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九月――他乡遇

在上海的时候,对于居然有这么多日本过来的餐饮牌子而感到有些吃惊。比如我很推的nana's green tea,没想到上海有好多家,随便逛逛街,不管是淮海路或者人民广场,都能看到这家中文名叫七叶和茶的店啦。只不过朋友说不好吃,我想了想,他家的简餐饭食类,的确不怎么好吃,主要就是吃甜食呀。

那次有时间,就去人民广场下面的这家坐了坐,似乎饭食类的是挺多,相对甜食较少,难道是入乡随俗的意思?本着严谨的精神,我特意点了和东京吃的一样的宇治茶巧克力蛋糕,力图做个比较。味道还不错,基本复现了原味,且是我喜欢的浓厚口感。但是,日本卖550?(可能记错),这里要25块,但是个头起码小了一半呀!



味道还好,但我觉得给的塑料叉子对于这个偏硬质的蛋糕有点不妥啊,塑料叉子不给力,使用时总有会断的感觉。选了宇治煎茶,味道也还挺正宗的,大概就一个茶包而已没什么差别吧。不过泡茶是玻璃壶,在东京是白色瓷器的。也许这样看得清楚是为了服务生续杯?东京的我没试过也没碰到过茶水续杯呢。


美罗城下头的日式店铺就更多啦,我留意到胡子爹爹的泡芙工房也有,那家秋叶原开的店每天经过,甜香得不得了,可惜还没有吃过呢,不喜欢排队。


除此,还有好多动漫类的展览,比如那天恰好在徐家汇看到海贼王,于是拍了几张。