,也许应该叫米楽?感觉挺机智的,不过也不偏门,八十八岁被称为米寿,因为拼起来恰好是米字。九十九称为白寿,因为一百少一。七十七就是喜寿,这据说是因为喜字的草书像是七十七。


这家店是专门吃お茶漬け,茶泡饭的,不过看起来不是那么简略单薄,而是一样上套餐,先吃干饭配菜肴,就和平时吃饭一样,剩下一半的时候,泡成茶泡饭,颇为有趣的。

选择的一种是炸鸡肉的,味道还不错啦。

另一种是猪肉饭。茶泡饭一般都会配点如同浇头的东西,挺多品种好选,我就选了简单的梅干和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